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天使读后感
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逆行天使》读后感
夜幕降临了,天渐渐地暗了下来,窗外的车水马龙和绽放着的霓虹灯构成了夜的美。我轻轻地合上了《逆行天使》,里面的人与事还历历在目。
这本书是青年作家许诺晨笔下的一部以武汉疫情为背景的长篇小说,讴歌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和各基层一线的工作者们,为了挽救生命、维持人民生活正常运转而英勇拼搏的动人故事。
最让我感动的是书中封城一章节,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降临人间。文中呼吸科医生许依依放弃了宅在家的安逸生活,毅然决定留在武汉,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治病救人,保一方平安,她说:谁不是家里父母宠着长大的宝贝,可只要穿上一身白衣,我们就成为了为生命逆行的天使,成了燃烧自己、照亮城市夜空的明亮灯火。
如果说书中的故事仅仅是让我感动,那么想想这几个月来我们身边的许许多多人和事,从医护工作者到社区工作人员,从钟南山院士到无数个像许依依这样平凡的医生,他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为挽救生命、守护家园而生死拼搏。还记得在国内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们小区门口的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站岗值班,测体温登记,无论是阴雨连绵还是夜深人静,他们始终认真在履行自己的职责。我妈妈是在杭州萧山机场工作,当面对疫情单位成立党员突击队时,我妈妈毫不犹豫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我隔着屏幕和妈妈视频通话时问妈妈:妈妈,你害怕吗?妈妈微笑着平淡地说:我一点都不害怕,就是有点想你,你要乖乖地听爸爸爷爷奶奶的话哦!妈妈这里有许多年轻的叔叔阿姨,我们一起努力一定能战胜病魔!说完妈妈匆匆挂掉电话,但我分明看到她眼角的泪水。你逆行而上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同样在我们身边还有给警察送口罩不留姓名的小伙,为老旧社区喷洒消毒液的志愿者,接送医生上下班的摆渡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了大家的安全,在风雨中始终坚守,默默奉献,给人温暖的力量。你倾力相助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我永远也忘不了妈妈那笑中带泪的表情,在这次与病魔的斗争中,无数个像许依依这样的最美逆行者让我感动,让我钦佩,让我懂得正是有了这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逆行天使,他们发光的生命像午夜的焰火,照亮了城市黑暗沉寂的夜空。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