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好似河中水,只能流去不流回。转眼间,我离开家乡成都已有二十余年了,曾经那个黄毛小儿已成了一名驰骋政坛的中央议员。
今天清晨,我早早地被屋外的小鸟给叫醒。我勉强睁开那朦胧的双眼,见我的秘书智能机器人:完美向我缓缓走来,走到我跟前时,它突然拿出一卷挂历说:今天是您离开家乡二十周年纪念日,请您填写您的今日日程!我接过笔,心想:是啊,二十年没回家乡了,家乡现在有什么变化呢?家乡的环境改善了么?老师同学们现在过得怎么样这一切促使我在今日日程上填上:8:00至24:00在四川成都,备注:在成都过夜。填好后,我交给完美,匆匆洗刷完毕来到后花园,坐上了恭候以久的波音797环保飞机,飞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两分钟后,我成功抵达了双流机场。我走下飞机,在和当地领导们简单打过招呼后,急忙和完美坐上一辆沃尔沃轿车,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未改鬓毛衰我用一口标准的四川话对司机说:师傅,请到青白江。话刚说完,司机便迅速地启动了汽车,向青白江飞快驶去,不一会儿,我便来到了我熟悉又陌生的青白江。
我这话可不是自相矛盾。为什么熟悉大家都知道,哪儿有人对自己的家乡不熟悉的?为什么陌生呢?因为这二十年家乡的变化太大了!一座座高楼大厦犹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豪华的电梯公寓比比皆是,这里简直就是座迷你纽约城。
我先来到我魂牵梦饶的母校大弯小学。
站在大弯小学门前,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如今的大弯小学跟二十年前截然不同。
大弯小学那笨重的大门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便捷的电子大门,只要按下扭,大门迅速打开;矮小的教室不见了,接它班的是智能伸缩式教室此外,如今的大弯小学还与国际接轨获得了世界名校的光荣称号!
之后,我又来到了青白江新建成的海洋馆,这里更让我吃惊。
海洋馆里,各种海洋动物数不胜数,有鲨鱼、章鱼、电鳗甚至,这里还有一条可爱的小白鲸!抚摩着小白鲸的身体,我似乎摸到了青白江的脉搏,青白江这二十年的变化真是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