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越是美好的事物往往越难以长存。
比如花朵,最经典的就是昙花,它只开了一刹那,在所有人还沉浸在梦乡的时候,它已经悄悄的谢了去,花开花谢,短短一瞬间。
最特别的还有烟花,烟花绚烂,梦幻迷人。
每次站在广场,看着各式各样的烟火,总是分外的欢喜。心想着有一天,也能够跟喜欢的人一起在这里欣赏烟花,那该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烟花带给人的感觉,大多是与浪漫、迷人有关。
就像每年正月里最开心的事除了走街串巷拜年收红包,还有可以放很多的烟花,也可以看到很多的烟花绚烂,划破夜空,像一道道彩虹,给这神秘的夜色更增添了几分美丽。
我喜欢看烟花,就像是喜欢这迷人的夜空一样,虽然烟花灿烂转瞬即逝,但是它的美丽却可以永远留存在我们脑海中,久久难以忘怀。
希望烟火的美丽能够带给人们心灵的抚慰,可以让你躁动不安的心平静下来,带你找到最真实的自己。就像我们为了生活所做的所有努力,有时候,见效总是要很长时间,可是只要我们努力了,就一定会有收获,就像烟花一样,在你绽放的那一刹那,所有人才能够看到你的美丽和特别。
烟花下的感动
平淡无奇的身躯包裹在艳俗的花纸中,谁能想到你绽放起来竟是如此的绝代风华。
题记
过年了,家里人买了不少烟花为庆祝这一年一度的节日,也为了增添几分过年的气氛。
把烟花拿在手里好奇地把玩,包裹的花纸是大红色的,不和谐的几种元素都画在上面:花枝招展的牡丹,金灿灿的元宝,红彤彤的灯笼。小小的一张纸上竟把所有和春节喜气有关的东西都画下来了。即使为节日增色不少,却也掩不住周身散发的俗气,扒掉花纸,平凡无奇的身躯就露出来了,颜色同普通纸板那般黯淡,用手轻轻地抚摸,指间传来干涩而又粗糙的触觉,摩挲之间还响起了轻微的沙沙声。
忽然耳边响起了一声震耳欲聋的炮声,惊出了我一身冷汗。心想这一定是弟弟又在淘气了。不过,这时我看烟花的眼神也变得犹豫了:到底要不要放呢犹豫间脑海中浮现了新闻中女孩因放烟花毁容的悲剧,想着想着攥着烟花的手更紧了,手心中的汗液把烟花的表面浸的发软,心中也变得忐忑不安。在大家的鼓励下,我踌躇的划着火柴,火光在手中跳跃,缓缓地放在导火索上,迅速地退后三步,伴随着噈一声,烟花在乌黑的天空中绽放。她的美丽不是任何一种花朵所能比拟的。让人忍不住伸手触摸这遥不可及的美景。终于烟花的最后一丝痕迹从夜幕中消失,刚才的一切都仿佛南柯一梦,却又真实的让人无法忘怀。
是不是所有的美丽的东西都消失得很快呢?看着其乐融融的一家,不禁想到这种温馨还能延续多久呢?想到这里,莫名的伤感在心中徘徊,泪水渐渐朦胧了双眼。忽然想起《小王子》中的一句话,真正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用心才能感觉得到。再次仰望静谧的天空,我看到了烟花为我再一次绽放,烟花虽然只能绽放一瞬,但这一瞬间却永远地印在我的心中。我相信,只要用心铭记家的温情,这份温情永远陪伴着我们。
绽放的烟花下,是其乐融融的一家人,这最美的风景,也是永恒的记忆,一直感动着我。
烟花灿烂
喜欢看烟花,也喜欢节日里亲手点燃烟花的畅快。
还记得正月十五晚上,吃完元宵,我们就等不及跑了出去,各自拿上已准备好的烟花,在约定的地点,大家一起放烟花,看烟花绽放,那时候天气还有点冷,但是却完全被这温暖的氛围所融化了,大家都忙着观看烟花,说说笑笑,似乎并不觉得冷了。
我们拿出自己各式各样的烟花,放到一块,各自挑选了自己喜欢的样式,便开始放了起来,一个个简单又形式各异的烟花在被点燃以后绽放了别样的光芒。我们围在那里,一边笑,一边跳,还边唱着歌。烟花灿烂,犹如大家脸上绽放出的年轻的光芒。
过了一会儿,大人门吃完饭也开始了烟花表演,看着那一片片,一朵朵在天空绽放的灿烂烟花,心底升起了浅浅的暖意,为这烟花的美好,更为朋友们笑容灿烂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