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作文500字
端午节,是一个耳熟能详的节日。它起源于战国时期楚国大诗人屈原。屈原因楚国灭亡而投江自尽,老百姓为了纪念他,在这个节日里,人们会吃粽子、划龙舟。
这个端午,让我印象深刻。以往我以为,端午节当天随便吃几个粽子就行了。这个端午,让我对它的理解更深了一些。
端午节那天早上,我跟家人去猎德河涌看龙舟。吸引我的不仅是龙舟,更多的是熙熙攘攘的人群,人群中有老有少,有男有女,都急急忙忙地跑去看龙舟。他们一边说笑,一边欣赏着龙舟大赛。人群中洋溢着一种欢乐的、喜气洋洋的气氛。
我去广东博物馆时,馆内还摆放着一条巨大的用纸做的龙舟。端午的气息已经蔓延到了庄严肃穆的博物馆内。这气息、情怀可谓越来越浓。
端午节的餐厅,可以说是座无虚席。不仅是餐厅里,连电子游戏王者荣耀中也有端午的专门活动。端午节的街道、路边都弥漫着一股喜庆的气息。
虽然端午节不算大节日,它也没有很长的假期,但是在这个节日里,我感受到的不是吃吃粽子就完事那种随随便便的态度,而是人们尊敬、重视端午的这种品质。
端午,让我感叹了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气息,感受到了中华民族那种不朽的情怀。
也许,屈原也在感叹自己创作的节日有多么的棒呢。
浓情端午粽飘香
五月五,过端午。赛龙舟,敲锣鼓!一年一度,端午又至,今年端午,格外特别!为了体验中国民间节日风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培养我们的劳动能力,综合实践王老师带领我们开展了端午系列活动,最让我难忘的就是浓情端午派对。
传说,楚国诗人屈原在五月五日跳汨罗江自尽,人们为了纪念他,所以将这一天定为端午节;也有人认为端午节是纪念伍子胥、曹娥及介子推等,只见罗天悦站在教室中间,绘声绘色地讲述着端午节的由来和传说,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为爱国诗人屈原投江的悲壮之举感叹不已。
为了这次活动,大家可是做足了准备。你听,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一首又一首端午诗歌从231班教室传出,传递着我们对屈原的无限哀思。五彩斑斓的彩蛋、神气十足的龙舟、大小不一的粽子,都是我们从上周就开始精心制作的!真是太有才了!班主任刘老师一边给我们拍照,一边不停地夸我们。拿着自己包的粽子,面对镜头,我露出了甜甜的笑,心里想着:为了这些粽子,我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呢!新鲜的粽叶,五彩的绳子,香白的糯米,在我手中几度失控。不是粽叶被我戳破了,就是米洒了,有时连绳子都被我扯断了。它们一个个跟我唱着反调,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后,我终于包好了一个又一个圆鼓鼓的粽子。
举起粽子,悠悠粽香弥漫在空气中。端午安康!开吃!老师一声令下,我们狼吞虎咽地吃着自己亲手做的粽子,这真是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今年端午,真是格外特别,令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