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我
远处传来阵阵清脆的歌声,一个孩子一蹦一跳地从远处跳来。他穿着红色的小棉袄,黑色的棉裤,头上还顶着一个大大的帽子,仿佛小小的脑袋承受不了帽子的重量,刺骨的寒风将大大的帽子吹落了。一张圆润通红的小脸,大大的眼睛就像镶在眼眶中的黑宝石,一闪一闪的惹人喜爱。他留着阿福头,小小的脑袋上还扎着一缕小辫儿,虎头虎脑的可爱极了,他伸出胖乎乎的小手,捡起大帽子,打打帽沿上的白雪,又盖在小脑袋上,迈着欢快的脚步在雪地上留下了串串愉快的脚步。这个孩子是我。
北风毫无倦态地吹着,大雪纷飞,大地穿上白色的棉袄。寒风吹开了家家户户的大门,吹来喜气洋洋的春节。大门上、墙上,印在眼里的是一片片艳红。那是倒贴的福字和红色的联。我问奶奶福为什么倒着贴,奶奶说:福‘倒’了,福‘到’了,幸福降‘到’,阿通头上了。说着说着就在我头上轻轻敲了一下。我嘿嘿地抱着奶奶笑了
你看!幸福在那里。我跟着叔叔们来到老爷爷的家里。只见大堂中央挂着一幅寿星图,老爷爷就坐在寿星图下面,看着四世同堂的儿孙们,别提有多高兴了。他的笑容早已布满了整张饱经风霜的脸上,就连他满脸的皱纹都仿佛在笑。这老寿星摸着我的头,又将我抱在他的腿上,把剥好的糖送进我嘴里。啊,真甜!我稚气地喊道:老爷爷,新年好,曾孙给你拜年了,愿老爷爷寿比南山!好!好!老爷爷大声笑道。叔叔们的一张张脸上也挂满了笑容,一个屋子里充满了春意。幸福就在这充满欢声笑语的大家庭里。
瞧!幸福又跑那儿去了!中午,整个村子都升起了阵阵炊烟,不一会儿家家户户都飘出了香气。这香气钻进鼻里,飘进心里。幸福的气息回荡在空中,随着风打着旋儿,吹进千家万户。一家人热热闹闹地围坐在一起。桌子上摆满了各样的食物:红的鱼,绿的菜,白的汤一盘挨着一盘,让人看着都流口水。大人给小孩夹菜,小孩子们的小手都油亮亮的。一家的欢声笑语,随北风一起飘去伴着雪花舞蹈。幸福就在这充满爱的饭桌上。
窗外的雪更大了,室外的风更猛了,地上的积雪更厚了,人们的笑声更响了。这笑声响彻整片天地,身处其中的我能不幸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