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命是什么作文300字
天气预报是我自己注意天气的唯一途径,我每一天都会注意好几次天气的变化,我从昨天下午开始看手机上的天气预报,它一直显示今天是小雨。
昨天看见是小雨,今天早上醒来时我拿起手机看的时候又是小雨,可是令我伤心的是天气有几分阴暗潮湿,但是根本没有下雨,我早上起床后在寒风中跑了两圈早操。
我想这可能是在下午,下午有一节体育课,我想着如果有雨的话就可以不用上体育课看了,可是中午吃饭时手机显示有雨,我一觉醒来后发现手机显示有雨,但是天气晴朗,万里晴空,一片光明,下雨,这就是我做梦罢了!
这天气与天气预报背道而驰,天空中还有太阳,有着形态各异的云彩,有着令人燥热的温度,这就是天气预报中的有雨。开玩笑吧!这是有雨,我连一滴雨都没有看见,这是真正的大晴天。
哎!天气预报不全信,全信伤人心!
我的天命是什么
上了大学,开始了我人生一段新的旅程,去踏上我新的征途,去找寻属于我的出路,可我好奇的是我的天命是什么。
都说制天命以用之,天命的意义或者含义到底是什么,是宿命,是原本生来就决定的命运,好运,歹势,都逃不过它的安排?还是他的原始意义或者含义是该干什么,我应该如何去制它而用它呢?
孔夫子说,五十知天命,难道我只有到五十岁才能知道我该干什么,到那时,父母或许早已经不在身边,儿女也已经长大成人,我才知道我该干什么吗?尽人事,知天命,我现在都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然后又在自己不感兴趣的专业上耗上三年,然后出来工作又在自己不喜欢的岗位耗上几年,那时我的青春或许早就耗干了,我就能知道我的天明是什么吗?
豆芽成长记
周末的早上,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吃黄豆芽。妈妈说:好啊,那我们自己来做黄豆芽吧!听到妈妈这么说,我很兴奋、激动。
那一天,我和妈妈挑选了几把黄豆,把黄豆放到杯子里,加上满满的一杯水。这时的黄豆又小又硬,像一颗颗土黄色小珍珠。第二天,我迫不及待地去看黄豆,发现黄豆变大了。一个个都鼓着圆圆的肚皮,张开了小嘴巴,好像在说:我要喝新鲜的水啦!于是我给小黄豆洗了一个澡,让它们舒舒服服地生长。又过了一天,我发现我的小黄豆都撑破了肚皮,长出了嫩嫩的小芽,真可爱!每天观察黄豆的变化,已经变成我必不可少的功课。某一天的早上,我发现我的黄豆芽已经长高了一些,不再是弯弯曲曲的,豆瓣已经变得长长的了,根部也多了一些细细的小根,形状不一,它们一直在奋力地往上长。不知不觉豆芽长成了一片小树林,挨挨挤挤,好像在炫耀自己:看,我们长得多高啊!
看着我和妈妈培育的豆芽,我就想起餐桌上豆芽的美味。这时我想起了一句话: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多一份付出就多一份收获,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就会发现其中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