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吧!爸爸又喝醉了,东倒西歪的走着,像一只喝醉酒的麻雀。
喝醉酒的麻雀?嗯——那我就酒醉麻雀!
看着那些活蹦乱跳的麻雀,立马行动了起来。
麻雀喜欢米,那我可以把米放在酒里面浸泡。说干就干,我把爸爸“百年珍藏”的高度数的酒分别倒在几个小瓶子里。瞧!那几只麻雀正眼巴巴的看着我呢,也许是迫切的想吃到米吧!
我踮着脚尖把带有酒的米悄悄的挂在树枝上,生怕被麻雀怀疑,于是脚底抹油,一溜烟跑回了家。在窗台上看着这可爱的小家伙们的一举一动。
“上钩了,上钩了!”我兴奋的大叫起来。只见那几只麻雀灵活的吧唧着嘴,好像觉出了这米不对劲,但为了填饱肚子,只能硬着头皮吃了。
不一会儿,酒劲发作了,麻雀们可能是感觉有点晕晕的,在树枝上左摇右摆,好像是跳爵士舞,可爱极了!跳累了,扇了扇翅膀,冰雹似的掉了下来。
高兴劲儿涌上心头,飞一样的跑了出去,一只只麻雀像不倒翁一样站不稳,但是又歪不倒。
这回可真是大丰收啊!一下子收获了十几只麻雀!
童年一去不复返,这样事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