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路过为题的作文
踏遍世间繁华美景,看尽天边云卷云舒。人生路途中,或是亲情,或是自然,沿途我们路过了一个又一个令我们记忆深刻的画面。体会到了新的事物,开拓了视野,触发了内心深处另一种情感和体会。而这些恰巧源于路过
那一年春天我独自走在校园中。阳光曦微,春风和煦,穿过一片浓郁的绿荫,不远处的栅栏外有一对母子在一片草地上席地而坐。我看得发愣,不由得停下了脚步。那个孩子看起来并没有多大,咿咿呀呀的不会说话,身旁母亲一脸柔和的看着孩子。母子二人伴着阳光,和着春风,正学着走路。只见那母亲轻轻的抱起孩子,使他直立在草坪上,孩子哭闹着再次坐下来,显然是在对母亲的做法表示着不满。那母亲又一次抱起了孩子,手中拿着玩具,哄着孩子。那孩子渐渐保持了平衡,迈着蹒跚的步伐,摇摇晃晃地走向他的母亲。没过多久,他再一次摔倒,再不肯起来,咿呀地叫着,哭闹着,向母亲耍着脾气。但那母亲还和是从前一样,那么有耐心,那么执着。她再一次将孩子抱了起来,轻轻拍打着孩子,又慢慢放开他,扶着他肩膀,慢慢向前走。过了好久,直到我站的腿发麻时,那位母亲再次放开了扶着孩子的双手,使他独立向前行走。孩子一如既往的,迈着蹒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走渐渐地,我看见那位母亲脸上露出了笑容,是当她看见自己孩子终于学会走路时,那种欣慰和喜悦的笑容。
那年,春风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裹,阳光曦微。小孩子在一旁玩耍着,灵动活泼;身旁母亲直立于旁,满脸慈祥和怜爱的看着他,如竹秀丽,诠释了母爱之伟大。而那年春天,我路过他们母子,幸运的看见了这一幕。
韶华未既,长路漫漫,余生还很长。浮生之中,风雨琳琅中,我路过了千山万水,看遍了繁华美景,而这些,再一次源于路过
路过幸福
脚步匆匆走过,为工作繁忙而四处奔波,为现实理想而奋笔疾书。从不曾停住步伐,听听风儿的絮叨,仰望天空的碧蓝。一路匆匆,与幸福擦肩而过。
蒲公英因风飞扬,跳跃,回旋,落地。她如清风拂面般亲吻我的脸颊,轻轻的,软软的。她告诉我,她曾路过幸福。
那是个舒适的周末。阳光透过窗帘若隐若现,斑驳的,零星的影子打射在冰凉的地板上。妈妈不停地在厨房来回走动,我则盯着电脑津津有味地看电影,不愿放过任何一个情节,爸爸刚从外面回来,又穿上外套,急匆匆地出去了。我们这一家子,好似连周末都如此忙活不停。
妈妈的声音打断了我:先别看,下楼帮我拿个快递。我嗯的一声,极不情愿地按了一下暂停键,嗖的一下跑下楼去。
刺眼的阳光照得我眯缝着眼睛,眼前是个高大偏瘦的小伙子,他戴着太阳帽,黑黑的眼珠子深陷在眼眶里。我接过快递,他自言自语道:还有五家没送,我得赶快送过去你们真辛苦!我依旧半眯着眼睛。
怎么会呢?像这样晴朗的天气,我经过花店时还能闻到玫瑰花的芬香呢,你知道吗?在太阳还未升起之时,我经过王伯家的后院,我竟看到了昙花一现!他如数家珍地分享着,然后哼着歌儿骑车远去。
蒲公英再次落到我手心,风一起,她又飘飘然地开始一段新旅程,她告诉我,她去寻找幸福了。
我抬头仰望天空,何时阳光变得如此柔和,我试着慢慢睁大眼睛,原来,天空如此湛蓝,阳光透过云朵,散发出迷人的光圈。卖凉粉老人的吆喝声不再烦躁;公交车不停歇的喇叭声不再刺耳
匆匆走过的人们啊!请放慢些脚步,享受沐浴在阳光海洋中的幸福吧!请不要再抱怨压力如何重大,人生如何坎坷,因为一路上,会有幸福伴随。
蒲公英越飞越远,我想追上她,听着风儿的絮叨,闻着玫瑰的芬香,悄悄地告诉她,我曾路过幸福
路过
爷爷家的石磨是我生命中路过的美好风景。
我印象中的石磨,安安静静,外表粗糙。那台石磨的材料是爷爷在干活累了休息的时候看到的,那样的石块在我们村中并不常见,但却是制造石磨最好的材料。于是爷爷便不顾路途遥远翻过当时看来高不可攀的大山,将它背了回来。
小半个周过去,崭新的石磨已经做好。爷爷家来往的人也多了起来。只因那是我们村中唯一的石磨,邻里总是要来这里磨一些五谷杂粮。每每此时爷爷总是会笑呵呵的帮忙,我也总是会顺便跟着石磨沾光享享口福。西边大娘塞给我几个大大的水蜜桃,东边小哥送我几包软软的棉花糖。来的玩伴也不少,我就与他们分享这些平常难吃到的东西,绕着石磨,拍手唱起欢快的儿歌。那时候,爷爷家中总是一片欢声笑语。
因为石磨用的太过频繁,家里的石磨很容易被磨平。使用一段时间就得使石匠重铸。接着,它一圈又一圈,碾着来自不同人家的粮食。在那个艰苦的岁月里,石磨缓解了村里人的饥饿,甚至让不少人生存了下来。
家中也有清闲的时候。家中也会自己磨面粉。年幼的我,总是坐在门槛边,看着爷爷和大伯磨粮食的情景。汗水顺着爷爷和大伯的脊背直直地流下来,曲折的皱纹里塞满了漂浮在空气中的零星粉尘。推磨的闲暇时光,他们讨论着乡里的故事,乐在其中。有时我也想上去帮忙,不用长辈们阻拦,自己便因摸不到把手放弃了。
磨面粉时麸皮和面粉分得很清楚。麸皮喂牲口,面粉储存在面缸里。在我目不转睛的看着那些细腻柔和的白面粉在石磨里不断出现时,奶奶总会笑着:莫馋,奶奶给你做馒头吃呦!然后她便在灶间忙碌。奶奶的手真巧,只揉了几下,一个圆圆的馒头便成了形。放到锅上,热气袅袅升腾,连中堂的神像都弥漫在热气腾腾的雾气里,整张泥塑的脸上都有一些光泽,好像细密的汗珠。我的魂儿也被那柔软白胖的大馒头勾走了。馒头蒸好后,奶奶并不急着上桌,而是先让我送给邻居们。于是,一个四五岁的小姑娘,端着一大盘刚出锅的白面馒头,在热牛奶般粘稠温和的阳光下,挨家挨户的送过去,总会得到无数的赞扬和额外奖励,小小的我心中溢满着无限喜悦。
直到如今,一想起来我仍会陶醉于当时那美妙的情境中。我想,那不仅仅是粮食本身的白,更是村中人如白雪般纯洁朴实美好心灵的真实写照。
现在爷爷老了,奶奶也老了,石磨也跟着时光一并老去。当我每每回想起被石磨碾过的温情岁月,往昔的一切,就像鲜活花瓣夹在书里,给予我留下不可磨灭的美好的童年回忆。
路过
如果路过就是一种缘分,
那我将与天地结缘。
我有看见梅花的微笑,
我有体会修竹的坚韧,
我有懂得大海的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