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
这个国庆假期,我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电影中谱写了七个既激动人心又重要的时刻——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和护航。分别讲了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64年10月16日我国研发出的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夺得冠军成为世界三连冠,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举行开幕式,2016年神州11号飞船着陆成功,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这一个个精彩的故事,都发生在一个个平凡人的身上。
电影中,我对“前夜”的印象最深刻。“前夜”中林治远为了让第二天开国大典上的电动升国旗万无一失,对升旗装置进行了反复的试验,在一次试验过程中,升旗装置出现了问题,需要镍等材料制作新的装置,但时间紧急一时间不知道如何找到这些材料,万般无奈下工作人员就用大喇叭在房顶上喊,看谁家有这种材料,热心的群众们得知寻找这些材料是为了开国大典的升旗仪式,便纷纷把家里能想到的东西都搬了过去,有的搬着半导体收音机,有的拿着自己的眼镜腿,有的拿着自己的烟斗,甚至有的还拿着一把大刀。最
后,一位北大的教授把试验室里作为样本保存的镍交给了林治远。在大家的帮助下,林治远终于完成了电动升旗装置的试验,在开国大典上亲手指引毛主席按动了升起五星红旗的按钮。
在这个故事里,正是以林治远为代表的普通人,在那个物资极度匮乏的年代里,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做出来不普通的大事。
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每一个故事都展现了祖国的历史性的经典瞬间,每一个故事都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关系。这些普通人正是因为对祖国的热爱,正是因为那颗爱国的心去指引他们做出了不普通的壮举。
我们作为学生,虽然不能像银幕中的他们一样做出多么伟大的贡献,但我们现在努力读书、发愤图强,相信不远的将来,我们也会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为祖国写下不朽的诗篇。
我和我的祖国大电影。
今天,我和我的妈妈一起去看了我和我的祖国大电影。
不好!哪天下了雨,但我还是要去,我们到了电影院,买了一桶爆米花🍿️,和两杯饮料,准备就续,我们到了里面,电影开始播放 电影播放的精彩,我忍不住哭了。
电影很好看建议大家去看,最后我要说一句一定要带上纸巾🧻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由六个板块构成:《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想说的话有很多,今天先就自己感触最深的三个点说一下。
《夺冠》讲述的是1984年第二十三届奥运会我国女排夺取冠军时,上海一个小巷子里众邻居观看比赛的事。小细节表现出时代特征,电视换频道时现出的《霍元甲》、《燕舞广告》,虽然只是一闪,但让我这个70后一下就回到了那个时代。小男孩陈冬冬对小美的懵懂好感,一次次错失见面的时机,为了见小美最后一面,放下天线,奔下楼来,当看到大家因电视没信号围聚在收音机旁时,伴随着一声呐喊,决择后的他,为了让大家看直播,站在楼顶手擎天线的动作永远定格为我心中的英雄缩影。
《护航》讲述的是2015年9月抗日战争90周年大阅兵时,航空编队吕萧然成为了一个备飞飞行员,理由是:正因为你是最棒的,可以应付多种情况,所以才让你成为备飞。理由充分,对个体来说却很不公平,在国家利益面前,为了任务的完成,她艰难地接受了安排。正式阅兵开始,飞往检阅地点途中,8号机出现故障,让她的战机顶替时,吕萧然却选择了帮助8号机排队故障,继续完成检阅任务。我感触最深得就是她的这种成就他人,无怨无悔的精神。她真正做到了“参与即荣誉,为祖国人发护航”的誓言。
观影《我和我的祖国》有感
今年的国庆档期,共有三部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三部电影共同献礼祖国70周年。今年的国庆电影档期显得热闹非凡,我也选择了一部电影,和家人一起走进电影院。
我和我的祖国的主题曲,在国庆前就被传唱,这首歌我听了也非常喜欢,在电影院的立体声播放效果更好。电影共分为七个篇章,每个篇章都有一个导演及众多导演共同完成,可谓是众星云集,分别为: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每个故事都是独立的篇章,以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夜的故事为起点,随着时间线平铺至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阅兵式。在电影院中,我们也随着光和影,一起回顾了中国70年来的中大事件,感受到了作为中华民族一员的骄傲。
其中给我留下很深印象的是夺冠和回归,我是一个中国女排的粉丝,从2016年中国女排夺冠至今,我一直密切关注的中国女排的动态,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夺冠之旅,历历在目,中国女排顽强拼搏的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我,这种精神鼓舞着我,遇到挫折不放弃。
回归篇章里,从一个普通香港女警官的角度,呈现了香港回归前人们的状态,我最感动的两个片段,一个是饰演警官的惠英红喊口号,换帽徽的时候,另一个就是东方之珠响起的时候。这两个片段看的我热泪盈眶。
在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祝福祖国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