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心
中国,这个多么熟悉的字眼!当五星红旗在太阳的光辉下徐徐升起,我们唱起了铿锵有力的国歌,我是一个中国人,但我有一个火热的中国心!
1949年,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无数儿女们欢声雷动。是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我们站起来了,从这其中我们费尽了多少千辛万苦?多少烈士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成仁起义?我们难道不应该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吗?
生而为儿,就终生为儿,我们的中国还有很多很多比不上别人的,我们这些人坐在比别人更加宽敞的教室,比别人更明亮的灯光,甚至夏天有空调,就更应该好好学习,为振兴中华而提供一份力。
遥望中国的历史长河,旧中国的腐败真是可怕至极,
1877 年中法战争爆发:中国军队节节胜利,法国战败,
而中国不败而败。签订中法条约,承认法国对越南的占领,允许法国将铁路修进中国内地!
1905年日俄战争爆发:战场竟然设在中国!清政府表示中立,无数中国人在这场列强争夺中国领土的战争中丧生!
中国成立以前就一直被洋鬼子们蹂躏,中国被弄得千疮百孔,满目疮痍。清朝政府睁一只,闭一只眼,政府的腐败无能,使人民苦不堪言。
我是一名中国人,我在此宣誓,我会好好学习,为振兴中华供出一份力,绝不会做社会的懒惰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