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上,阳光明媚,大家心情不错。爸爸提出一个建议:我们校园里的垂丝海棠刚刚盛开了,挺好看的,大伙儿去赏花吧!于是,爸爸准备好相机,我们一家人就出发了。
几分钟后,我们就到了学校图书馆前的大草坪,那里散布着很多垂丝海棠树,随着昨晚的春雨,落英纷纷,像是给黑夜点缀上星星点点。我俯下身子,看到了一些平时没有注意的细节。那一片片花瓣像一个个小摇篮,随着微风,温柔的摇动,时而并拢,时而分开。而花瓣里的露珠,大的小的、多的少的、密的疏的,像一个个睡在摇篮里的小婴儿。
就在我津津有味地欣赏时,一个小摇篮偷偷的飞到了我的手上,但还是被我发现了。顺着花瓣落下的地方,我抬头一看,哇,真美呀!一大片粉色的五角星状的花儿,像是一大群小精灵,有的坐在树枝上,有的挂在细细的枝头上,有的正准备跳伞,想降落到大地母亲的怀抱里。
就在这时,一阵微风吹来,许多花瓣旋转着,跳跃着,仿佛在展现它们生命中最辉煌、最绚丽的时光。树上传来一阵阵沙沙声,花儿们随风摇曳,仿佛是与降落的花瓣亲友们在挥泪告别。不一会儿,风儿停了,那些花瓣忘了悲伤,有的两人一组,骄傲的跳起了华尔兹,有的欢快的跳起了独舞。
时间过的飞快,马上要去学习羽毛球了,我挥挥手,告别了这些可爱的精灵们。
垂丝海棠
春光明媚的星期日上午,晨练归来的奶奶一进家门就兴冲冲地告诉我:翠湖公园里的垂丝海棠花开了。听到消息的我按奈不住地冲出了家门:垂丝海棠那么美,我想去看看。
刚走进公园,远远地种在花圃里的一树树繁花吸引了我的目光,我迫不及待地跑了过去,细细观赏。春天真是神奇呀!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百花开。古人诚不欺我,只见前两天还和我捉迷藏的海棠花展开笑脸,在绿叶的衬托中显得格外漂亮,给海棠树换了一身公主裙。
这件美丽的公主裙真漂亮呀!满眼都是花,全开的、半开的,还有未开的花骨朵。我凑上去仔细瞧:那些全开的,六片娇嫩的从白色渐变到桃红色的花瓣,围绕着黄色的花蕊,如同一位穿着芭蕾舞裙的舞者,把脑袋抬得高高的,在风中优雅地跳着舞;那些半开的,那半开未开的样子像个内向的小姑娘,努力试图向人们展示自己的美丽,让我忍不住为她乐观向上的态度鼓掌;而那些未开的,闭得紧紧的花苞被长长的花茎吊在空中,随着春风像一把把小花锤一上一下的颤动着,砸出春天的旋律。
海棠树真香啊!只见无数的蜜蜂、蝴蝶在花间飞舞,给海棠树增加了一身灵动的点缀。我深深的一闻,啊,一股若有若无的甜蜜清香窜进我的鼻端。看着它们忙碌的身影,那花蜜一定非常香甜吧!引得我垂涎三尺,好想尝一尝。
这些花喧宾夺主,把那些翠绿的叶子遮挡在身后,偶尔在花间露出的一点绿色,显的苍翠欲滴。
我忍不住摘下一朵花插在发间,感觉自己瞬间变得飘飘欲仙起来,也像这些海棠花一样在阳光下轻轻摇曳,感受春天的美好,感受美丽生命的欣欣向荣!
日本海棠
我们学校的一角,有一株日本海棠,它总是显得那么勃勃生机。
那天课间,我一如既往地围着学校的花坛走一圈。当我一到楼下,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那株日本海棠开出了淡红色的小花朵。我走近一看,那些小花各具形态:有的花儿全开了,似乎要借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显示出自己独有的那种不朽的美丽;有的还是半开半闭,仿佛认为自己还小,不适合过早去见世面;还有的含苞待放,好像要赖在自己的贝壳小窝里,继续沉睡下去。
这株日本海棠在花坛里很久了,每天我经过时都会关注一下,那细细的树枝有许多分叉,植株不高,冬天里落光了叶子,孤零零地站在花坛里。春天来了,前几天它才冒出了几个细细的新芽,没想到仿佛一夜之间,它就绽放出一片艳丽的风景。我伸出了双手,轻轻摸了摸那盛开的花瓣,这花瓣真是光滑又柔软啊!我弯下了腰,凑上去闻了闻,立刻便有一阵阵清香的气息,钻进了我的鼻子,令人顿时心旷神怡。
我凝视着这株海棠,仿佛自己也变成一株海棠花,面对着温暖的阳光,我的头变成树冠,手臂变成树枝,双脚变成树根,头发变成一朵朵正在绽放的花儿,微笑着,迎风起舞。
这就是我们学校的日本海棠,它虽然没有玫瑰那样引人注目,但它同样给我们紧张的学习生活带来了美丽的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