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我不是药神》之后 观后感作文
今天在逛豆瓣时看到了一个评分很高的电影《我不是药神》,看了演员表只认识徐峥,其余的都不熟悉。好,没有大腕,再看导演文牧野,好,也不认识,可是为什么评分这么高,带着好奇去买了张电影票。
电影开始徐峥饰演的程勇是一个卖保健品的穷鬼,自己的父亲得病没钱医治,送进养老院交不起费用,被老婆嫌弃不像个男人,老婆闹离婚要带走孩子,徐峥以他一贯的冷幽默吸引大家哈哈大笑,直到吕受益的出现才开始改变他的命运,凭着自己的经验去印度买格列宁,刚开始是被逼到绝路抱着赚钱的心态去进药买药,确实赚了不少钱。可后来在张长林的胁迫下,为了自己的父亲,孩子放弃卖药,并把代理权转让给了张长林。在这里,我看到的是尽管对朋友仗义,本性并不坏,但是凡事都是首先考虑自己的程勇。直到后来看到吕受益化疗的痛苦,吕受益的死亡让他觉得很多像吕一样的人正在遭受痛苦,面临死亡的危险,如果他不挺身而出很多人都会家庭破碎,走向死亡。于是他再次联系印度药商,以进价买来以进价销售,只是为了自己的良心好过一点,只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
在座的很多人都被电影情节打动了,没有好的特效,没有美女帅哥,就是最真实的事件,最诚挚的情感感动了大家。尤其是看到很多白血病人出门都要带口罩,化疗的痛苦,慢慢走向死亡而无可挽回的绝望,就像黄毛年纪轻轻,因为白血病偷偷离家出走而不愿拖累家人,因为高昂的医疗手术费用,很对家庭付不起费用而破碎,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健康对每个人的重要性,不是每个人都会遇见像程勇这样的人,不是每个人都能赶上国家的好政策,好好爱自己,不给家人,父母添负担,健康地生活比什么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