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走出黑暗的束缚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一本好书,一剂良药。而《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正如良药一般治愈着我。
鲁滨逊·克鲁索,作为这本书的主人公,他没有任何专长,满脑子只想着远游,而正是这样的他,却迎难而上,顽强不屈。面对困境,他努力克服自己对未来的绝望,清晰地区分自己的劣势和优势,为自己寻找、创造希望,面对危险,他选择的不是一味的退缩,而是勇往直前,与它搏斗。
静静地翻阅着这本书,那熟悉的场景又浮现在我眼前挥动的长绳,剧痛的手臂,医生的话语
看着自己被裹得严严实实的手臂,我感到一股黑暗正向我袭来,骨折手术严重错位这些词盘踞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此时,我觉得自己跌入了万丈深渊,四周漆黑无比,没有一丝光芒,内心彷徨迷茫。就在我感到绝望的时候,我无意中看到了那本已经被我看了许多遍的《鲁滨逊漂流记》,我忽然有一种熟悉感我与他一样,身处困境,被黑暗束缚着。而他,选择了迎难而上,我难道只能抱怨苍天不公吗?不!我也可以!
我开始接受现实,开始适应一只手的生活。虽然有许多困难,但是我仍暗暗庆幸,庆幸自己受伤的不是右手,庆幸自己的运气比鲁滨逊好。我还有家人、老师和同伴,而他,没有。
不知不觉,一个月过去了,我手上的石膏也拆除了。当石膏拆除的那一瞬间,我才发现原来使用左手那么快乐。一丝光芒照进了我黑暗的世界,那一刻,我的世界如春暖花开般温暖。
时间飞逝,转眼间,就已是我手术后两个多月了,看着我逐渐恢复的左手,我不禁悄声说道:谢谢你,鲁滨孙。
鲁滨逊,虽然是一个虚构的人物,但他在我心中,却是一个真实的人,他引领着我,走出了黑暗的束缚。谢谢你,鲁滨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