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心
我爱我的祖国,我们的祖国是那样繁荣昌盛,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华少年而感到骄傲。
在教科书上,我认识了王二小、刘胡兰的故事,虽然他们年龄很小,但是他们为了保护乡亲们,为了保护党组织,宁可牺牲自已宝贵的生命,成为了我心中的英雄。当代的英雄也不少。我知道的有:为人们扫雷的杜富国、英雄机长刘传健最让我觉得了不起的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袁隆平爷爷是杂交水稻研究领域的开创者和带头人,致力于杂交水程技术的研究应用与推广。他发明三系法籼型杂交水稻,成功研究出两系法杂交水稻,创建了超级杂交稻技术体系。2018年9月8日获得未来科学大奖生命科学奖;授袁隆平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获评杂交区稻研究开创者。2019年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袁隆平共和国勋章。袁隆平的卓越成就,不仅为解决中国人民的温饱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贡献,更为世界和平和社会进步树立了丰碑。
你们可知道我们的祖国还有哪些成就吗?比如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港珠澳桥飞架三地、第三艘航母出海试航-这些辉煌与成就,我们看在眼里,融在心里。为表我心中的爱,唯有努力学习,积极向上,从小树立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