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是谁的作文
我是谁?我是周帝君,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学生,和你一样由一个个细胞组成,可是我就是我,人生不一样的烟火。
我曾经很喜欢白落梅的书,因为她的笔法清秀,秋水文章,甚至在写作的时候,随便搬几句就可以得到不低的分数。后来发现那样惊艳的语言不适合我,宛如亭亭玉立、小家碧玉般的姑娘轻声呢喃,少了一些大气与朴实。现在,我喜欢看鲁迅、莫泊桑、马克吐温的文章。他们的文章春秋笔法,微言大义,朴实的语言总令人深思,委婉的言语有力的批评着实妙极。这就是我,喜欢读书的我。
喜欢读书的我,有着自己的一片心灵天空,享受着不一样的孤独。
我每次出去玩的时候都会带上几个玩伴,这样让我看上去不孤独,可是内心却被孤独感紧紧包围着。曾经看到这样一段话:不合群的人有自己的世界,合群的人才是真正的孤独。我感触良多,犹如墙角的兰草,孤芳自赏。曾经的我以为孤独就是世界上只有我一个人,现在却认为孤独原来是我一个人能成为一个世界。我可能是一个外向的孤独者,自我拉扯。活泼开朗的外表下是一颗孤独的心,后面是一个想要说话的哑巴。我相信英雄的心是孤独的,只有小喽啰才扎堆。
孤独使我拥有了淡然的处世态度,甚至几乎冷漠。如果后悔可以让错误重来,我想把肠子悔青;如果愤怒可以解决纷争,我想遇事就火冒三丈;如果逃避可以推卸责任,我想一辈子畏惧。有些事其实很简单,仔细想一想就会找到最好的解决方法,就像狗咬你一口,你总不能咬狗一口吧。生活给你开了个玩笑,你总不能放弃生活,自暴自弃吧。太过情感用事,受伤的只会是自己。你向空中扔一把斧头,天空会痛吗?而你还要把自己扔掉的斧头捡回来。
我还有人生三大座右铭。第一,不能欺骗父母以及一切相信你的人,因为你能骗到的只有相信你的人;第二,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尊重老师。老师们花掉了一整副青春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学生,诠释了生命的价值。曾经看到一位中年人侮辱老师,当时我就一种不可抑制的冲动,还看见一位大学生写诗调侃老师这个职业。如果说上一位中年人是乡野村夫,不懂识文断字,只会市侩语言,那么这位大学生能写下的那几个字就不是语文老师教的吗?老师,哪怕只有这两个字都无比神圣,毕竟能认识这两个字,也是老师教的啊。第三,不要辜负自己。虽说不能像一代枭雄曹操那样宁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但也要不忘初心,不违背自己。
这就是我,一位不一样的中学生,和你不一样由不同数目的细胞组成,但我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
《我是谁》诗歌
多少个夜晚
朦胧的雾
悄悄来临
看不见月亮
看不见星星
看不清自己
我是谁
我不知道
伪装真实
已分不清
摘下面具
才发现
面容已经被摧毁
我是谁
我是谁?你肯定不知道的。因为我太普通,不会引起任何人的注意。不过当你了解了我,你也许会觉得我未必那么普通。
在父母眼中,我是一个淘气包,这儿掏掏,那儿掏掏,家里的秘密都被我掏出来了。拿爸爸的话说:我的鼻子比狗鼻子都灵。这不,老爸又在家藏了三大违禁品:彩票、香烟和啤酒。当晚,我就将违禁品查出,交给了咱家的法官大人妈妈。看着爸爸一边又气又恼的拿眼瞪我,一边向妈妈委曲求全地讨饶的样子。我心中窃喜:老爸啊,谁让你把这么好的基因遗传给我了呢?
