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初二(8)班的叶馨阳,今天,非常荣幸能有这样一个机会抒发我们的感恩情怀,那就是我今天的演讲题目“爱党、爱国、爱生活”。
翻开中国历史,我们的祖国从1840年开始,遭受了百年漫长的屈辱血泪历史,在这百年中,世界上所有的列强有哪一个不欺凌中国,有谁同情过中国!?答案是没有!一个都没有!!他们对待我们先辈的就是人神共愤的烧、杀、抢、掠和割地、赔款等待一系列不平等条约…而国民党统治期间,侵华日军的罪行罄竹难书,我们的先辈仍被当做牲畜任人宰割,军阀的混战,河南的干旱,四分五裂的祖国饿殍遍野…我们的先辈是多么希望能有一个安定的、统一的国家、一个不受列强欺凌的国家,而这一切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做到了!
中国共产党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因而得到了人民的拥护,经过英勇奋斗、浴血奋战,顽强抗击了日本侵略者,彻底打败了腐败的国民党军队,把帝国主义列强和掠夺者完全驱之门外,终结了中华民族受外族欺凌的时代,建立了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收回了香港和澳门,也将最终收回台湾,收回钓鱼岛和南海岛礁;
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我们的祖国从一穷二白,到处是残垣断壁,发展到现在的国家安定,人民温饱,生活幸福,人均寿命从38岁提高到75岁,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新亚洲安全观的提出,以及一带一路的构想建设,使中国开始成为世界发展规则的制定者;
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从文盲占绝大多数的旧中国,发展到现在的免费九年制义务教育的新中国,大幅提高了全国人民的文化知识水平,大跨步迈向现代文明;
中国共产党从诞生的那天起,就是一个真正的民族精英的政治集团,这个精英集团,虽然经历过自身成长的曲曲折折,在不同的时期犯过大大小小的错误,但是在所有的历史重要关头,她总是依靠自身的力量,选择了唯一正确的道路,带领人民走向新的胜利。
这样伟大的党,我们能不爱她吗!?这样欣欣向荣的国家,我们能不爱她吗!?这样蒸蒸日上的生活,我们能不爱她吗!?
“爱党、爱国、爱生活”是我们当代每一个中国人的必然,就算是游走世界的华裔,也因流着中国血,终将同浴于中国光辉之中,而无可取舍。
“爱党、爱国、爱生活”是我们贯彻上级党委的相关要求,是党章党规进课堂的实际体现,开展此次活动也是我们爱国之心、感恩之心和良心的展现,是我们荣誉的接受,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中华民族必将演绎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复兴!国家富强了,我们的生活不也就更美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