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时侯,妈妈要带我去海洋馆看看。
到了海洋馆,我看见两只小海豚在顶球,像是在欢迎我们似的,还看见了鲸鱼、海狗、海豹看着一群群可爱的小鱼自由自由地游动,畅快地在水中吐着泡泡,我便对鱼产生了好奇,为什么鱼在水里也能呼吸?鱼是靠什么来控制前后左右的移动呢?
我听我的同学说:鱼是靠嘴呼吸,用手来游动可我觉得这个理论是不太对,我决定买一条鱼,亲自把它研究明白。
我求妈妈给我买了一条小鱼,放在鱼缸里,供我观察。我发现,鱼在游动的时侯,尾巴一直在摆动;呼吸的时侯,鱼鳃一直在动。于是我定下初步结论:鱼游动靠尾巴,呼吸靠鱼鳃。
后来,我又上网百度确定了一下,真的是这样!鱼游动的时侯,尾巴推水,鱼鳍把水推到了后面,鱼自然就前进了;鱼呼吸的时侯,鱼鳃把水吸上来,在水马上要灌进去的时侯,迅速再把水排出,这样就呼吸到了空气。
鱼儿可以在水中一边游一边吐泡泡,大自然是不是很奇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