今天是期盼已久的中秋节。中秋节又叫团圆节,意思是这一天一家人像月饼一样团团圆圆。虽然今天和以往没有什么与众不同,但还是令我十分难忘。
到了晚上,来家里做客的姐姐专心地玩着手机,我也无聊地看着电视,突然,我放下手中的遥控器,对姐姐说道:我们俩玩一个游戏吧,今天是中秋节,看谁说带有月字的诗句多,谁就赢。姐姐欣然答应。我先来,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我毫不犹豫的说道。姐姐一脸不屑的样子说: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醉不成欢惨将别,别时茫茫浸月!我们十几个回合下来依旧没分出个胜负。终于,由于姐姐知识比我丰富,成了赢家。姐姐得意地笑着,而我却趁姐姐不注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偷袭了她---挠痒。这下姐姐笑得更厉害了,就像发了疯似的,姐姐见大事不妙,立马说:投降,投降,哈哈---吃饭了!这句话结束了这场闹剧。
我们边吃饭,边看着中秋晚会,窗外如同有一块大黑布遮住了月亮,黑漆漆的,就像无底深渊。尽管中秋之夜的景色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好,但还是影响不到一家人一起吃饭的快乐。
到了睡觉的时间,月亮依然十分害羞,不肯露出它的小脑袋,但也许有可能它在某处看着人们,只是我们看不见而已。
虽然中秋节没有看到圆月,可我明白了,中秋的月亮为什么会这么圆,这么亮,是因为人们的祝福让人世间充满爱,爱让月亮变得更圆,更亮,爱使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