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点错过的风景
家乡管不住身体,所以有了远方;远方管不住灵魂,所以有了故乡。也许正因为沿途看到了太多的风景,才渐渐淡忘了旅行原本的意义,错过了自己真正想看到的风景。有时,只是出去走走,何尝不是旅行。
翠绿的山峦层层叠叠,向远处天边绵延,渐渐染上青黛,仿佛点上几笔水墨。有三人漫步其中,享受这山间的恬静。平时一家三口聚在一起的时候不多,爸爸一人在外,平常都是我和妈妈在一起。此时正近黄昏,夕阳的余晖在有些青黑的天空中印出几圈淡淡的韵。正好落在父母肩头,点缀在被落日拉得格外长的影子上。
山间本就不那么热,此时更是泛起丝丝寒气。我随口问道;什么时候回去?爸爸转过身,打着趣:那么着急干啥?你就是太浮躁,心静不下来,这里正好压压你的火气。哈,行行。
再好的景色看多了也就平淡了,这山中本就有些千篇一律的景色,现在更显得单调枯燥。本就不爱外出的我已没了看风景的闲情雅致。同时也有些埋怨。
走到一处,父母停下来。妈妈指着一棵几丈高的芭蕉问:还记得吗?我摇了摇头。小时候呀,每个夏天,你就喜欢从老家跑到这里,躲到这下面和你的几个小伙伴玩儿,当时妈妈说着小时候的往事,我静静地听着,记着。感慨着从小到大的不记事,从小到大的浮躁。心里泛起了些微妙的触动。
这时,一阵山风吹来,带走了我的火气,一阵清凉充斥在胸膛,我再没这么浮躁了。我的身心或许这才从平日里的忙忙碌碌中,真正放松下来。想想多久没像这样和父母走走了。我才知道自己差点错过的东西。
有几年没带你来看看了,带你来转转,没别的事,行了,回去吧。爸爸望着远处的山峦,眼神中有一种如止水般的平静。
虽心向往之,但一直没有机会目睹的风景,相遇的机会都不曾有过,这也许算不上错过;真正会错过的风景,便是那些一直在我们身边,我们却选择视而不见的家庭温馨呀。趁着时间还早,多和父母走走,多关心关心家人,别让这番美景,在成长的过程中,轻易地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