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中的孩子
1937年8月28日,明明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上海火车站的候车室。
突然,在候车室的外面听到了一声巨响。人们抬头一看,原来是日本侵略者从天空中丢了几枚炸弹。随后日本轰炸机在候车室上空不断盘旋,又一声轰的巨响,那枚炸弹在候车室的房顶上爆炸了。候车室瞬间崩塌了,到处都是浓烟滚滚,到处一片废墟,人们一看这情形,逃的逃,叫的叫,死的死,伤的伤
明明被周围的情景吓坏了。只见他一脸惊慌,眼睛瞪得大大的。他的身边是横七竖八的尸体,他的脸上全是尘土和血,他的手被碎片给划破了好几道口子,衣服破破烂烂的。小小的他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呼唤着:爸爸、妈妈,你们在哪儿?明明张大了嘴巴,嚎啕大哭气来。明明满脑子全是爸爸那甜蜜的微笑,妈妈那温暖的拥抱。刚刚还在他身边的爸爸妈妈此时已经不见了踪影。爸爸妈妈在哪?是被埋进废墟里了吗?想到这儿,他更是撕心裂肺地哭了起来。一声声爸爸、妈妈你们在哪儿从明明的嘴里喊了出来,泪水早已浸透了他的衣服。
可怜而无辜的孩子,原本幸福的生活却被战争给摧毁了。我想大声地说,战争,请你消失吧!我们希望,我们祈盼让战争中的孩子,有一个温暖的家园,有一所安全的学校,和我们一起享受书中的知识,和我们一起享受大自然的魅力!
战争
世界上每时每刻都有战争发生,发生别的国家和地区,发生在我们的周围,发生在我们的身上,它超越了一切地界限和限制。无法避免,不会停止。
如果存在竞争,那么也可以判定为是战争。我们要做的就是,活在当代,就不要害怕一切形式的战争,而是选择直面它,并取得它的主动权。
往大的方面说,如果不存在战争,国家之间为什么要争夺,要竞争,如果不存在战争,为什么会发生东南亚金融危机,又为什么发生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又为什么存在这样那样的阴谋,又为什么会存在国家之间明争暗斗,政权又为什么会垮台。它不一定要血腥,要轰轰烈烈,不一定要悲壮,甚至不一定要明显。未来的战争就是隐蔽化的,非接触的,有可能还是完全看不见的。但是,对对手的杀伤却丝毫不比流血的战争的杀伤力,甚至威力比它更大,更加的可怕。可以在一瞬间瓦解对方抵抗意志,使之完全臣服于自己,占有自己想要的对方的一切,或许就是这样。
往小的方面说,如果毕业后的就业压力和竞争,也可以算是一场战争,战利品就是一份不错的工作,那它对于我们大学生而言,就显得更加的现实,因为,我们要面对是本科生,甚至是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压力,我们就要直面他们,打赢他们,获得心仪的工作。尤其对于一个产业结构不合理,无法为大学生提供更多选择的当代中国而言。使用你所有的智慧和品质,以及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特点,战胜他们。除此之外,别无它法。这离我们不遥远,因为即使是过了几年,就业的压力也只会有增无减,一定会面对这样那样的竞争和这样那样的斗争和战争,一味的退缩和不承认,自己只会一无所有。
只有选择直面各种各样的战争,才能赢得战争,赢得自己所想要饿。
战争中的玫瑰
莉丝正在家缝衣服。她是一个单亲妈妈,丈夫在一年前的战斗中牺牲。虽然外面北风呼啸,炮火连连,但这个在贫民窟里的家却被女主人营造的十分温暖:屋里生着火,家中收拾的很干净,儿子在安静地睡着。
唉,日子可真是越来越不好过了。莉丝自言自语着,她走到厨房,望着剩下不多的食物沉思着。她决定要出去卖衣服,虽然外面在开战,但还是要去讨生活。
新款毛衣,三块钱一件!莉丝吆喝着。有人过来光顾,虽然会讨价还价,但不管怎么样总算是有人买了,未来几天的三餐是有着落了,莉丝的脸上露出了笑容。突然有个人影,从她的衣服篮里抢走了两件衣服跑走了。莉丝喊着:抓小偷、抓小偷,但人影很快就消失在了街的尽头。
莉丝失落无助地往家走。忽然她听到了婴儿的啼哭声,她走过去,就在不远处的街角看到了一个被遗弃的婴儿。莉丝猜想她的家人应该是在战争中死去了。莉丝想收留这个婴儿,但是却有些犹豫,因为家里没有钱再负担多一个人的口粮了。但经过一番心理斗争,莉丝想着这个孩子刚来到这个世界就孤苦伶仃地剩下一个人,她相信凭着她缝补衣服的手艺还是可以挣到三口人的饭钱,只要一家人平安地在一起就能度过难关。
莉丝抱着婴儿回到家,就发现儿子刚刚打扫收拾了屋子。宝贝,我今天在街角捡到了这个孤儿,我想收留她。可能你会不高兴,虽然我们现在没有钱,但一切都会过去的,会好起来的。我今天卖衣服挣到三块钱,虽然被小偷偷走了两件衣服,但我遇到了这个小婴儿,这也是上天给我们的礼物吧。
没事的,妈妈,我们现在生活是艰难了一些,我以后会帮您干更多的活,我可以学着做衣服,我也可以上街去卖您做的衣服,不会让您一个人那么辛苦。我们一起给这个小婴儿一个温暖的家。
莉丝听了儿子的话流下了幸福的泪水,久久没有说话。晚上,她们一起给小婴儿布置了一个温暖的床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