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点错过的风景作文800字
夜渐深了,整个世界仿佛都暗沉下来,静谧无声,路灯陆续亮起了那泛黄的灯光渲染出一份亲切感,也带来了丝丝温暖。
灯光拉长了三个人影,宁静中又多了几声谈笑。"好久没有,这样散过步,一直这样多好!"爸爸深吸了一口气,清新的空气令他十分舒心,他带着一丝笑意说道。这一刻,月光掩盖了爸爸脸上岁月雕刻的痕迹,只留下了一份恬静。虚渺的夜晚,在这空暇之余,时光慢了下来,而我们躁动的心也静了下来,平时繁忙的生活取代了闲暇的快乐,成人们都在为自己的工作而操劳,失去了与家人在一起的天伦之乐,孩子们都在为自己的学业,而烦恼失去了童真所包含的欢乐时间,仿佛总是流逝的很快,空暇的时间总是很少很少。
沿着街道,我们享受着江风的吹拂,花香的熏陶,家人的温暖,我的手搭在父亲的肩上,那厚实的肩膀是我的依靠,另一只手与母亲的手紧紧地攥在一起,心中暖暖的,灯光之下,树枝那婀娜的舞姿显得十分动人,树叶摩挲发出的沙沙声,是如此的动听,一片枯叶飘落下来,落在了夹杂在路旁杂草的小花上,几只蝴蝶飞然而至多一份色彩,那昏暝的光影投在妈妈的衣边,似一片金屑,勾勒出点点花纹,人影、树影,光影交织在一起,相互依偎,多么温馨的画面,多么动人的风景。
绵绵的小雨突然下起来,轻轻的落在我们的身上,像绣花针在锦缎上密密地斜织着,我们把外套搭在头上,穿梭在雨中,幸运的是,碰到了一个小凉亭,亭中的风景也别有一番风情,鸟儿隐在斑斑树影中,那啼叫不聒噪,反而婉转动听,空气中弥漫的是竹子的清新,身后可以看见万家灯火,我们可以谈论一些趣事,这缠绵的雨,卷起我万般思绪,这样闲暇的时光,真是让人沉醉呢!雨雾中,灯火阑珊,那三个人影身旁,弥漫的是幸福感。
我突然想到了汪曾祺的那句话"家人闲坐,灯光可亲",当时间慢下来,当我们与家人在一起倾心交谈时,世上还有什么烦恼,无法解决,还有什么比这更好,一切繁琐都抛之脑后,静享这些闲暇的时光,这是世上最平凡的事,却是一番最美的风景。
让时间慢慢下来,别让那段闲暇的时光,成了你差点错过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