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中的孩子
这幅照片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我国上海南火车站时的情景。
在那月台、天桥已被炸成废墟的地上,流满了鲜血和模糊的肉体,这不由让我内心变得沉重。
可能就在几分钟前,这火车站还是热闹非凡的样子。可是几分钟后,侵略者投下炸弹,顷刻间将这美好的一切都毁灭了。
此时此刻,那一片废墟之中,衣衫褴褛的小男孩在地上发出那稚嫩的哭声,好像在说:你们为什么要这样残忍,夺走我父母的生命,夺走我幸福的童年,我这么小,我以后将怎么生活啊!
此时我仿佛回到照片中战争发生前的场景,可能他们一家是其乐融融,要候车去看望姥姥。可是,侵略者却夺走了他们的生命,让他们直面死亡的灵魂。
这个孤独可怜的孩子,他以后的生活会如何?希望他会被人收留,让他像野草一样野蛮而顽强地长大,因为他一定会记住这段历史,会为此发奋图强,为自身的强大和中华的振兴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