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
夜夜等待中秋节,我的心里真着急;
午觉未睡人兴奋,乘车就往火车站。
回家车票没坐票,拿着站票也不错;
火车站内人很多,嘈杂声音不停止。
偶遇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火车行驶几小时,一点感觉也没有。
到了家乡火车站,人流涌动车辆多;
千挤万挤上公交,感叹回家不容易。
慢慢悠悠到了家,发现家中真是好;
千呼万唤中秋日,我的节日快来吧。
今年假期真不多,多多珍惜是正道。
团聚之日真难忘,月美景美人更美。
传统佳节——中秋节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到了。晚上,我们一大家人热热闹闹地聚在一起,准备吃团圆饭。爸爸妈妈做好了各式各样的菜肴,摆在桌上,我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吃了。我看见大家都动了筷子,于是我也迅速拿起了筷子,一块一块夹着桌上的美味佳肴放到嘴里。这么丰盛的大餐,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回味无穷。
团圆饭过后,爸爸拿出一盒月饼,说:过节团团圆圆,吃月饼吧!我们打开盒子,把包装纸撕开,这时月饼的香味扑鼻而来。这香喷喷的味道实在诱人,我都想吃下一整个了。可是爸爸用刀把它切成了四块。啊!终于切好了。大家拿起叉子,挑了一块,美美地吃了起来。糟糕,月饼不够分。我向爸爸嚷嚷道。爸爸说:别急,还有呢。便顺手又拿了一个月饼,切成四份。我用叉子又挑了一块,大口大口地吃着,美味极了!
吃过了月饼,我走到外面,抬头一看,啊,月亮出来了!我对着屋里的爸爸喊道:爸爸,爸爸,快来,月亮出来了!大家听到我的喊话声,都纷纷地赶出来看月亮。我时不时对爸爸说:今晚的月亮真是又大又圆啊!常年在外工作的姑丈也说:是啊,好久没回家过中秋了,家乡的月亮真是亮啊!大家吃着月饼,赏着明月,聊着家常,好不快乐!
是啊,家乡的月饼是最香最甜的,家乡的月亮也是最大最圆的。泡着这香甜的桂花茶,家家团团圆圆,让我们一起度过这个既温馨又快乐的节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