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木偶奇遇记》,读完后,我收获满满。
《木偶奇遇记》这本书向我们介绍的故事是:杰佩托木匠做好一个木偶,给他起了一个名字:匹诺曹。皮诺曹很天真、顽皮、好奇心强,但做事缺乏主见和恒心,又经不住诱惑,结交坏朋友。有一次,匹诺曹得到了五个金币,遇到了鬼迷心窍的狐狸和猫,他俩得知匹诺曹有五个金币,就骗他说:匹诺曹,傻瓜城有一块福地,你把金币种下去,就可以拥有两千五百个金币了!匹诺曹居然信以为真。多亏了仙女的搭救,后来又沦为看门狗,抓住了黄鼠狼,痛失仙女,又骑着鸽子找爸爸,巧遇仙女,落入了渔网,差点被吃;小仙女再三教育要他不能说谎,可他就是不听,小仙女下了诅咒,每当他说一次谎,他的鼻子变长一点。他连说三次谎后,鼻子变得跟树一样长,还长出驴耳朵。最终竟然变成了一头爱说谎话的驴子,被马戏班班长买走,表演中不幸瘸腿,又落入鱼腹;遇到了爸爸,又想了方法逃了出去。经历了多次受骗后,在善良的小仙女宽容和帮助下,皮诺曹改过自新,开始认真读书,终于变成一个懂事、诚实、勇敢、聪明、爱学习的真正的男孩子。
匹诺曹,最后实现了他的愿望。读到这,我想:我们只要面对眼前的困难,不被困难吓倒,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有错要勇于改正,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好学生。真正的好学生不会撒谎,他们只会为自己做错的事而极度后悔、沉默,改正错误让自己下次小心。只要你选择正确的路,就可以实现梦想。
通过读这本书,我知道了做人要诚实、要勇敢、不怕困难,要爱学习,有责任心,尊敬老师和长辈,我希望有缺点的小朋友赶快都改正,要不然说不准哪一天你真的就会变成一头说谎话的驴子呀!
这本书既生动有趣,又富有教育意义,大家都来读一读吧!
木偶人
木偶人只是一个别人的意愿做出任何动作的傀儡,无论它喜欢或不喜欢,它的一生注定是无法做出自己的选择。
在我上初中时,妈妈总是规定时间让我回来或去上学,规定我每天用多少时间来玩耍和复习等等,妈妈总是帮我做着各种各样的决定。我知道妈妈是为了我好,但我却不喜欢这样的生活。
一天晚上,妈妈买了一个木偶人回来给我玩。我拿到木偶人回到房间就让它做出各种各样的动作。不知玩了多久,我朦朦胧胧地睡着了,但意识还有点清醒,当我正准备放弃时,忽然,眼前一亮,我看见了这里有许许多多的木偶人,还有一群孩子在操纵木偶人让它们做出各种各样的动作,它们有的麻木不仁,大概已经习惯被玩弄了吧,有的则是露出比哭还难看的笑脸望着孩子们,希望孩子能放过它们,但我看见有一个木偶在努力反抗着拉动它们身上的丝绳,但还是不能摆脱,只能露出无奈的脸和滴下一滴滴虚无的泪水。
一个孩子向我走过来,拿起操纵我的丝绳,让我作出各种各样的动作,直到这个时候我才发现,我竟然成了木偶人。我不想被操纵所以努力地反抗着,可是那样微小的反抗起不了任何作用,正如妈妈帮我做出的决定,我只能接受,这种感觉我很讨厌。不知道过了多久,孩子们玩腻了就走了出去。一束月光从窗口射进来了,木偶人开始讲话了:新来的你不要像你傍边那个木偶人一样反抗,如果孩子们感觉你已经坏了的话就会把你扔进门外的火炉上的。我并没有回答它,但傍边的木偶人愤怒地说:你们这些胆小鬼连反抗都不敢,你们就只能被他们玩弄,玩腻了之后也不是一样被扔进火炉里吗?这样的生活有什么意义?听到这个木偶人说的话我心头一振:是啊!整天被人玩弄太没意思了。当初我还是人的时候妈妈就给我安排好了路,我只能按照这样的路走下去,我并没有去反抗妈妈,只是一味顺从,明明自己不喜欢还要装出一副喜欢的样子,那副样子简直就是那两种木偶人所表现出来的样子。如果还有来生我一定会反抗这种被人安排的命运。
第二天,我和那个木偶人努力反抗着,果然不出所料,我和木偶人被扔进火炉里,我看着火炉里的火一点点的吞噬我的身体,阵阵剧痛传来。原来是我从床上掉了下来,这才发现原来是个梦。这个梦让我们明白,以后的路必须自己选择。
自己选择的路,开心也好,苦也罢,但我依然会努力地走下去,永不言弃!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