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作文1200字
每个人都有梦,每个人的梦也都不同。小时候,咬着甜丝丝的棉花糖,总想着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当一个卖棉花糖的人,这是我们最初的梦想;后来大了一点,觉得售票员好神气,就想当一个售票员;上了小学,大家的梦想都变成了以后的职业,于是,便想要成为一个老师,只因喜欢数学老师;终于,长大了,才懂,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实现理想。
还记得,小时候在爷爷奶奶家,奶奶总是会告诉我,当时的日子有多么的贫穷,有多么的落后,要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再吃这些苦,成为一个有用的人。爷爷却总是将奶奶的话打断,他说:这都是过去的事情了,现在讲出来还有什么意义?时代都是在发展着的,怎么可能和咱们那个时候一样?每当这时,奶奶就会对着我笑笑,说:唉,是不一样了,你看看现在的小孩子们吃的穿的,哪一个不是又新又好看?哪像我们那时候诶,不说了,不过,以前的事,你可不能忘了,这可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历史啊!
渐渐的,我就会陷入沉思。对啊,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历史啊,现在的一切一切,都是经过祖祖辈辈的不懈努力,誓死捍卫换来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好好保护她,爱护她呢?我们应该用什么行动来实现呢?
我觉得,要实现理想,保护民族,就要心中保存着一个中国梦,无论大小,无论是否和他人的一样,只要是认为好的,能够为祖国尽一份哪怕很小很小的力的,就都算是中国梦!
那我的中国梦呢?做一个有用的人?那是什么?我想当一名教师,为祖国,为人民,为社会,像我们的老师一样,培养出更多的有用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