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冬青
童年是五彩的,是快乐的。但是,童年的我也做过不少傻事。
我从小就爱看童话书,并天真地相信这世界上有天使,有精灵,有美丽善良的公主,也有乐于助人的小动物。
在我五六岁的时候,爸爸从外面买回了一只可爱的小鸟。当爸爸把这只小鸟带回家的时候,我就天真地以为这是一只神鸟,是那只帮助王子成功找到灰姑娘的小鸟。于是,我就每天去小鸟的面前许愿,对小鸟说:“神奇的小鸟,把我变成一位公主把!”那时候,我是做梦都在想我有一天一睡醒,我就穿着一身华丽的衣服,身边有许许多多的仆人来服侍我,那该有多好啊!
终于有一天,我天天去小鸟面前许愿的举动引起了妈妈的注意。有一回,妈妈把我拉到了客厅,问我为什么天天去小鸟面前喃喃自语?我只能把我的心愿告诉妈妈,妈妈听后笑得前俯后仰,直到笑够了,才对我说:“童话里的故事都是虚拟的,在现实生活中是没有的,是人们为了表达出自己的美好愿望而编制出来的。”听完妈妈的话,我才知道我是多么的天真。可是可恶的老妈还嫌我出丑出得不够,居然把这件事告诉了老爸,羞得我的脸是一阵白一阵红,就差找个地缝钻进去了。
现在回想起来,我的脸还是禁不住地发红。我也知道,童话里的故事是人们编出来的,可是我是多么想拥有如童话般的美好生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