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存钱罐
我最喜欢的小物件是一个小象存钱罐,它有一件淡黄色的外套,长长的鼻子,绿豆般大小的眼睛,头上戴着一顶红色的帽子。
存钱罐中的钱是我在跳蚤书市中赚来的和爸爸妈妈省吃俭用中省出来给我的。有一次,我看见同学们手里拿着一堆的卡片在那儿玩得不亦悦乎。回到家,我立刻跑到放存钱罐的地方,正想取钱,可我见到小象存钱罐它仿佛正生气地瞪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不许去买这些东西,这些东西不仅贵,还浪费你的时间,让你的学习成绩直线下降!听着小象的劝告,我认为小象的话是对的,便果断地将钱放回存钱罐。
小象不仅会给我正确的理财方式,还会安慰我。有一次,我因为考试前没好好复习,考了一个十分不理想的成绩,结果在房间里自暴自弃,我捧着小象存钱罐黯然神伤,向它诉说衷肠,它仿佛听懂了我的话,便安慰我说:小主人这一次考试没考好,下一次在努力,加油!听完小象的话,我的心情逐渐好转了。
这就是我的存钱罐,我十分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