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中华从我做作文】
清人梁启超曾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是啊!处在少年阶段的我们,理应拿出少年的蓬勃朝气,从我做起,来完成复兴中华的伟大使命!
青春是一个人充满求知渴望,富于探索和追求的黄金时期。在这个时期,我们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要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只有兼顾读书和国事,我们才能清楚地认识自己所处的时代,时时刻刻地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周总理在学生时代就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理想,这也成为他一生奋斗的不竭动力。我们也要为了自己心中的理想,不断地学习、奋斗。把个人的前途与国家的前途紧密的联系起来,把个人的理想与全民族的共同理想融合起来,才能够获得巨大的精神力量,取得更大的人生成就。培根曾说过知识能改变命运,邓小平主席也提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江泽民说: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亡发达的不竭动力。当今世界的竞争,归根到底是综合国力的竞争,实质是知识总量对人才和科技质量的竞争,知识是复兴中华必备条件之一。
21世纪是科学技术和民族素质的竞争时代,一个国家现代化进程的加速越来越依赖于公民科学家素养的普遍提高。我们要做个具备科学素养的学生,对科学知识,要积极学习;对科学的研究,要积极思考;只有我们不断的完善自己的科学知识,才能把自己培养或创新人才。新中国刚成立时,就涌现出了一大批具有先进思想和创新意识的杰出人物。他们为振兴中华上下求索,矢志不渝。他们改变了时代的面貌,使刚成立不久的新中国得以顺利发展,所以我们要提高自己的个人素质,要具有创新意识、科学精神。才有能力把最新科技成果迅速转化为社会生产力,才有资格参与这场以科学技术为焦点的国际竞争,才有希望跻身于世界先进民族之林。创新是复兴中华必备条件之二。
我们的学习必须与人合作,才能富有成果。古人云:独学而无语,则孤陋而寡闻。学习中,同学们可以把自己不懂的问题提出来,进行讨论,从而获取更多的知识,提高我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国家的发展也是一样。八国联军之所以能火烧圆明园,殖民大中华,是因为清政府的腐败无能,完全照搬祖宗遗留下的闭关自守政策。不与外国建立外交,最后导致了清王朝的灭亡。现在的新中国今非昔比,外交的成就,与日俱增,如联合国合法席位的恢复。成功加入WTO等等这些。都归功与外国的合作,单靠个人的力量,是撑不起一片天的,只有中华民族,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哪怕是巍峨的高山,也会被夷为平地,合作,是复兴中华的必备条件之三。
好好努力吧!新一代的我们。我们要把实现中华民族主义伟大复兴的使命承担,我们注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伟大的使命,鼓舞起无穷的力量。召唤我们高扬起民族精神的旗帜,让我们时刻去谱写中华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
复兴中国,是每个华夏儿女的责任。但这不是空想,需要每个人有梦想有抱负。有去实现梦想的精神团结、自强、奋斗、刻苦,自我不断改进。
而我们中学生去实现梦想的基础则是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到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尊重他人、善于合作;胸怀宽广、心理健康、勤奋自主、善于创新;孝敬父母、关心亲人、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热爱祖国、文明礼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爱护公物、讲究卫生、保护环境、遵守秩序,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这样,我们就可以当之无愧的说:五好小公民,我向你又迈进了一步。
梦想多么美的一个词,它给我们复兴中华奠定了基础,成为我们的期望,成为我们前行的动力之源。为我们中学生成为五好公民打下风雨不蚀的信念。
每个人都有梦想,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每个人心的土壤里。蝴蝶之所以能翩翩起舞,是因为它心中怀揣着梦想的种子,蜜蜂之所以可以不辞辛苦的采蜜,是因为它心中有坚定的信念,蚂蚁之所以能举起比它重四倍的食物,是因为它心中有向往的梦想。
至于中学生,我们希望成为五好小公民,让中国这个大集体温馨快乐;让我们自己主宰命运,学会撒播爱,收获爱,更多地传播爱;参加环保工作给我们生活的世界添绿、给心灵添彩。
我们需要梦想去担负我们的责任;要让梦想去实现义务,让中国步入全面小康社会,把绿色希望的种子播撒到每个地方,让中国天更蓝,水更清,花更美,树更绿,人更勤。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
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写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这段话影响了我们。它像一盏明亮的灯,为我们点亮了航标灯。我们应该明确自己的使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我做起,要勇敢地担起复兴中华的使命。
作为新中国的学生,我们要对自己的未来有所期盼。我们必须正视自己,我们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我们要学习先辈革命者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为祖国的繁荣,和共产党的强大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情操。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颂扬我们的崇高理想!
我们的祖国有着5千年的历史,有着举世无双的四大发明。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深深的烙下了华夏子孙的足迹。长江黄河是我们的脉管里,里面涌动的血液;三山五岳是我们身体里挺直的骨骼;草原盆地是我们敞开的胸膛;森林草地是我们繁茂的毛发。
在我们这一代是最幸福到的。时代在发展、祖国在繁荣、民族在昌盛、共产党在强大。所以我们更应该把目光放开、放远,我们要把在温暖里的爱酝酿成一种责任感,在幸福中缔造复兴中华、振兴中华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