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同行】
姚云竟(初三)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有你同行我的同学李华,我感到十分幸运与骄傲。你时而像一个闹钟在紧要关头提醒我,将我唤醒;你有时又是一个令人尊敬的对手,使我们在竞争中互相促进。
有时,我们像晋时那祖逖与刘琨,相得益彰,闻鸡起舞。当我松懈时,将我踢醒,让我找回目标,一起进步。
叮铃铃下课铃一响,正当我冲出教室投身绿茵时,一个声音从身后传来,赶紧回来,今天我们练排球去!在中考中,虽然我最喜欢的项目为足球,但因难度、场地等等,我和他最终选择了并不太擅长的排球,身在曹营,心在汉,每天课间午休,足球依然是我的最佳选择。玩心上脑,我却就管不了那么多了,飞也似的冲出教室,拽开往日存放足球的柜子,但伸手左右一摸,再搭眼一看,空空如也?!被人拿走了?还是昨天忘记带回来了?愁眉不展之时,李华的声音又一次飘来:去不去,快点走吧!我一想:唉,没了足球,课间又无事可做,就去练排球吧
一个月后,我与他一同拿到了排球满分。这位仁义大盗果不其然就是我的好伙伴李华,也正是在他的督促下,我的排球从无到有,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有你同行,我十分自豪!
如果没有狮子的追逐,羚羊永远也跑不快你是一个完美的对手,与你同行,既能给我压迫感的动力,又能让我们相互提高。
那是一道复杂的数学题,我苦思冥想了半个多小时,却一无所获。就在这时,他好像察觉到了我的困惑,得意洋洋地晃了过来笑道:哈哈哈,怎么样,要不要我教教呀?哼,你不用得意,咱们骑驴我话还没说完,他便自顾自的拿起铅笔,为我讲解了起来:你看,你这么连一条辅助线哦对啊!就是一个辅助线的事!一瞬间,柳暗花明又一村让我醍醐灌顶。心中虽对他充满了感激。但面子上可不能输啊,怎么也得报之以李,让他也为难一下!翻出一道难题,道:来,你看看这道题,看你会不会!也是一条辅助线喔!不一会,他也开始皱起了眉头
闹钟也好,对手也好,因为你,不但让我的生活充满欢乐,更是激励着我,共同成长,青春路上,感谢有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