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潮涨潮退,时光在流逝那段记忆永远深刻,那段岁月永远铭记,不在意的永远在失去后才越发的珍惜。
任凭时光飞逝,初中三年的点点滴滴依旧历历在目。曾记否,在董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加入了合肥市小作家协会,并在我校成立了校园分会,班级分会,我们跟着小作协做客京东方、玩转高尔夫球场、参观兽首铜像寓教于乐,让我们在学习中玩乐,在玩乐中学习!
初中最难忘的时光,莫过于中考倒计时的那段日子。大家共同朝着一个目标努力着,每一分,每一秒,都格外珍贵。一起破解难题的喜悦,成了艰苦生活中的调味剂。学会苦中作乐,培养兴趣,这是学习的一大良方,毕竟兴趣才是最好的导师!
到了高中,耳畔再也不会响起初中老师的唠叨声,却令人感到那么不顺心。我记得班主任韦霞芳老师常说,不要给自己留任何后路!因为只有当后方山穷水尽,才会更加坚定向前的信心,去寻那柳暗花明!学弟学妹们,请珍惜63中每一位老师吧!他们可能会对你们的人生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沉重的学习任务,井井有条的住校生活,大大小小的考试这些,共同构成了我们的高中生活。
快节奏,是高中生活最大特色。八中校园里,每一个同学都是跑着走路的。因为,只有比别人更早、更勤奋地努力,才能尝到成功的滋味。
虽然,学习并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既然连人生的一部分学习也无法征服,还能做什么呢?学习时的苦痛是暂时的,未学到的痛苦是终生的。趁人未老,天亦晴,为自己的未来奋斗吧!
路过雨季
静谧的林荫小道上,依然,我一个人慢慢的走。枯黄的落叶伴随着我的脚步,悄无声息的跟随。我伸开双手,想再次将这儿空气揽入手中。忆起往昔的味道,一片枯黄的落叶悄悄跌入手中,它是那么的沧桑。我捕捞它岁月的皱纹,我茫然今后的路会如何,怎样才能走出泥泞。我不禁仰望天空,它依然那么蓝,那么高,几片淡淡的白云流动
我时常想,我们是在沙滩上拾贝的孩子,当我们前进的脚印在岁月的浪潮中渐渐隐去,只留下莫名的回忆
她大大的眼睛,陶瓷般的皮肤,非常像一个芭比娃娃。她就是我高中的第一任同桌。然而我们的相处并不是波澜不惊。一天中午,我正在睡觉,忽然听到一种像老鼠吃东西的声音把我吵醒。我很恼怒,看见她悠然的把一袋北京方便面用两个指头掐着一根根的吃。我瞪着她,她抬头望着我,笑着说:请我吃呀!我径直把她的那袋方便面往处丢。她拉着我的胳膊,没办法,只好把那袋方便面还给她。
不知怎的,她总是喜欢问我一些八卦的问题。她总说我的眼睛小,我说人家周杰伦也很小哇,她却说人家比你有才;她说我黑,我说人家古天乐也黑啊!她却说人家比你帅,我无语。可是后来,她的男朋友比我还黑!后来她转校了,再也没有看见她。
我对于体育并不是非常热心,每天看见篮球场上的膀爷们拼了性命在球场上抢一个球,有的还抱着球在地上打滚。每当这个时候,我非常不屑,如果打篮球是这样的,那每个人发一个就是的,何必这样抱着呢!
可是我却迷上了乒乓球。每天早上不吃饭与别人一起打球,甚至中午午休偷偷溜去打。人在河这走,哪有不湿鞋。一天,我与别人打乒乓球,打得正起劲,远远看见班主任往这边走来,我与别人赶紧躲着,当班主任走远时,我们才敢出来。抱着一丝班主任没有看见的心理继续打。谁知班主任不知从哪冒出来,我们吓得夹着球拍拼命往教室跑。然而,他始终没有放过我们,结果,当然杯具了。
经过这次的教训,我们只得早上打。冬天的早晨异常寒冷,可是这样的寒冷没有阻挡我们的热情。一次,天气非常冷,手握拍子都握不住。当一个好球时,我习惯性的扬手抽球,突然球拍滑落,正好擦着一位女生的头发而过,吓得她惊叫一声,我也吓了一跳,连忙跑过去道歉。她恼怒的瞪了我一下,我无奈的向那些球友吐吐舌头。天气越来冷,球台上也结起了厚厚的冰,球打在上面胡乱的跳动,唉,没办法了,我们不得不停止。而后乒乓球渐渐的淡出我的视线。
烦躁的生活和渐渐落后的成绩令我苦闷不已,特别是高二上学期。三点并不能成为一个平面,它没有给我一个天地,反而三角形具有固定作用,将我牢牢的束缚。面对如此成绩,我不断问自已,是否脑袋退化。
心里的压抑无法平复,我又沉溺于回忆和幻想。当我努力听课时,头脑中反复出现过去发生的事。我在书上写了无数个忘记吧,可总是越想忘记越难忘。
心中的酸楚和别人的眼光,令我挣扎。终于,半年后,我渐渐忘记我脑中时常出现的事情。于是,我学会忘记。忘记过去能让自已心灵的窗口慢慢愈合。
总之,高中生活是彩虹与独木桥的交替,彩虹有美丽的色彩,在天空中引起人们美好的遐想。她犹如黑夜中前进的鼓声,给恐惧的心情稍微的放松。她夹杂着许多欢声笑语,给人留下难忘的美好回忆。可是她却是短暂的,她只能成为生活的调节剂。真正的现实却是独木桥,他让你明白,在欢乐过后,当你与那些好朋友分开时,你才明白,你的人生道路还只是一个人。前进的道路并不是平坦大道,你只有在独木桥上谨慎的前行,千万不要走错第一步。因为你走错的一步,将会是人生方向,人生轨迹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