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步
身体健康
广东的朋友:谢玉婵
致人类朋友的一封信
尊敬的人类朋友:
您好!
我是地球上第一个拥有博士学位的兔子,我叫小可。你们有比我们强一亿倍甚至万亿倍的头脑,一双比猫灵敏的眼睛,一双比蚂蚁勤劳的手。我佩服人类的创造力,他们创造的坐骑,比如汽车,飞机,火箭比人的身体大上上千倍。同时我也恨你们。这都要从二十年前说起
二十年前,我和另一只兔子为了解压,在一起到林子里到林子里散步。突然,他的疯病又犯了,在森林里乱跑。终于撞上一根树桩,死了。正当我在那惋惜的时候,来了一个猎户,笑呵呵的就把我的兄弟的尸体抬走了。我还以为他要厚葬那只兔子,所以只好追踪那名猎户。没想到,他竟然直接往屋子里走,又过了半个时辰,一桌全兔宴呈现在我眼前。可恶,我恨死人类了!后来,那个人类以为天天可以等到兔子,就天天等,天天等,于是不再耕田,草长得比豆苗还长。最后,猎户被饿死了,直到那时候我的气才消。
记得好像过了几年,一个姓毛的先生和一个姓邓的先生提出了一个不能乱捕杀动物的条件,这才让我们的森林不再生活在战乱之中。
作为拥有博士学位的兔子,要保住性命,当然是要请保安了,我有一位两年前仙逝了的保安,它是一头熊,它的一个亲人被一个叫归真堂的一个人员抓住,并割去了熊胆,它的亲人没有几天就死了。熊保安非常愤怒,当天就从森林跑到高速公路上,把几辆车砸得支离破碎。没办法,警察只好来击毙他,将他葬在了森林里。
我讨厌那些用我们动物的生命做图谋不轨的生意的人。如果你们在不金盆洗手的话,那我们就让你你们人类孤独的生活在这个地球吧!
博士兔小可
写给远方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朋友:
你好!当你看到这封信时,你一定会想为什么会有一个不认识的人给你写信吧。其实,你并不用知道我是谁,也不用知道我是那里的人。你只需知道我是一个来帮助你的朋友。
如果你在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别难过,你可以写信告诉我,我一定尽力帮助你,虽然我们还未见过面,但是我会帮助你们。
我生活的环境也许不比你们好太多,你们的学校也许连黑板都没有,只有用木头做的板用以充当黑板来使用,用木炭来写字,你们读的课本也是不统一,不完整的。但是我希望能够帮助你们,我会把一些看过的书给你们带去,把文具给你们捎去,让你们能够增长见识,有做笔记的工具。
即使学习艰苦困难,挫折不断,只要你不放弃,终有一天,你们会过上好生活,报答父母,报答老师,报答社会,少年强则中国强。请把信心,毅力,奋斗当做自己人生的信条,加油!
祝:身体健康,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