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6年随着一声哭声,幼小的王家升出生在王绍华一家,也就是这时日军开始了侵占中国,为了逃避日军,王绍华夫妇决定带王家升逃往桂林。
他们来到火车站,这里已经是人潮涌动,人们牵着小孩,背着走不动的老人,争先恐后的挤上火车,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危险已经慢慢的靠近了,1937年下午人们听见了飞机呼啸而来的声音,紧接着,轰隆!一声,炸弹爆炸了,天桥顿时垮了,火车被天桥压在下面。无数平民在烈火中死于非命,一颗炸弹在站台上爆炸,被炸死的人血肉横飞,血流成河,站台塌了;数万人被压死,烧死,踩死
鲜血染红了大地,遍地都是无数尸体,那是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
硝烟渐渐散去,日本飞机飞远了,留下了无数人的沉痛消息,能看见火车站一片狼藉,倒塌的站台上,发出阵阵臭味。
这时,烈火中传来孩子的哭声,啊!这就是王家升,他浑身是血,衣服破烂,他哭喊着,好像这个世界上只有他一个人,王家升哭着,嗓子哑了,渐渐的昏迷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