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渐渐住了,窗台后隐隐透进白光来。推开窗户一看,呀!阴云散了,树枝上的残叶,好似萤光千点,闪闪烁烁地动着真没想到严冬里,会有这么一幅白雪皑皑的图画。
凭窗站了一会儿,微微觉得寒意侵人。转过身来,忽然眼花缭乱,桌上散乱地堆放着书籍,书上放着一张照片,老师坐在同学中间,盘着发儿,抱着书儿,向我微微地笑。
这笑容仿佛在哪儿见过似的,什么时候,我曾我不知不觉的便坐在窗口下想默默地想。
严闭的心幕,慢慢的拉开了,涌出三年前的一个印象春天的傍晚,一条狭长的小道。车轮下裹着一层薄薄的泥,透过薄薄的雨帘,年迈的数学老师匆匆赶着。北风呼呼的刮着,雨水无情的打着,打湿了蓬乱的发髻,寒冷了温暖的心灵她抱着书儿,讲着课儿,微笑着,向我讲解突转的含义。
这笑容仿佛从哪儿见过似的!我仍是想默默想。
现出一重心幕来,慢慢的拉开,涌出五年前的一个印象茅檐下的雪花,一朵朵落到衣上来。漆黑的夜幕,空旷的校园,惟一间教室灯火通明,恍惚看到老师。道道皱纹爬上额头,屡屡银丝透着心酸。老茧布满手指,一遍遍摩拭着泛黄的书页,一遍遍在心灵著下不朽的诗篇。月以至中天,柔和的月光铺满书桌,像一层银霜。她抚着额儿,写着话儿,向我微微的笑。
这同样微妙的神情,似游丝,似银缕,似轻弦,飘飘漾漾合了起来,绾在一起。
微笑如光,击碎心中的坚冰;
微笑如歌,唱响生命的旋律;
微笑如河,流淌美妙与真诚
眼前三种笑容,沉浸在梦境中,熟睡在心田里,一时融化在爱的调和里看不分明了。
家乡你还好吗
看着这一片玉米地,我有些怀念自己的家乡了。想想在自己的家乡也有这一片的玉米地,自己在农忙的时候还会帮着父母去干活,现在也只有想象了。
家乡,你现在还好吗?你周围的环境的到治理了没有,周围的村庄是不是也开始发展了。村东头的古树,你是否依旧叶子飘落了。小学生还会帮你打扫落下的树叶嘛,曾经的伙伴你是否看到他们依旧过的很好
身在他乡,看着别人的快乐,踏着异途的未知。我不断的想念家乡的一切,虽然我的家乡并没有小桥流水的美丽,也没有高楼大山的建筑,但是不知道为何我总是深深的挂念着我的家乡,也许这就是别人说的故乡情吧。
看着故乡的方向,看着脚下的土地,仿佛家乡就在这里。脚下就是家乡的土地,而对面正是家乡的玉米地。只可惜眼前没有家乡人,没有家乡的温暖。更没有家乡东边的那颗古树,也没有旧时玩伴的身影。我潸然泪下,不知不觉自己也会哭,我真的想念家了。故乡你还好吗?我看着那遥远那个方向那个路灯,我知道家乡的一切都还好。
家,你好。
我读柳宗元
满腔热血铸造成冤屈的枷锁,戮力革新换来了痛苦的流放。一叶孤舟悄然荡开湖面的冰雪,一孑身影默默伫立在船头,凛冽的罡风挟去了柳宗元的坦荡仕途,换来的只有永州司马的憔悴岁月。
柳宗元,唐代政治革新家,26岁入仕途,到47岁去世,其间21年,过了十四年的贬谪生涯。公元805年,唐顺宗即位,在他的支持下,主张革新朝政的王叔文集团,开始了永贞革新,结果失败,柳宗元被贬卲州,后来又被贬至更为偏远的柳州。
努力咽下上涌的热泪,任其灼烧挣扎的心灵。
若为化作身万亿,散向峰头望故乡。这是跋涉在荒野古道上的柳宗元仰望苍穹的寂寞长叹,他风尘仆仆,被迫像茹毛饮血的野人般在异乡了却残生;来往不逢人,长歌碧楚天。这是浪迹于名胜古迹的柳宗元蘸墨挥毫的雄浑感慨,他探幽访胜,想要摆脱内心痛苦的缠绕;久为髻组束,幸此南夷谪。这是垂钓于漫江风雪的柳宗元轻掸蓑笠的孤独喁语,他写就《悼屈原赋》,获得了火中生莲花的清净解脱。就是陷入人生困顿和政治窘迫的低谷中,他也能在对山水的凝望中激发出自己生命中傲人的光彩《永州八记》等作品流传千古,便是最有力的证明。
