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李清照作文500字
宋代的词是十分著名的,在无数词人之中,有一颗独一无二的闪耀明星,她就是李清照。她的词风婉约,流传至今,让人羡慕她的才气,但我们更应该了解她博大的胸怀。
多数人眼中,她不过是个整天唉声叹气、哭哭啼啼的女人。的确,在她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中不难发现她多愁善感的一面整日整夜思念亲人,被孤独惆怅包围的李清照,已经人比黄花瘦。《武陵春》中,水面上的小舟,可载她消瘦的身体,却载不动她那满心忧愁。她孤身一人,远离故乡,无人赏识,那种痛苦,也只好被她诉进了《声声慢》中心李清照的愁写进词中,留在了历史中。
但我认为,在李清照的愁容下,还有着博大的胸怀与男儿般的气概。最喜欢她写的一首《渔家傲·天接云寿连的晓雾》虽身处绝境,却仍心存希望,愿有不休大风,乘风而上。这不正是人人都应有的人生态度吗?不仅如此,李清照的《乌江》一诗也是千古名句。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奔流的大江岸上,李清照面对国破家亡,带着对朝延的讽刺,借着项羽自刎一事,此情此景她为我们展现了女词人最豪放最大气的一面。她的眼界与意志更值得我们学习。
我眼中的李清照虽有哀怨与相思之苦,但永远也掩盖不了她的大义凛然与不屈傲骨,还有不惧孤步、不惧毁谤的那敢想、敢说的人生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