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我的梦观后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而大家的梦汇聚在一起便是中国梦。在10月1日这天我观看了国庆特别节目《我的中国我的梦》,最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中国交建副总裁孙子宇慷慨激昂的演讲。
演讲过程中,我注意到了一个词:巴铁。于是充满好奇心的我去网上查了查,是因为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关系非常好,亲如兄弟,所以被称为巴铁。而通过查询,我也逐渐明白了为什么巴基斯坦的兄弟这么愿意牺牲自己来保护中国兄弟,也明白了为什么中国要去瓜达尔港建设,全都是因为两国人民心连心,情义深四海啊!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国家强盛不强盛,看得是这个国家的科学先进不先进!而我们国家的孙子宇在瓜达尔港,那么恶劣的环境下中国交建获首个境外鲁班奖,见证了中国在技术、工程、能力、经验等多方面的优秀成果,打开了中国通往世界大门。
孙子宇在节目中说过:为什么外国人不建?因为他们受不了这个苦,这里想买个钉子都买不到,只能用一艘艘的大船运输几吨重的金属。当我听到这句话时,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自豪!也体现了我们中华儿女的奋勇拼搏和不怕困难的精神,更体现了孙子宇为国争光的品质。
节目中说过,中国同胞受了伤,在巴基斯坦的民航飞机上,人们都主动让着,让中国工人得到了抢救,从这个举动,真的让我很感动,也再一次刻画了我们祖国和巴基斯坦的深厚情谊。
船,因为有舵,才能远度重洋;鹰,因为有翅,才能翱翔天空;人因为有梦想才不会停下前进的步伐。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努力奋斗,为祖国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