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妈妈的作文
她长着浓眉大耳,控制不住的恶魔嘴巴,还有不会笑的脸部。
在周五的一个晚上,天雾蒙蒙,夜深人静,我在悄悄的写作业,遇到了一道难题,我便过去问妈妈这道题怎么做,妈妈看着手机里的小说,问爸爸去。我说:爸爸加班了。妈妈被迫无奈的感觉一样,摇着手让我过去,看到题以后说:解方程不就是,我都丢弃小书包十多年了,不对,你不都学过了吗?怎么还问我呢?。我只好使出珍藏十多年的绝技:撒娇。我娇气的说:哎呀,别了,相信我,下回一定上课认真听讲,我向天发誓。我本以为妈妈会给我讲题,结果却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妈妈竟说:小男孩,别娇声娇气的,我说不讲就不讲,等爸爸回来给你讲,要不然就自己研究,你自己选一个吧。我说:行,你好好看书吧。行,我看着。
为了证明我可以不用妈妈的帮助,也可以做出来题来。拿起我的笔,研究了十多分钟,终于想对了。骄傲的拿起这道题,向妈妈炫耀了一下子,结果妈妈说:行,挺好。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也太假了。我想了一会儿,为什么我说什么妈妈都不为所动。我怀着好奇的心情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我听见妈妈悄悄地跟爸爸说:昨天我假装看手机,没有理柳航,他可以自己独立完成任务了!等他醒了,我一定要好好鼓励一下柳航。那一瞬间我终于解开了心里的不解,我知道了妈妈的冷淡,就是对我最好的爱。因为妈妈让我学会了独立面对风雨!
如果不是帝王
一句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阐述了一代词帝的荣辱兴衰。
一曲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道尽了遗恨千古的哀婉凄绝。
你的人生,或许,只是历史的一个玩笑。一心沉浸在诗词文学的深海,却被无奈地套上皇帝的桎梏,无奈命运弄人。于是,蓦然间,樱花落尽,你回首恨依依。毕竟做了亡国之君,成了阶下囚,不论在何处,你皆为客。
词作绮丽,风格柔靡。宫廷生活的享乐,你醉生梦死。佳人舞点,演绎了霓裳羽衣的美艳;一曲清歌,唱出了晓妆初过的娇柔。寻春须是先春早,看花莫待花枝老。宫闱的华丽,掩映了你的颓唐。
凭栏远望,梦思重归。潺潺细雨,春意阑珊,如同你的愁绪,丝丝缕缕,剪不断,理还乱。是谁,是什么,使你总是在留恋?梦中的世界总是美好得让你忧伤,依稀是旧时的上林苑,却早已物是人非,欲语泪先流。离恨恰如春草,更行更远还生。亡国之恨,如同厚重的枷锁,压得你喘不过气,却也无力回天。仓皇辞庙日,垂泪对宫娥。你含泪的目光,遥望天际,你内心的痛楚,又有谁能理解?寂寞梧桐,春花秋月,无不寄托了你的悲苦凄凉。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此后,无论再有多少清风明月夜,再有多少人凭栏远望,也再也不会有如此的绝唱。
可你没有料到,你正一步一步地走向死亡的深渊。牵机这种毒药,在你四十二岁生日的那天,结束了你凄苦的一生。有时会感慨于你的离去,有时也会觉得,死亡对于你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解脱呢?林花谢了春红,正如你所说,美好的日子总是太匆匆。
你不会做皇帝,却无意中成为词中之帝。你的作品,开创了一个时代。
李煜,如果你不是帝王,你的生命轨迹,你的作品,会不会也随之更迭?
亡国恨,别家苦。我站在现实与梦境的交接处,远远地望着你,望着你浩荡的离愁,感受着你千古的才气。
兴趣班的调皮蛋
我们数学兴趣班上有位同学很会搞笑,大家有的叫他开心果,有的叫他调皮蛋。他常常做出许多有趣的事,让大家哄堂大笑。
一次数学课上,他趁老师不注意,拿起酸奶,仰头一口,谁知酸奶洒了一身。老师回过头来一看,说:毛毛,你穿的黑衣服,怎么突然变成黑白相间的啦?面对老师的嘲讽,他张口就答:因为我是斑马呀。哈哈同学们大笑起来。
还有一次,他穿了件绿色的衣服来上学。这衣服是带帽子的,设计师真是神了,一般的衣服拉链只能拉到脖子,最多到下巴,可他那件衣服的拉链可以从下摆一直拉到头顶。正好,那天他又穿了条绿裤子,全身都是绿的,远远一看,真是绿青蛙。
上课时,他趁老师背过身板书的时候,戴上绿帽子,拉链一拉,一副滑稽相。他的脸在哪儿,都看不到了,我们就在下面偷笑。更有趣的是他二话不说在老师背后又蹦又跳,还学着跳芭蕾舞的样子转圈儿。大家就开怀大笑了。
老师立刻转身,真不知道这家伙是什么本事,在眼睛被遮住的情况下,一下子就坐上了座位。因为同学们都在笑,老师终于搞清楚了他在座位上跳舞的事。可他还不收敛,在众目睽睽之下继续左右摇摆着自己的身躯,一边摇摆一边唱:摇摆,摇摆,让我们一起摇摆,一起摇摆终于,老师也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因为有他这个调皮蛋,数学课上无论老师讲多么枯燥的内容,我们都不会觉得无趣。真不知道下次他还会玩出什么新花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