蓑笠遮不住他的傲然正气,风雪吹不散他的悠悠文思。生命的价值,就在于超越一切苦难,追寻真实的自己。千年之后,透过历史缥缈的烟尘,我们仍能看到一位铁骨铮铮的男儿,怀着博大的胸襟,笑看人间潮起潮落。
猜疑
那年,初冬,风吹的刺骨。
我走在马路上,等待着从农村坐车而来的姥姥。站在站台上,望着远方家乡的方向,不知为什么,是从小在那里成长的原因吗,我总是望家乡的那个方向,每每望去,心里平添一丝惆怅,想家乡的水,家乡的树,家乡那炽热的土地
城市里的夜,总是黑的那么早,好像要隐藏什么,让人无奈。刺耳的鸣笛声传来,是姥姥乘坐的车。久久不见姥姥下来。我便大着胆子,走上车前,透过后门看到了在最后一座坐着的姥姥,她已经熟睡,怀中抱着那个包裹。一种不祥的预感袭来,姥姥如果一直熟睡的话,那,包里的东西
我上了车,找到姥姥,姥姥睁开朦胧的睡眼,尴尬的笑笑,我问她:一直在睡?她回说没有,是旁边一个小伙子,见她总打嗑睡,答应帮她看包,这才放心睡下。我皱起眉头,声调不免提高:素未谋面的人,你相信他做什么?你的钱呢?姥姥从包裹里拿出一个钱包,我翻看里面的物件,500元钱,姥姥说:你看啊,这都在这呢,真是!我诧异了,近几年来,网上疯传骗子,窃贼等负面信息,我就提高了警惕。坐车的时候,一般不带现金,手机也是放在内兜中。唉,这世界总是如此矛盾。带姥姥下了车,一看时钟,已经6:00了,姥姥坐了这么长时间的车,肯定很劳累,我便带她去了一家咖啡馆,身着简朴,颤颤巍巍的姥姥和这个咖啡馆格格不入。她也坐的不习惯,手足无措的,我真后悔带她来这个地方。姥姥坐了一会,便要去卫生间,我怕她出什么笑话,陪她一起去了。
等到回来的时候,我发现手机不见了,明明放在桌子上的,我狐疑的看着周围的人,和姥姥说:你看吧,这世界还是坏人多!姥姥说:不见得,再好好找找。这时送咖啡的服务员过来了,我看她文文弱弱,刚又过来一趟,便问她:你看到我手机了吗,如果拿了,还给我。那服务员紧皱眉头,说:您好,我没看到您的手机,您有什么疑惑,可以去前台找监控录像。
结果,并非我所想。我这是怎么了,被负能量侵袭?总是猜疑和否定,从不认真思考。
猜疑,有时真的准吗?
爱情,是件奢侈品
夜深了,想想在这样的一个夜里还有很多人难以入眠吧突然,有种难过涌上心头
在这个二十一世纪,大家都忙着去学习生存技能!什么所谓的爱情也许也只是生活中的调味剂罢了
爱什么爱,连饭都没得吃,拿什么去爱!这是一个女友和我说的在这个物质的世界里,我们恐怕会更爱自己多点吧
爱情它是个用双方心血浇灌的奢侈品,人的一生可能就那么一次,所以你此刻拥有着的话请你珍惜!无论什么所谓的理由或苦衷你都不要轻易的放弃因为这世界上的后悔药还未研制出来而忘情水的配方也失传了
最近的日子有点恍忽!
最近的日子有点忙,心情更是郁闷。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的身体老是不好,整天咳嗽,咳得我好痛啊。
本来,想去看病的。
可是,离我们学校最近的那个诊所的医生太可恶了,害我不敢去他那了,再也不想去他那了。
于是,我只好去咱校医那了。校医那的药真是便宜得让我难以相信,在现在这样的时代,真是让我吃惊啊,也许这和外面的反差太大了吧。不过,我还是蛮高兴的,因为只要它能让我好那就OK了。不过,一个多星期了,我现在还是没好呢!这里的医生啊,我真是无语啦!
记得生病的日子,什么都不想吃,舍友们看到我那样,真是对我无语了。都说我身体太弱了,弱柳扶风,像一个人:林黛玉!
真是没办法了。本人最近老是和药做朋友,说话的时候,人家说我说得太温柔了
最近,我们的小组活动就是我们那帮人一起到2栋那边试讲了,结果嘛,不如人意。也许是因为生病吧,总是感觉自己状态不好,上的课烂死了。唉呀!怎么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