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鱼的秘密
这个暑假天气很干燥,池塘里的水快干了,爷爷趁水干的时候把湿泥上的鱼抓了上来。我觉得很好玩,于是我就养了几条小鱼。在养鱼的过程中,我发现了鱼有一个奇特的习性。不!可以说是关于鱼的秘密。下面我就向大家介绍一下吧。
有一次我盯着鱼看了好半天,发现鱼儿的眼睛都是睁着的,一下也不眨。我想:鱼不闭眼吗?它们睡觉也不眨一下眼?这件事请让我特别的好奇,于是我就弯着腰坐在旁边等,一直等了三个多小时,等得我眼睛都发酸了,脚都发麻了,我终于发现鱼儿们好像没有眼眶。我又想:鱼儿们是不是没有眼框不能眨眼睛,它们才不眨眼的呢?
这时,妈妈走进来对我哈哈大笑,你真像一只准备吃鱼的猫呢。妈妈又笑着说,看来我的孩子长大了,会观察了,会动脑筋了。关于‘鱼不闭眼’的知识还多着呢。就是不知道我家‘小花猫’想不想多知道些这些知识呢?我连忙说:当然想喽!我就和妈妈快速打开了关于鱼不闭眼的网页。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查到了:原来是因为鱼儿没有真正的眼睑。因此,鱼儿无论睡着、醒着眼睛都无法闭上,甚至鱼儿死了,眼睛也一样睁得大大的。另外鱼儿在休息时也不像其它动物一样需要躺下来,它只要在水中静止不动或轻微摇摆。
从一开始发现到现在找到原因我都很自豪,因为我发现了鱼的秘密,这也让我明白:遇到任何问题,只要认真观察,勤于思考,就一定会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