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同行
成功,有你的欢呼;失败,有你的安慰;寒冷,有你让我温暖;迷茫,有你给我指引方向。有你同行,我不孤单,不寂寞,到处都是鸟语花香。
你还记得吗?我生病了,你总是关怀备至。药太苦了,你就亲自尝给我看,告诉我一点也不苦;我喝下去,你就笑的合不拢嘴。我深夜里难受的睡不着,你就在床上抱着我,给我讲你小时候的故事;我要是难受的不行,不管多黑的夜里,你都能为我找来医生;我打吊瓶的时候,你就给我买上一堆的好吃的,让我乖乖地,弄得我有时候真想生病,以为即使生病再难受,药再苦,你也能让我感到甜蜜与温暖。
你还记得吗?我考试时,你总安慰我要有一颗平常心,考成什么样无所谓。你知道吗?因为你的话,让我不管遇到什么难题都不放弃。因为是你告诉我只要战胜了自己就好。那次,我没考好,老师批评了我,我很难过,而你却做了一大桌的饭菜,告诉我,我永远都是你的宝。我有鼓起了信心,我不怕,只要尽力,我就没有遗憾。因为,我永远永远都是你的宝。
你还记得吗?每次你风雨中的接接送送。我们在伞下,拿伞永远向我倾斜,有篇文章上说,这就是爱的斜度。你还记得吗?每次挑灯夜战时,总有你陪伴的身影,我让你去睡你总说不累,可那双困倦的眼睛早已把你出卖,你还记得吗
我就是一只小鸟,不管前方是什么,我都努力飞翔。因为我知道,妈妈,你就是我翅膀下的风,与我同行,带我飞向那辽阔天空。
有你同行,真好
你自信与鼓励的眼神,是我读不厌倦的诗。
题记
三年来,你还是没有变呵,愿意陪我在某个繁星满天的夜晚散步,愿意陪我在风雨中狂奔,愿意陪我三更灯火五更鸡,愿意陪我度过这渐行渐远的时光。
三年前,你我素不相识。于是,上天便给一个机会,我们在某个转角口相遇了。
记得那时的你还是个小不点。做我的同桌,真让我受不了。你总是带着孩童时幼稚的腔调问一些繁琐的问题,像一个无知懵懂的孩子。我对你充满着不屑,孤高自傲。
然而第一次英语考试颠覆了我对你的看法,我对你的统治顷刻间瓦解了。我拿到自己130分的试卷,高兴得屁颠屁颠。有一种指点江山,唯我独尊的豪气与傲气。当我问你考多少分时,你垂头丧气地吱了一句:不好。我瞬间化为一个长者,将所有的道理,细细讲给你,你洗耳恭听,默默接受我的谆谆教诲。
没料到,当老师讲试卷时,你的试卷上145让我目瞪口呆,再看看我的分数,唉!真是画在你卷上,痛在我心里。我将试卷严严实实地捂住,虽然表面上平静地夸了你一番,可羞愧的大火已经焚烧在我的内心了。
有你同行,我学会了谦逊与低调,真好。
斗转星移,初二你像吃了激素一样,猛地长高,比我还高上一截。小不点确确实实从这儿改口了,平等原则应当是我们的交往的准则,其实我也是害怕你的报复嘛。
一次作业未交遭到老师的严肃批评,还通知我的家长,被骂了一通。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期中考试我退步50名,雪上加霜。每天的政治课是家常便饭,我一度想要放弃,就此沉沦。谢天谢地,还好有你,你又把我教你的道理统统还给了我。好啊,我竟成了你的小不点,说在话里,暖在我心。你就像李白一样,将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念传递给了我。
有你同行,我学会了拼搏与进取,真好。
泰戈尔说过:我相信自己,生来如同夏日荷花,不凋不败,妖冶如火。是啊,在这生如夏花的年华,感谢我们一路相伴,在时光的风中摇曳多姿,绽放美丽。
有你同行,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