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这句诗是写的呢——当然是我以前很钦佩的人杜牧,我知道今天是清明节,就叫着我的爸爸和妈妈还有爷爷、奶奶去扫墓;我们来到了墓前,我负责除草摆东西,我爸爸和妈妈还有奶奶负责焚香和烧冥币,我爷爷负责跪拜磕头。
当我爷爷磕头时他说了:“爸爸,你在天堂还好吧,你有没有饿着、冻着啊!”
我不时偷偷地笑了起来,但我有觉得我不应该这么做,他也是我曾祖父,我不应该笑话他,并且我爸爸死后,我也会这样担心我爸爸。
我看见对面有条湖,风吹过,好像在为每一个墓的主人哭泣,而松树的挺拔好像在鼓舞我们要珍惜活着的每分每秒,即使生命中的最后一秒,也是最快乐的一秒。
我伤心地哭泣着,真舍不得曾祖父,要是还能在见他一面,再好不过,后来,爸爸告诉我:“过去的已经过去了,不发生的,已经发生了,活着也是活着,以后每一个清明节爸爸都带你来看曾祖父。”我们流着泪伤心地走了。
结果,我在地上走着,想曾祖父,我一定也会来看你,等着我啊!
(扶舜 5年级)
评:前文的笑与气氛不符,不要写,总体有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