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时候非常调皮,经常自作聪明。
记得4岁那年,妈妈带我回婆婆家。一天,婆婆把南瓜籽撒在土里。我忙问婆婆:“为什么撒它呀?干嘛不炒来吃呢?”婆婆说:“傻孩子,种瓜得瓜呀。明年春天,南瓜籽就会生根发芽,结出许多大南瓜,保准你的小肚皮吃得圆溜溜的!”我想:“种南瓜籽能长出南瓜来,那么,种巧克力不就可以长出许多我爱吃的巧克力咯!如果这样就不用再求妈妈给我买巧克力啦!”
我迫不及待地跑回家,拿来小铁铲,在自家阳台的花盆里挖了个小坑,把一包巧克力放进去。从此,我学着婆婆的样子,天天为我的巧克力浇水施肥,嘴里还念念有词:“小小巧克力,快快长大吧,你可把我等急了!”
过了好多天,我扒开土看看它是不是长芽了,可是巧克力还是静静地躺在那儿根本没有长。我的心里又气又急,婆婆的南瓜苗已经长了一寸多高了。于是,我便用爸爸妈妈平时训我的话训起巧克力来:“你这个不争气的家伙,做什么事都比别人慢,等得你来,黄花菜都凉了!”
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爸爸好像察觉到了什么,他问:“小鬼头,又在搞什么鬼?”“哦,没,没什么。”我支支吾吾地说。其实,我在心里得意地喊着:“哼!以后我不用你们管我了,我可以自己种糖果、巧克力……一切我想要的东西,我自由啦!”
又过了一段时间,我想:巧克力怎么样了?该发芽了吧?趁着没人,我又来到阳台,挖开土一看,顿时惊呆了。巧克力上长了一厘米长的霉菌,而且还散发着难闻的臭味。我急得哭了起来,急匆匆地跑去问婆婆:“我的巧克力为什么不长?”婆婆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婆婆笑着说:“种子是有生命的东西,种下去能发芽。巧克力是工人做出来的,可不是种出来的呀。”
上学后,老师告诉我们,牛顿从苹果落地这一现象中发现了万有引力,瓦特从蒸汽把壶盖顶起这一现象中研究出蒸汽机。我种巧克力虽然荒唐可笑,说不定也会给我什么启示而使我成为一名发明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