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爱你》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妈妈我爱你》,进一步感受到妈妈的爱是多么的无私、伟大。
我给大家讲其中的一个故事吧。
有一位名叫胡小闹的小男孩,非常调皮,常常让妈妈流泪。他考试考不好妈妈流泪,他受伤了妈妈流泪...后来学校要组织一个夏令营活动,胡小闹和他的同学长安也参加了,他俩在一次认识蔬菜活动中认识遇见一位叫小小的女孩。交往中得知小小得了肾病,要换肾,但她妈妈的肾不符合要求,她妈妈通过“暴走”的方式来锻练,直至她的肾源符合要求。这时,昂贵的医药费又成的摆在小小和她妈妈面前的难题了。胡小闹深受感动,主动去网上发博客、登报纸,好多热心人知道后都给小小捐钱。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下,小小成功的动了手术。小小还给一些捐钱的人写了感谢信。胡小闹的妈妈也给了小小许多帮助。
经历了这个事情后,胡小闹懂事多了,因为他懂得了母爱的伟大.
今天,是“9。11"事件十周年,也使我想起了曾经读过的一篇文章--《妈妈,我爱你》,主要内容是这样的:
当飞机撞到大楼时,银行家爱德华困在了大楼中,他意识到自己已没有生还的可能,在这生死关头,他掏出了手机。
爱德华迅速按下第一个电话。刚举起手机,楼顶忽然坍塌,他一阵眩晕,知道时间不多了,于是按下了第二个电话,电话还没接通,他想起一件更为重要的事,又拨通了第三个电话。。。。。。
爱德华的遗体在废墟中被发现后,大家却都很疑惑,第三个电话是打给谁的?爱德华无儿无女,又在五年前结束了婚姻,如今只有一个老母亲在旧金山。当晚,律师迈克赶到旧金山,见到了爱德华悲痛欲绝的老母亲。母亲流着眼泪说:“爱德华第三个电话是打给我的。”迈克严肃地说:“请原谅,夫人,我想知道爱德华生前有没有立下相关遗嘱?”可母亲摇摇头说;"我儿子临终前没有留下遗言他只对我说了一句话。。。。。。”
迈克含着泪水告别了这位痛失爱子的老母亲。
不久,美国一家报纸在醒目位置刊登了“9。11”灾难中一名美国公民生命留言:“妈妈,我爱你!""
多么凄美!多么令人感动!尤其是故事中的爱德华,在临别瞬间将母亲的恩情凝成最有分量的五个字:妈妈,我爱你!这五个字深深的震撼了我,爱德华在临终前还不忘母亲对他的养育之恩,而我们呢?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快乐幸福,而从来没有感觉到父母的辛苦,整天只知道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父母悉心养育我们,有求必应,无私地奉献自己的一切。而我们中的许多人,是否想过回报父母,孝敬父母呢?如果你对这个问题有所迟疑的话,那么就赶快行动,去孝敬父母吧。因为一个不懂得孝敬父母的人,终究要受人唾弃的。孝敬父母不一定要大张旗鼓,有时候悄然的举动更能显出亲情的温馨,更有温暖人心的力量。从今以后,我要体谅父母,孝敬父母体察他(她)们的需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他们分忧。有些父母为了养育孩子,放弃了自己的梦想,耗尽了自己的青春,承受着生活的压力。做子女的应该懂得感恩。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品德。我们应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孝敬父母,回报我们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