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奶奶
您好!
给你写信,我很激动,也很艰难,我不知道怎么来形容这十年来你带给我的幸福,脑海中浮现出太多太多想让我哭泣的画面。
2001年11月,是我出生的一个月后,从这个时候,你就无时无刻地陪伴在我的身边,和我一起走过了近十个春夏秋冬,在这些岁月里,你的脸頬在日渐消瘦,你的白发在日益增多。奶奶呀!我深深的知道,你脸頬的每一条皱纹都深嵌着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你头上的每一根银发都饱含着对我无限的关爱,而这种爱高于你的生命……
2003年冬,在秀山,你照例来到我的床沿,叫唤我起床,可你叫了几声“杨儿、杨儿”,我却一点反映也没有,你以为我在给你闹着玩呢,又使劲推了我几下,可我仍然没有丝毫动静。这时,你脸色大变,便用你的手摸了一下我的头,“呀,好烫!”你大喊到,爷爷听到这声音,也迅速的跑了过来,“快送杨儿去医院”,“好,俺们快走”,而此时,天空正下着鹅毛般的大雪,但你和爷爷一刻也没有停留,背上我,立刻去乘车,可如此大的雪,那有车呀,爷爷焦急地说,“算了,我们还是走着去”,“好,我们快点”,就这样你和爷爷冒着风雪、迈着沉重的步伐艰难的前行,雪俺没了小腿,爷爷跌倒了,你背着我又继续蹒跚的赶路,可镇里的医院距我们老家有5公里左右呀,你的小腿冻僵了,而不断的跌倒让你和爷爷的手、腿都流出了鲜血,刺骨的寒风在你的嘴上划开了几道口子,把你的耳朵冻得通红,可你若无其事的看待这一切,依然前行在往医院的道路上,一公里、两公里……五公里,总于看见医院了,你和爷爷就像看见救命稻草一样疯狂的跑进了急诊室,“快治治、快治治我们的孙儿,他已经高烧晕迷了”,爷爷上气不接下气的说,等医生检查完开始治疗时,奶奶你却因体力透支晕过去了。
今天,每当你们给我讲述此事时,我感到的幸福不是其它人心中、眼中的幸福,因为在其它人眼里,爷爷奶奶的唠叨,没事问长问短只是一种关怀的幸福,而你们带给我的却是生命厚重的幸福呀,感谢你爷爷,感谢你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