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般的微笑
五月的初夏,是最美的一段风景。淡淡地沁入心田的风,带来一段美好的回忆。云淡风轻,头顶着蔚蓝的苍穹,不经意想起这些,却勾起了藏在记忆深处的那抹身影,还有那刻在心底的阳光般的微笑。
儿时的我们,太过天真无邪,总爱和同学们嬉戏打闹,而有时却会因为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闹翻了脸。但终究是小打小闹,一会儿便和好如初,想必每个人的童年都是这样吧,平凡中不失欢乐。
而我的童年却因那抹微笑变得更加绚丽。那次上体育课,我因身体不舒服留在教室自习。下课后,班中的一位同学丢了笔袋,其他同学又深知我与那同学有矛盾,便都怀疑我偷了同学的笔袋。当时我真是哑巴吃黄连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我强忍着等到放学,便飞奔到操场,找到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委屈地哭了起来。哭了一会儿,突然一个身影挡住了我,紧接着一双小手轻轻地安抚我,对我说:别哭了,我相信那不是你做的。当时万语千言都不及一句信任来得真实。
我顺着手看过去,那个女孩有两条可爱的小辫子,耀眼的双眸和那如樱桃般的小嘴正在对我微笑。太阳正被她挡住,夕阳的余晖斜映在她的脸上,竟是那么和谐。还有她那美得无法形容的微笑,似一抹阳光射入了我的胸脯,温暖了我的心房。
微笑的力量是无穷的。无助时的一点微笑,仿佛是沙漠里的一抹翠绿;仿佛是炎炎夏日的一缕凉风;又仿佛是黑暗中的一处光亮,激励着我,鼓励着我。
是微笑,始终支持我,坦然地,向前走;向未来,缓缓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