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存钱罐作文250字
记得前年,我因抓奖得了一个很特别的礼物小猫存钱罐,我十分喜欢它。至今还放在我的书桌上。我还给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嘟嘟。
嘟嘟全身呈浅黄色,长着一双有黑有大的眼睛;那张樱桃小最仿佛还在微笑;脖子上还系着一个红色的蝴蝶结,一条不大的尾巴紧贴在屁股上。
自从有了嘟嘟,我便天天省钱。过年的压岁钱;妈妈给的零花钱,反正只要是我的钱我都会放到它的肚子里。不久,嘟嘟的肚子便已经鼓鼓的了。
一次,我正准备从嘟嘟肚子里拿一些钱,去买我早想买的电脑光盘,正当我的手伸向嘟嘟时,它好象立刻皱起了眉头,生气的对我说:好学生是不应该乱花钱的,花钱也要花的有意义呀!我的脸顿时火辣辣的,连忙把手缩了回来。
又一次,我放学回来只看见院子里的邻居张爷爷孤零零的站在那儿,张爷爷身边无儿无女,看起来的非常孤独和可怜,见此情景,我总想帮他做点什么,回到家里见到了我的嘟嘟,顿时我的眼睛一亮,唉!有了,我急忙把手伸过去毫不犹豫的倒光了嘟嘟肚子里的钱,连忙跑下楼把我平时积攒的零花钱全部给了张爷爷。回到家里,嘟嘟好象笑着对我说:对了,对了,你这样做攒钱才有意义嘛!我顿时脸上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
嘟嘟成了我家不可缺少的一员,是它让我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我爱我的嘟嘟!
小猪存钱罐
在我的写字桌上,总有那么一只小猪在微笑。那是在我八岁生日时,爸爸妈妈送我的存钱罐。
原来的我,有个坏毛病,就是爱在外面乱买零食和玩具,一有钱就买零食、买玩具,哪怕身上只有一块钱也要买块巧克力吃。爸爸妈妈都很替我的身体担心,因为每当我吃完零食,不是上火就是生病。
当爸爸妈妈把存钱罐拿到我面前时,啊!多么漂亮的小泥猪我不禁赞叹到,你瞧,它周身洁白无瑕,胖乎乎的小屁股上,卷着个细细的小尾巴,小嘴高高地向上撅着,几乎要和鼻子连在一起了,鼻子上还顶着个花蝴蝶,显得俏皮可爱。小猪的眼睛眯成一条缝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小猪,小猪也看着我,多么有趣啊!
妈妈告诉我,以后你剩下的零花钱就可以投进小泥猪的肚子里。我立马从口袋里掏出一枚硬币,连忙投了进去,只听到清脆的一声叮当,硬币就掉进去了,我开心极了。自从有了小泥猪存钱罐,每当我想要买零食和玩具时,就会想起小泥猪,我就会把钱投进它的肚子里。我再也不舍得乱花一分钱了,日久天长,小泥猪让我喂得沉甸甸的。我越来越喜欢小泥猪了。
一天,爸爸妈妈告诉我,马上要冬天了,那些山村里的孩子,缺衣少食,大冬天没有棉衣穿,也没钱买学习用品,大家都在帮助他们,所以我们也要为他们献出爱心。我一听立马把我的衣服收拾好捐了出去,我拿起我的小泥猪,依依不舍地抱在怀里,看着它那对扇风的大耳,真是舍不得。可是小泥猪却好像在笑着对我说:小主人,砸碎我吧!助人为乐最重要,你要尽全力去帮助那些小朋友啊!
我颤抖着双手砸碎了小泥猪,把里面的钱全部捐了出去。虽然小泥猪被我砸碎了,但它一直都在我心里,陪伴在我的身边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