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同行作文500字
那博涵(初三)
初三时成为你的物理课代表,我与你日渐熟悉,虽只一年,但每日跑上四层办公室找你的过程中,我也渐渐意识到,这一年的学习中,幸好有你同行。
真正认识你是初三走班被分到你的班里时,或许是不好意思顶着你钦点的课代表的名头不好好学,我说服自己听你讲课。你上课很有意思,气氛活跃,不经意的几个表情和几句调侃便能让班里笑成一片。你讲课节奏紧凑,在黑板上和我们一起抄笔记,写完就过,让人既不觉得过快,又不能分神。你也很会鼓励同学,被点起的同学总会收获你的一个个出乎意料的小奖励或是善意的提醒,各大睡神在你课上都不好意思闭眼。我渐渐喜欢上你的课,更喜欢上这门学科,于是,死不开窍的我竟物理成绩提上一大截。我又不由有些佩服你了。
而真的知道被你所感动则是在一次次抱作业中。记得那个星期三中午,我跑上四层,便迎来你带着歉意的声音:今天上午有四节课还没来得及判完,你也别白跑一趟,先报几本儿下去吧。我愣住,一上午只有四节课啊,你之前那些星期三又是如何判完作业的?心中震撼,只能那呐呐地应了声好,落荒而逃。还有那天,你去很远的地方开会,一散会便赶回来,判了一中午作业,竟没去吃饭。我心头一颤,蓦地一阵心酸。你从未发过脾气,耐心之至,细心至极,记得我曾不讲道理地问你为什么非要在电表边上数圈而不计一度电能能烧几壶水,你却不生气,竟欣慰地笑着夸我思路很广,又给我解释。你在我作业本儿上标记话语,我写在角落里的细节和问题都被你注意到,并一一解答。一字不落的细心,让我一次次心上一暖。我无法抑制地惊叹、心疼,心里充盈的是一份对你的感动。
认识你一年多来,你的每一点鼓励,每一份辛劳,每一次细心,听在我耳中,看在我眼里,落在我的作业本上,最终印在我心上,因认识你而自豪,为你的言行而感动。
于是,在拾起我对物理学习的一片片兴趣时,我也感激这初三一年,有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