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观后感
昨天在网上有人发电影我不是药神 看哭了很多人,可以评得上年度最佳,国语的巨大进步,。。。这么高的赞誉,就去搜了一下,内容很吸引我,是当今社会的一个难题,生的起病,看不起病。
电影的英文名字是Dying To Survive,更能体现电影的主题。徐峥扮演的程勇,是一个离了婚,带着儿子、还有瘫痪在床的老父亲,靠卖保健品养家的中年大叔,这样的一个定位为后续他走上走私药品做了一个很好的铺垫。当老吕第一次找他走私药品的时候,他是拒绝的,他心里明白这是犯法的,但是当老父亲病危的通知书下来,8万块钱的手术费才能挽留住老父亲的生命,他动摇了,我想大部分的人在这个时候,可能都会做出跟徐峥同样的决定,是的。他第一次走私药品,是为了赚钱,目的很明确。。。。
当今社会有太多的家庭因为生病看不起病,在忍受着痛苦,高昂的医药费只能使人治不起而等死,国家的税收什么时候能够能真正的做到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社会才能真正的进步。人民才能真正的小康。
关于要药品价格,国内生产的格力抗癌药物确实拿到了药监局的定价,那么药品的定价是否是合理的,药品的价格在越来越贵,就连普通的感冒头痛都能花100多。
社会保障医疗的健全是人民安全感和幸福指数提升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