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老师的初中作文800字
我发现了白发魔女的“弱点”
白发魔女,顾名思义就是做事雷厉风行,战斗能力极强的人,我们班的徐老师就当之无愧的被推上了宝座。
徐老师这个白发魔女,有她的两大酷刑,学生一听见就变了脸色。
徐老师的检讨是三个老师中最难搞定的。班上调皮鬼经常被这检讨折磨得愁眉不展,经常大叫:救命呀!老师真是个魔女,为什么检讨还必须用上五种修辞手法呢!
老师的酷刑可不止这一个,最最厉害的是老师的嘴巴,那叫一个巧舌如簧!小强同学在上课对人做手势,立马就被徐老师逮住了,老师的嘴巴就像机关枪一样咚咚咚开炮了:小强啊小强,你知道你做了一个多么恶劣的手势吗?在国外的话,你知道你有什么下场吗?上课违反纪律你觉得该怎样反思呢?你老师一连串的反问,问得小强哑口无言。看来老师的嘴巴能让学生迷途知返啊。
虽说老师的酷刑令人闻风丧胆,但经过我们长年累月的相处,终于发现了魔女的弱点。
请看下面两个镜头:
妈妈,没想到六年级的作业做起来比五年级还要快啊!我高兴极了,每天六点半,我就准时把各科作业消灭掉了,悠闲地看看课外书,出去散个步,早点睡觉。这主要还得归功于徐老师语文作业少,能让我们有充分的时间玩耍、休息、看课外书,真是学习与娱乐两不误啦!
完了,完了!我班的错别字大王小陆同学绝望地大喊:我错别字有十个,这可怎么办,我听说隔壁班一个错别字就要订正五十遍,更何况是魔女啊!同学们都用同情的眼光看着他。正说着,只看到徐老师满脸微笑着走了过来,听见小陆的话,立刻说道: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同学们,老师可是实行仁政的哦!一个错别字订正四遍就可以了。同学们个个拍手欢呼,有同学说:徐老师的弱点就是对学生仁慈!太棒了,老师真好!还有的同学一蹦三尺高,大声说道:老师是个仁慈的女魔头!虽然罚得少,没想到之后的考试同学们的准确率也很高。
魔女,传统意义上来说是经常板着一副冰山脸的,但徐老师与众不同,第一,她是进化版的;第二,她是经常微笑的;第三,她是知识渊博的。
今天,我们来上《天时不如地利》。得道者多助,这句话让老师联想到了解放战争时期,国共内战,当时共产党得了民心,上下团结,而国民党腐败,所以共产党获得了老师每次讲到历史故事,就摇头晃脑,微微闭着眼睛,微笑着,时不时挥动手中的笔,仿佛已经穿越到那个年代,沉浸其中了。
白发魔女徐老师的两大酷刑,还有她的一大弱点,这些难道不都是老师的教学艺术,老师对学生的无微不至的爱吗?
我发现了爸爸的秘密
最近我发现爸爸变得越来越懒了,妈妈让爸爸去洗碗,爸爸不去,可是到了奶奶家
星期六上午,天气很好,太阳在蓝天上发射出七彩的阳光,美好的一天开始了。我的作业都写完了。我对爸爸妈妈说:今天是家庭大扫除日,大家都要干活。我让弟弟去扫地,我去拖地,爸爸擦窗户、桌子、玻璃和柜子上的灰尘,妈妈负责洗衣服。
过了一大会儿,我们都整理完了。爸爸起都没起来。妈妈盯着沙发上的爸爸,皱着眉头说:再不起来扣1000元。这时爸爸才慢慢地爬起来,用毛巾在那里挥动了几下,就又躺下玩手机了。
下午睡了一觉后,我和爸爸弟弟来到奶奶家。乡里的小河很清澈,奶奶家的院子很大,天空很蓝,午后的阳光把奶奶家院子照得很亮,院里的苹果树上的苹果一面是红的,一面是青的。
奶奶正好也在大扫除,所以我们就开始帮奶奶打扫。爸爸说让我和弟弟陪奶奶玩,他自己干活。
我好奇地看着爸爸,只见他先把地上的垃圾扫干净,又把拖把洗干净,弯着腰很认真地,一点一点地拖着,就连墙角和沙发底下都拖了。不一会儿奶奶家的地变得一点灰尘不染。
我张着嘴巴惊讶地望着爸爸忙碌的身影,这还是上午那个懒惰的爸爸吗?爸爸一天之间两个样子,这会儿就像有强迫症一样,那么爱干净。
回家后把这件事悄悄给爸爸说,爸爸脸色白了一下,低声对我说:别告诉你妈。我发现爸爸原来怕奶奶啊。
哈哈哈我终于发现了爸爸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