在姐姐眼中,我是水做成的,一碰就哭。在家人跟前,我总是喜欢撒娇,所以他们经常很无奈地说:你为什么比女孩还娇气?这时,家中的龙头老大妈妈叹息道:为什么我生的一男一女,男的像女的,女的跟男的一样,唉!这时,我习惯性地撇起嘴,然后,再习惯性地说:哼,老妈你真坏,不跟你玩了。我要看电视。
班级中,我是同学们的开心果,给大家紧张的学习生活增加了不少调节剂。我长得有点胖,一动身上的肉就一抖一抖的。那次,英语老师放英文歌,有点像流行音乐,我和着节拍,像西部牛仔一样,在板凳上一颤一颤的,引得我身边的同学偷着乐。
我自己眼中的我,是个超级大懒虫。我就想整天躺在床上,在天花板上安个电视,饭都让别人喂我吃。
这就是我!我是谁?我谁也不是,我就是我,我叫陈鹏举,是个平凡的初中生。
思考我是谁
八月二十三日,我终于如愿进入了恩施高中,在父母的陪同下整理好寝室,办好相关手续,我就第一次脱离父母的庇护开始了高中生活。
在新的班级没有熟人,快节奏的住校生活也令我手忙脚乱。军训的苦累无处倾吐,心灵的孤单无法填补,在无人依靠的情况下,除了咬牙坚持还能怎样?我努力辨认校园的路,尝试着与人友好相处,就在自己都快被已经独立的假象欺骗时,好友的父母来看她了。我得知自己的父母因事来不了后,表面装作无事,失落、委屈、愤怒、茫然一切复杂的心事都揉成一团,在胸口郁积,发酵般越胀越大,堵塞在喉头,将要控制不住时竟被发狠似的咽下,却在心脏上留下了巨大的空洞。
七天的军训过去了,有趣的事不少,但都被我的好胜心破坏了我誓要得到的标兵荣誉被他人得了。一时间,回家的喜悦被不平、猜忌所蒙蔽,对在看台上拼命招手的父亲竟也只报以不耐烦的一瞥!回到家,本该口若悬河的我也没了心情,父母问什么都只敷衍了事,实在烦了就关上房门无休止地上网。昏天黑地之间,又到了返校的时间,父亲语重心长的教诲让我认为自己不被信任、受了指责,最终不欢而散。
学习生活开始了。首先是入学考试。由于没怎么预习和复习,我由入校的三百多名滑到了六百多名,原先的自大被打击得彻头彻尾,我越发感到自卑甚而是惊恐起来。洗漱和就寝时间紧张,九大学科的轮番轰炸,对于成绩和对家人态度不好的懊恼这些都使我在夜晚难以入眠,痛苦万分。我时常会想:我是谁?我为什么会这样呢?
好友考了一百多名,这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了。而且我观察到她不论是与父母还是同学在一起时,都无半分不耐,且绝无做戏的成分。当我在早晨赶往教室的途中,看到太阳升起,校园里的一切都发出极美的光辉,我想起中考前我与父母一起来恩高参观的事。那时,我的内心是无比向往、无比纯真的,我期待与这里的每一个人友好相处,期待在自己的努力下让姓名高悬红榜,期待踏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期待能在这里始终谦卑、始终奋斗,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然而现在我却连做人的本分都丢失了。
不孝的人是不可能与人为善的,没有健康诚挚的心灵,也是难以达成目标的。俗话说:先成人,后成才。我是人,便要守人德,人要在人的世界里求取意义。
之后,我与父母坦诚地聊了一次,他们没有怪我,反而教我调节情绪,还给我买了很多课外书。我这才想起,父母从未要求我、限制我什么,只是为了让我适应社会而费尽苦心,终日操劳。渐渐地,我交到了一些朋友,也慢慢适应了学校生活,还承担了一些班级职务,参与了社团的应征面试
都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但这话不是一直任性下去的理由。我不知道是不是人都有自私、拧巴、见不得光的时候,但这世界很好,我周围的人很好,他们愿意接纳迷途知返者,让每个曾迷茫的灵魂有所皈依。
我是谁?答案并不重要。在寻找答案的过程中,我们不断失败又成熟,这就足够了。
评:反省是走向成熟的捷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