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早晨,阳光明媚,我和爸爸去温州医科大学操场上锻炼身体。
操场上锻炼的人好多啊!有的在跑步,有的在推铅球,还有一些穿着鲜艳的老爷爷老奶奶在跳舞。足球场上新长出来的小草,嫩嫩的,像一块绿油油的地毯平铺出去,十几个足球队员正在进行比赛,场面激烈极了。
我们先在操场上走了两圈,热热身,然后我就迫不及待地提出要和爸爸比赛跑步,爸爸高兴地同意了。我站在起跑线上,学着爸爸的样子,身体下蹲,等爸爸喊完一、二、三!我就像小兔子一样跑了出去。一开始我跑得非常快,可到了最后我实在跑不动了,就喘着粗气慢慢停了下来。爸爸却一鼓作气跑到了终点,我很伤心。爸爸对我说:开始要跑慢,控制好速度,最后才有力气冲刺。
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又比了一场,这次爸爸输了,我幸灾乐祸地嘲笑爸爸说:爸爸老了,爸爸输了!爸爸又告诉我:孩子,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听了爸爸的话,我羞愧极了,不好意思地说:爸爸,你是我的老师,我再也不骄傲了!
说话要注意分寸
看到这个题目,你是不是会觉得,我要写那些说话不经过打闹的人呢?不不不,如果这样想,你就错了。
小外甥来家里住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多了个新成员,虽然和她是两辈人,但我更觉得,像回到了以前,我和我姐在家。
现在更是觉得像一个大姐姐一样,而不是她小姨。
吃晚饭的时候,外甥不老实,跑过去打我爸,虽然并不疼,但这一举动,让我觉得不好,会对她以后造成影响,可我妈却在一旁添油加醋:嗯,我外孙女真棒。我刚要说话,只听我爸说:怎么能打姥爷呢?这样是不对的,知道吗?我放心了。
谁知我妈却说:有什么不对的,该打就得打。听到这,我再也吃不进饭去了,把筷子放下,准备和我妈语重心长的谈谈。
我说:有你这么教孩子的吗?现在她还小,不知道是是非非,大人说对,她就会觉得对,因为大人都认为对了,以后不管做什么,如果一怎么样,就开始打人,你知不知道会对她造成多么大的影响?还打她姥爷有什么不对,难道在你认为,打长辈是对的?现在她还小,你就给她灌输一些错误的教育,长大后就难改了,就变成一个人见人厌的女生了,你这不是爱她,你这是害她,别因为你的一时口舌之快,过过嘴瘾,小孩子容易上心的。
说完之后,老爸说:就是,还是我闺女知道。可是老妈却沉默了,依旧说:就你知道!
看她这个反应,我无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