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异国他乡回来,踏上了回家的路。一路上,我深思飞扬,浮想联翩,回想着艰难的求学之路,如今带着丰硕的成果回到我的故乡。
我的脚踏在故乡的小路,不!不是小路,如今已经成了宽敞的道路。啊!故乡的山山水水,故乡的花花草草,一切是那么温馨、亲切。
我刚在家门口的24小时营业超市买了一瓶矿泉水等待家人来接我,一个熟悉又稚嫩的声音从我耳边传过来:“姐姐!”同时我的眼睛也被一双销售蒙了起来。我迅速转过身,是妹妹!十几岁的妹妹拉着我的手,领着我来到家里。
家乡的变化使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因为它的变化已经出乎了我的意料。
我爱你!家乡!
在一转眼之间,二十年飞快的过完了,我终于能够回到了已经离别已久的家乡 南安。
经过了几个小时的空中飞行,飞机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眼前的景象立刻把我惊呆了。原来的那一座陈旧的木桥居然变成了白色的一座石拱桥,令我更加惊讶的是:村口的小卖部现在变成了大超市,里面还有自动楼梯、监控录像等一系列高科技产品 到了家门口,我看见的早以不是以前的那种砖头房,而是一座大洋房。进了家门,亲人们热情的招待我,一家人其乐融融。妈妈开心地对我说: 现在呀这社会真是进步了,滨江花园的变化可就大了呢,小溪清澈见底,清的能够瞧见水里的鱼啊,还有了喷泉,喷泉两旁是一片绿油油的小草,还多了一个又大又美丽的花坛呢
真没想到,家乡变化居然如此巨大!现在的科学虽然伟大,但是以后还会有许多东西需要我们创造,所以现在起我们要开始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