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同行】
曾琛雪(初二)
他是认真负责,伟大无私的;他是一个园丁,精心浇灌着我们;他还是我们的引路人,他就是我的数学老师,霍老师。
他个子不高,体型却很圆,他的那个大肚子,走一步还颤一下,别看他胖胖的,但他的脑子里储存着渊博的知识。他看起来虽然不强壮,但他的力量足够撼动我对数学的兴趣。
他讲课非常幽默,本来数学和历史一点都不着边,但他却能用历史故事讲完一整节数学课。还记得有一次数学课霍老师用肢体语言描述函数图象,逗得我们捧腹大笑,但在笑的同时我们也把那个图像深深的印在脑子里。还有一次上的是最无聊的尺规作图,班里一半的人都哈气连天,霍老师看到无精打采的我们突然灵机一动,他竟然拿圆规在坐标系中,画了一个关于原点对称的滑稽的笑脸,我们面面相视原来圆规还可以这么玩。一个原本枯燥无味的课被老师讲的又有学习知识又充满乐趣。霍老师是引导我对数学充满兴趣的老师。
霍老师是有责任心的老师,老师对我们的作业格外用心,作业在他的心中远远大于考试。有一次我没有写完作业,到了早上,我突然发现我有一页数学作业没有做,在如此紧急的情况下,我把正确答案抄了一遍。当作业发下来时老师在那一页打了一个鲜红的大叉子,旁边写了一句话下课来找我,我诧异的想我明明抄的标准答案,老师为什么给我打叉子我战战兢兢地拿着作业找老师。老师让我再解一遍,我手心不停着冒汗,心里默默打鼓,老师一眼就看出了我的猫腻,于是就让我抄了十遍答案。我不知道老师为什么这么重视作业,成绩好不就行了吗?但在一次考试中我看到了一道与我抄了十遍的像很想,考试的时候我的心里默默的感谢霍老师。后来我的数学作业从来没有缺席过。霍老师是引导我如何学习数学的人。
霍老师不光是我的数学老师,他还是我学数学道路上的引路人。在学习数学的道路上,霍老师有你同行,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