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新疆朋友
你好!远在新疆的朋友。我想,新疆一定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有着我们所向往的蓝天白云。同时,远在新疆的人们也会如此的美好、热情。
我国五十六个不同的民族,都各有五十六种不同的民风民俗。在我的民族汉族的民俗中,最为隆重的,就是春节。
除夕夜,家里人团聚在一起,吃团圆饭。饭桌上的鱼肉吃剩了,是个吉兆,预示着来年年年有余。奶奶在厨房里做年糕,期待着儿女子孙们吃了后学业事业步步高升。午夜十二点整,也是新的一天开始了。鞭炮声不约而同地响起,像是迎接崭新的一天。门前,人们贴上了大红对联,真是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啊!
正月初一,人们早早的起来,又是一阵阵响彻云霄的鞭炮声。小孩子们换上新衣,吃过早饭后就行走在大街小巷,向大人们讨要红包,其中有好几个小孩儿,像是小嘴把抹过蜜似的,把话儿说得甜溜溜,逗得大人们不住的塞红包。下午,舞狮的队伍走过街头,给大家拜年。有些调皮的小孩子,偷偷地走去捏它的尾巴。一出出采青的戏份吸引着人们的眼球。它踩在几张长椅上,摇摇晃晃的样实在让人紧张。最终还是舞狮者技艺高超,把悬挂在空中的采青取了下来。
听了这些,相信新疆的朋友也会想起自己民族的民风民俗。或许我们民族不同,民族各异,但我们的爱国心是一样的。五十六个民族心连心、团结友爱、共同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美丽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