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上册第二单元作文700字:二十年后回故乡
我从参加工作起就离开了故乡,在上海工作,应该说我四处走,因为我的工作是儿童文学作家,常年要到各地取材。
我要写一本名为《我的故乡》的书,“这一次我要到哪里取材呢?”我不禁问自己,“就去大庆吧!”这个主意不错,我一下子充满了活力。因为工作后母亲和父亲也和我到了上海,所以大庆这个地方有好几年都不去了。
初到大庆,让我惊呆了,变化也太快了!我之所以说了个感叹句,那是因为大庆已有了地铁,飞机场,简直和上海一样!
我不能忘记我的恩师——宋老师,我还是喜欢叫老师的尊称——宋娃娃。老师住的还是九区的旧址,为什么要说旧址呢,因为那里已是高楼大厦啦。宋老师家住15楼,乘电梯很快到了。我上前敲了敲门,老师把门打开。“啊,老师还是很美很美。”我给老师戴了个高帽子。刚开始老师还没有反映过来,后来才知道我是朴奕。我和老师聊了很长时间,走的时候老师送给我一本联系簿,上面写着2001级所有学生的名单和联系方式。
回到宾馆,我细细地看了看那本小册子。我发现了一个特别熟悉的名字——“沙子”,不要误会这是同学沙津竹的外号。第二天我便拜访了老同学沙津竹,没想到她竟然是我的同行,只不过她写小说。“沙子”给我来了个隆重欢迎之后,我们便叙起往日旧事。我和她谈了我写书的事情,她说一定要和我合写,我答应了。沙津竹的丈夫是一名教师,他为人正直。我和他们夫妇约定每三年我回来看他们一次,当然啦,他们有机会也会去上海看我。
除了“沙子”,我还拜访了其他同学和老师,这丰富了我写作的内容。为了纪念孩童时代的老师和同学,我准备在书的扉页写上“献给机关三小全体老师和同学”。
我虽然没有在大庆逗留很久,但我感到大庆再也不是我儿时的那个连天气预报都不报的小城了。
二十年后回故乡  10篇
一转眼,二十年那过去了,当年那个还是小学生的我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了。说到这里,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家乡和养育我的父母。
一天我骑着我发明的快速飞车飞向家乡,我边骑着飞车边好奇的想:“家乡变得怎么样了?爸爸妈妈们生活的好吗?小伙伴们长大了吗?”
到了家乡,我惊讶地说:“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啊。”到处是茂盛的树木,到处是鲜艳的花朵。小河变的更加清澈了,像一块碧绿的的镜子。现在再也不像以前一样是小小的平房,而是高大的房子。
我迫不及待的跑到家里,看见守候多时的母亲,我上前扑向母亲的怀里,并跟爸爸妈妈一起聊聊家乡的变化和和我一起玩的伙伴们。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在门外开心的吃饭。
到了第二天早上,清新的空气中还掺着淡淡的花香,深呼吸一口,使人感觉心旷神怡。我吃完早饭,便出去外面散步,走着走着,看见了以前和我玩的小伙伴们,我便高兴的跑上去和她们打了声招呼,有的当上了老师,有的当上了老板,还有的当上了科学家。伙伴们说:“琪,你当上了科学家啊,身了不起啊!”我笑着说:“没什么。”接着,就和小伙伴们一起去玩耍。
二十年后的家乡,变化可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