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
凉爽的秋风赶跑了夏日的浮躁,秋风让我们享尽了天高云淡风清的熏陶,人沉浸在这其中时,中秋节到了。
今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中秋佳节,月儿高挂,寄寓着游子无限的思念。
每逢中秋佳节,我们一家人便回到家乡,看望家人。今年也不例外,只不过在晚上饭局时,却让我有些意外。
刚到饭店门口,便看见我以前相识的好朋友。想上去和她打招呼,喊了看一两声,却不见她给予回答,一直向前走。我连忙追上去,却看见她的两个耳朵里都塞着耳机,沉浸在音乐中,忽视了周围的一切,留我尴尬的站在那里,不知道如何是好。
终于等到人都来齐,大家互相寒暄,气氛还算热闹,可是慢慢的夜色沉了下来,气氛好像也沉了下来,不经有些陌生。
渐渐地,有人坐不住了,把手机拿了出来,其他人也陆陆续续的效仿,我想去找儿时的玩伴,又有些不敢开口,怕打扰到他们,气氛静得有些诡异。
饭局以静默散了场,看着那些熟悉又陌生的人,心里有些苦涩。
中秋佳节,何为佳节?现若此,安能为佳节!
佳节之时
年年岁岁的中秋佳节,家家户户都沉浸在团圆的快乐之中。去年的中秋,我的家人却没能团圆,只有我和弟弟、爸爸妈妈四个人过中秋。姐姐呢?因为初三的课程繁重,她去学校了。
四人的中秋,何来快乐之说。桌上虽说摆放着垂涎三尺的月饼,一串串的水晶葡萄,可谁会有心思去细细品尝呢?
以前,姐姐在家过中秋的时候,我们一家人在一起,中秋节过得有滋有味。爸爸在院子里摆上一张小小桌子,再拿几张小凳子,桌上摆满佳肴。调皮又黏人的弟弟一会儿依偎在爸爸身旁,一会儿又蹭到妈妈怀里,指着那如大圆盘的月亮问:爸爸妈妈,天上的月亮为何这样圆?爸爸则和蔼可亲的回答:因为今天是十五啊!其实今晚的月亮还不算是最圆的,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温和的月色轻轻的笼罩在一家人身上,好像给我们披上了一层薄纱。
而现在呢?弟弟在床上睡觉,妈妈在做家务,爸爸在看电视,我独自一人在房间里品尝月饼,月饼是甜,是咸,是苦,只有自己知道。心里思念的还是姐姐,在这团聚的日子里,她一个人在学校过中秋,没有家人的陪伴,是多么难过!
中秋佳节,是团聚的时刻,是快乐的时候,是高兴的日子,今年中秋国庆一起放假,我们一家人能团聚一起过节,愿今年的中秋节能开开心心的度过,也祝愿大家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