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青春是什么?
我说:青春是一纸悲伤的遗书,它承载了多少的过去与梦想的追逐,多少次迷茫在爱与痛的边缘,途中又丧失了多少希望,又拥抱了多少幸福和爱。
题记
花开花落花满天,午后的阳光乘着冬日里的微风斜射在屋内的窗子里,用手轻轻摩挲那些泛黄的书页。我,是该长大了,该学会一切,学会习惯成长,学会用自己的一切把握住青春。
我的青春如同流沙轻轻从掌心逝去,剩下的只是一片荒凉。多少次,在梦中惊醒,惊醒那不属于自己的清梦,梦中的一切都太虚伪了,无论是桃源仙境,还是一声声赞扬,那都不属于我。
我们都在其中挣扎蜕变。马不停蹄的考试,浩瀚的书海,任我如何遨游的容易?无数次的考场失败,做事的不顺利,我,都在硬撑着,都跟自己说这没关系,不就是一点点小挫折嘛?下次继续努力啊。可是,换来的不还是冰冷的一纸,那感觉如同在冬日里被泼了一盆冷水,冰冷麻木了,笼罩着一片又一片的阴霾。无论,形色慌张的路人,还是表情冷漠的过客,都远远消失在地平线上,隔着多少距离,人心却还是暖的,亦是坚持。如自己,虽被打败了,却还是一直坚持,一直坚持着自己最初的梦想。老师的话,父母的话,别人的眼光,都无法阻止我前进的步伐。
青春无悔,继续努力,努力为自己的未来奋斗,尽管自己有时候总是很难过,总是很想哭,但是身边总还是有人在支持着你,总是在嘘寒问暖,不顾一切的陪着你,即使最后所有人的立场都是错的,但,我不悔。我不会悔恨我自己所做的一切,尽管曾经摇头说不,说自己正确的想法很少,连累了许多人,不闻不问,偏执的走在这条未知的大路上。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一纸遗书,是另一个自己,是另一个由自己把握的人生,无论痛了多少次,流了多少泪,最终拥抱了什么?但是,我的人生由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