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纠结,对未来茫然(2)
又是一天浑浑噩噩地过着日子,专业嘛,可以再考虑下,反正9月5日开学,在加上档案没有搞妥,所以,应该还有回旋的余地。
不情愿说了,我成年以后,我的自由似乎不是我所要选择的自由,更不是我所想要的自由,我似乎没有选择的余地,我只能顺着家人给我指定的脚印一步步走向那不属于我的未来。我的青春我做主,我的未来我选择,成年以前,我可以对别人说,我的路依靠我爸来帮我决定,现在估计还是一样,沿着似乎不想走的道路,一直走下去。
败家子,流氓,你这个人没有优点,这些骂人的话,总是出自我父亲的嘴,从十三岁到现在就没有停过,果然是打是疼,骂是爱啊,拜托,他两只眼睛总是盯着我的缺点,一闭上眼睛就说我的缺点,还说你能不能创造优点,真是滑天下之大稽,他总是专心地拣我的缺点,怎么可能发现的了我的优点,就是有他也发现不出来,有这样的父亲,我丝毫没有办法,无力去抗,无力去争取,无力去辩驳,我实在是心凉了。
对于一个我不喜欢的专业,我该怎么面对一个不由我选择的人生呢?我焦虑,我纠结,对未来迷茫。
散步之所想
看到昨天下午的阴天,总以为会下雨。然后心里想着是不是今天早上不需要去跑步了。然而今天早上起来后,天空虽然是阴天,但外面丝毫没有想要下雨的意思。我又想平时一样用了十分钟去洗漱,快速走上了跑步的路程。一路上我们依然聊着彼此的学校和彼此的状况。
今天出奇的是还有一个同学和我们一起跑,这回为了怕热,买了水。尴尬的是,我居然忘了拿钱,但是都是我同桌付的。心里想着,下一次我来给买吧。这个时间长了也不是个事情,但很怪的是今天的自己没有前天累。走完了也没有一点点累。也许是习惯了吧!最可怕的事情就是习惯了一件事情。看来以后我得继续了。
其实每个人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总会感觉不想去做,然后做了一回后有感觉超级累或者苦。但是你要明白,习惯了做一件事情你会不由自己的去做。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十五天可以养成一个习惯,在这十五天内,也许你曾想过要放弃,但自己的内心却告诉自己不可以这么做。你是一个有毅力有志气的人,怎么会因为这点小事而退缩呢?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依然可以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