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唐代诗人杜牧写的这首《清明》,写出了清明时的情景。
每年的清明节都下着蒙蒙细雨,今年也不例外。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好像大地妈妈的眼泪。今年清明节,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姐姐去扫墓。一路上人山人海,大家怀着思念和伤心的情感去给去世的亲人扫墓。到了曾祖父的坟前,我们先摆好祭品,插上九支蜡烛、九支香,再把“金元宝”、“银元宝”、“人民币”烧成灰烬,供天上的老人用。最后我们按大到小的顺序开始跪拜了。祭祖完成后,我们便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这次清明节,让我懂得了要珍惜生命。
(郭翰林 3年级)
评:通顺、清晰记叙了清明那天的情形,结尾的思考特聪明。3
清   明   节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这是唐代诗人写的一首名叫《清明》的诗,我想大家应该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吧!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清明节了,家家户户都会去给自己已经死去的亲人扫墓,当然,我们也不会例外。
一路上,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大雨打湿大地,也打湿了我的眼眶和内心。
到达山脚下的时候,我们沿着林间小路爬上山,一路上都是坑坑洼洼的,一不小心踩就会崴脚。
到达了爷爷的墓地时,我先把我们带来的祭品摆出来,有肉、蛋、饭等,然后我拿了三个空碗,把酒分别倒进带来的三个碗里,然后就拿出一个袋子,我先鞠了三个躬,又磕三个响头,最后把酒倒在地上,我才伤心地走到一边去……
回家了,我还是忘不了那个情景,爷爷,如果您还在的话,我有好多话要向您说。
(李向晨 4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