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狐假虎威 童话续写作文
上次,老虎被狐狸骗了之后一直怀恨在心。这一次冤家路窄狐狸正在追一只兔子正巧撞到了老虎。老虎怒气冲冲的说:“哟,是狐狸啊,上次你骗了我,害得我被很多动物笑话。这一次我非把你吃了不可。”狐狸眼珠一转说:“老虎大王,你是森林里跑得最快的动物,但是,我正在追猎物没发现你。如果我发现你了,我早就跑啦。”“哼!”老虎不屑的:“就你跑的过我,那就太阳打西边出来了。”狐狸说:“行,那么咱们赛跑就从这边儿跑到那边儿的山头,谁先跑到那儿了,谁就赢啦!”狐狸一边走一边说:“如果我输了,我让你吃掉;如果你输了,那你就让我跑。”老虎得意洋洋地说:“行,比就比,如果你输了,哼哼……那就不要怪我啦。”
老虎和狐狸同时站在一边,叫啄木鸟来当裁判。啄木鸟说:“预备.—— 开始。”老虎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奔过去。狐狸看见老虎跑远了,就一转身窜进了草丛里。等老虎反应过来,狐狸早就跑没影儿啦……。
新狐假虎威
《狐假虎威》的故事大家都再熟悉不过了。那次老虎可真是丢尽了脸,弄得他几天都不出门,就怕百兽们嘲笑,他咬牙切齿地说:“哼,臭狐狸,咱们走着瞧!”狐狸可得意啦,心里美滋滋的:“什么虎大王,我看是一只纸老虎,我何不再找机会耍耍他,再显显威风。”
过了几天,老虎在洞里实在待不下去了,趁着天气好,出去溜达溜达。真是冤家路窄,在一个小山下碰到了狐狸,老虎一见大喜:“哈哈,我报仇的机会来了!”狐狸一见老虎那架势,吓得魂都飞了一米,但是狐狸毕竟是骗人的老手,很快又镇定下来,他脸上堆满了媚笑,说:“大王,您好啊!”老虎一见他那模样,气不打一处来,没好气地问:“上次你为啥糊弄我?弄得我……哼,你安的什么心!”
狐狸眼睛一眨,说:“冤枉啊,大王,上次我可没糊弄您,我,我是老天爷派来专门服侍您老人家的,给,给,给您抓抓跳蚤什么的。”狐狸油嘴滑舌,倒把老虎给弄蒙了,老虎又问:“那上次你把我的威风都扫尽了,也是服侍我?”“那其实我是让你出名了呢!”狐狸眼球一转,“您还不知道吧,您的大名已经上书啦,连小学生都知道呢”。狐狸边说边偷看老虎,他见老虎的脸上露出喜色,便又说:“大王,我是来服侍您的,不信,我现在就给您捉跳蚤,好吗?”老虎完全相信了狐狸,心想:“让他帮我捉跳蚤也不错。”就让狐狸跳到背上,狐狸骑在虎背上装模作样地东搔搔、西搔搔,过了会,狐狸又说:“呀,大王,你身上的跳蚤真不少,不过它们都藏在了你的皮毛里,您要走动走动,它们才会露出来,我才好给您捉啊!”老虎信以为真,便走起来,心想:“这狐狸,还真是为我服务呢,不错不错!”
老虎走着走着,不知不觉走了好长一段路,这狐狸呀就坐在虎背上,摸摸虎屁股,拍拍虎头,神气得不得了。
老虎队狐狸的服务可是相当满意,但是他哪里知道,在树后面,在草丛里,才树枝上,许多小动物都在悄悄议论呢,老虎原想报仇,没想到又被狐狸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