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星期二天气:阴
今天晚上,我把同样的豆子分别放在两个杯子里,一杯是冷水,一杯是热水,然后我慢慢观察它们会有什么变化。
我仔细地观察着两个杯子里的水,过了一会儿,我发现两个杯子里豆子的外皮渐渐变得有些皱纹了,就像一些外表光滑的小孩,突然成了一个个满脸皱纹的老人家。
过了半个小时,我又看了看两杯豆子的区别,忽然,我发现了一个很大的区别:用热水泡的黄豆比冷水里的黄豆皱一些,而且,既然热水泡的豆子都裂开了,外皮也脱了,冷水里的豆子连外皮都没打开,区别还真是大呀!
一个小时过去了,我看了看没泡豆子,又看了看泡了的豆子,果然,没泡的豆子比泡了的豆子光滑地多。不过,冷水里的豆子过了一小时要轻轻一捏才可以掉皮。
经过这次小实验,我觉得观察这种东西很有趣,我以后也要多看看身边的小事物!
9月23日星期三天气:晴
今天,我还是观察昨天晚上我泡在杯子里的黄豆。
哇!他们既然张成了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小子了,有的白胖小子的小肚皮都裂开了!
小黄豆们可真有趣,一开始是一个个细皮嫩肉、皮肤光滑的小婴儿,然后又变成了一些满脸皱纹的老婆婆,最后还成了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小孩。9月26日星期六天气:晴
今天,我迫不及待的去看我的黄豆,因为魏老师告诉了我们一个观察黄豆的新方法。
首先,把黄豆倒进塞子里,然后再轻轻地盖一块毛巾,就好了,过来20分钟,我拿开毛巾一看,黄豆干了,还是没什么变化,妈妈站在我旁边看了看,对我说如果你用手去摸一摸呢?"她对着我笑了笑,我疑惑地看了看她,然后又用手摸了摸,突然!我发现原来,黄豆还有一层很薄的皮!那层皮是黄豆的外衣,把它的外衣脱下来,摸起来很光滑。
9月29日星期二天气:晴
因为泡的黄豆没有发芽,所以我昨天又用冷水泡了緑豆泡了一天了,我迫不及待地跑回家去,看我的小緑豆。
哇!緑豆已经把薄薄的外衣脱下,变成一个个穿着白色华裔的小姑娘了!水渐渐变成了淡淡的绿色了,而且还散发出了淡淡的清香。
半小时后,它们慢慢地伸出了小小的嫩芽,就像一些睡着了的小姑娘起来准备伸懒腰的样子,过来一会儿绿豆竟然长成了大约一厘米的根茎,还长出了几片小小的嫩叶,叶子圆圆的小小的,还发出了一种很清新的香味。
观察事物可真有趣,我以后要多观察身边的小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