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新疆朋友
你好!我叫胡华俊,在广东省就读初二。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也从未见过面,但我很高兴能够通过书信与你交流。
我们这里有独木成林的小鸟天堂,别具风格的开平碉楼,还有许多具有侨乡文化特色的旅游景点。有老火靓汤、东江盐焗鸡、梅菜扣肉等丰富的饮食文化。我在漂亮的校园里无忧无虑地学习知识,老师们和同学们都十分地友好,我在这里生活地非常快乐。不知道在五千多公里的那边,你的生活是怎样的呢?
我从小就有一个愿望,就是世界能够和平,一切不好的事情都不会发生,大家快快乐乐地生活在一个和谐的大家庭里。我知道你们那边有许多少数民族,大部分人都安居乐业,过着愉快的生活。但是最近,我从新闻上了解到,新疆有极少数的极端分子,从历史等各方面原因固执地认为是汉族的同胞侵占了他们的土地。有些不法分子甚至伙同各方的分裂势力,制造恐怖事件,妄图把新疆从中国分割出去!听到这个消息,我感到十分的担忧。这些恐怖事件的发生,严重影响了新疆同胞与汉族同胞的友好关系。也许这之间存在着什么误会,但我作为一个汉族的中学生,却对这件事无能为力,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新疆的朋友,你是怎么想的呢?
能够迎来全世界和平安宁的生活,就是我一直以来的中国梦。虽然我知道,由于种种原因,要实现这个梦想非常难。我也明白,这不光是一个人努力就能实现的,而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我认为,作为一个中学生,我们现在该做的就是抓紧时间学习知识,把身边大大小小的矛盾都以和平的方式解决,以创建一个和谐的校园。亲爱的新疆朋友,你觉得呢?
说了这么多,你应该对我有所了解了吧。那么,你那边的生活是怎样的呢?你的梦想又是什么呢?可以跟我说说你们那边的民族文化吗?
期待着你的回信!
给远方朋友的一封信
我的朋友:
你的最近还好吗?最近很想念我们当初的那些事,所以想给你写封信,来怀念我们小时候的生活。
朋友,你还记得吗?我们从小学二年级就开始一个班了,刚开始你到这个班级的时候基本上不说话。我们第一次说话还是我向你借东西来着,那时班主任让写作业,我的笔突然不能用了,这时候的你突然对我说用我的笔吧,说实话,那时候的我很是意外,毕竟我们还不认识。当下课后我立马去买了一直新笔,然后把你的还给了你。就这样我们三年的友谊生活开始了。
每次上学基本上我们都会如约而至的相遇,每次放学我们都会一起回家。当然我们之间也产生过矛盾,可笑的是我们竟然同时给对方道歉,其实我明白你想要珍惜我这个朋友,而我也更加想要珍惜你。还记的那次我们差点就不说话了,幸亏我想通了否则还会一直赌气那,想想当初我们还真是可笑啊!
五年级的时候,你因为家庭的原因,搬了家,换了新的学校。但是你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我们的友谊,那时候就是你第一次给我写信,而我当然也不能放弃你了我的好朋友。
虽然我们现在不在一起,但是我相信我们的友谊长存,就算不联系我们也会彼此记得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