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话说:中秋的月儿圆,家人的心团圆。不错,这个中秋,我们一家全团圆了,姐姐从学校来了,爷爷奶奶也从家赶来了。
我怀着兴奋的心情,坐在沙发上,静静地等着爷爷奶奶到来,咚咚咚咚咚咚,有人在敲门,我飞快地跑去开门,就像早就已经做好了百米冲刺的准备似的。是爷爷奶奶!我热情地向他们打招呼:爷爷!奶奶!爷爷和奶奶非常疼爱我,每次来看我都会带许多零食来,这次也不例外。只是这次格外多,什么饮料啊,月饼啊,都是我爱吃的。爷爷奶奶也很关心我,听说我考上了江声,他们特别地开心、激动。
正午时分,全家一起去餐厅吃饭,一道道丰盛的美食上到了餐桌上,奶奶生了病,许多菜吃不了,所以,我就夹了一块她能吃的菜到奶奶的碗中。忽然,爸爸妈妈都开始夸我好,说我长大了,我心中不禁涌出了一种自豪感。他们口中的小孩子,现在终于长大了!尽孝不一定要从大事做起,而是要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
下午,我和爸爸去超市买水果,做水果拼盘给爷爷奶奶吃。可是我们刚买完水果妈妈就打电话来了,说爷爷奶奶回家了,我顿时有些沮丧,不过爷爷奶奶走了,我也可以做给爸爸妈妈吃呀!爸爸妈妈养育了我这么多年,我为什么不能给爸爸妈妈做一份水果拼盘呢?回到家我就着手准备做水果拼盘了,首先把一个苹果削成人的脸样儿,再把两个桔子插在苹果上,最后在两旁摆上一朵花。意思是,曾经那个淘气的我不见了,他已经变成花儿将点缀父母的一生。妈妈看了,拍手叫好,可是爸爸看了却觉得美中不足,于是用蜜瓜削了一个帆船插在苹果的头上,他的意思肯定是让我从现在开始,向着理想,扬帆起航。
第二天,爸爸带我来到了湘潭县一中,看着墙上的招牌,爸爸赞叹不已:省重点高中啊!要是能在这读书该多好啊!其实当时,我就已经在心里立下宏志:我要在这儿读书。尽管今天不能进去参观,可是站在外面看着雄伟的教学楼,高档的体育馆,我便坚定了我的理想。
这个中秋,我的收获是满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