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人们都去自己死去的亲人那里扫墓。我也不例外,我和爸爸、妈妈、伯伯去祭奠了已经离开了这人世间的爷爷。
那天,阳光明媚,仿佛那些死去的亲人在说:“我死了,没关系,重要的是你们要坚强地活下去。”那天,我来到我们教学楼后面的墓地。
那金黄的油茶花,悄然无声地盛开,仿佛是这个墓地中,每个死去的人的灵魂凝聚成的;那松软的土地,仿佛是死去的亲人,走过的路;那在夜空中独放的樱花,仿佛是每一个人的灵魂的血,来滋养这美丽的樱花……
我来到爷爷的坟前,我拿着那一张张苍白的纸和冥币,看到那正烧得兴旺的火,慢慢地化为一团团灰烬飘到空中。便磕了三个头,倒了茶和酒,便依依不舍地回家。
爷爷,我们来世再见。
(钟本宇 4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