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般的爱作文
阳光,温暖且明亮。母爱,正如同一缕阳光,照亮了我的心房。
那时,我二年级。每天晃着小脑袋懵懵懂懂地听着老师讲课,一回家却为当时如山般的作业头疼不已。
一个周末,一个临近期末的周末,作业出奇地多。我将作业一样一样摆在桌上。天啊!都快跟我一样高了!我拿出笔,准备与作业干一场。一缕阳光悠悠地射进来,仿佛在为我加油。
滴答,滴答分针早在钟面上转了一个大圈了,可作业还迟迟没有写完。A,呃C呃当我在做上一题时,下一题就如同潮水一般拥进我脑海里。我盯着试卷想题,试卷却如同一个大怪物张开血盆大口,朝我袭来。不!我失声叫出,瘫在椅子上。阳光似乎被乌云掩盖,不透出一点儿光亮。
吱嘎!门开了,紧接着又是一阵轻轻的脚步声。宇宸,喝杯牛奶吧!是妈妈!她小心翼翼地端着杯牛奶朝我走来。我接过牛奶。还冒着热气呢!我啜了一小口,一股温热在身体中漫延开来。妈妈担忧地问:热吗?烫吗?我使劲摇头,又喝了半杯下去。顿时,头脑奇迹般地清晰。我递过去那杯牛奶:不喝了。真的不喝了?妈妈问道。又是一阵使劲地摇头。妈妈又说:快写吧!就轻手轻脚地出门了。
数学试卷正躺在桌上呢!一个个数字跳进脑海里。我不费吹灰之力,轻松写完了试卷。阳光又探出乌云,庆祝我似的。
母亲的爱,就像一缕阳光,温暖我,照亮我。因为有母爱,让我的生活变得美好
阳光般的他
那晚,铃声响,我冲入夜色的朦胧中,脑海中回想着悬而未决的数学题,心被那一条条纵横交错的辅助线困扰得像是一团乱麻。嗨,哥们,走,跟我去见证一下奇迹去。一只手重重地拍了一下我的左肩,我回头一看,是隔壁班的雷。只见他正一脸兴奋地看着我。
我被他的话语所吸引了,于是就不由自主地跟着他走。我们来到食堂,他拉着我,悄悄地说道:吃饭刷卡时,只要不拿饭卡,钱会返回来,你相信吗?我一脸疑惑地看着他,然后摇了摇头。面对我的怀疑,他也不反驳,冲着我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然后,我们一起来到打饭窗口,他把饭卡贴到读卡器上,钱扣了之后他还不拿走卡,应该是想要证明返钱的事情吧。结果卡嘀的一声响,二百块钱被刷走了。什么情况?那位同学一脸懵,他看着我说道:发生了什么情况?我淡定地说道:你的卡被扣了二百元!然后很不厚道地笑了起来。我以为他会仰天大叫,已经做好了捂耳朵的准备,没想到他自己却傻呵呵地笑了,然后调侃自己道:唉,果然天上不会掉馅饼,本来想占小便宜,返回十块钱的,结果却白白损失了二百元,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啊!不过算了,花钱买个教训,下次绝对不能贪图小便宜。
听完他的话,我愣在了那里。是的,我震惊了,我没想到他面对这件事能够这么冷静和淡定。并且在这样值得悲伤的事情中,他竟然还能冷静地分析得失,细想自己因为丢了十块钱,而暗自伤心一整天的事情,真是羞愤从心中涌出。
不过,心思如针一般的我很幸运,因为身边有这样一个人,这样一个如阳光一样的人给我温暖,给我力量,教会我乐观,陪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