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世界
春天,注定是要在绵绵的雨水中到来的,雨缓缓地,矜持地下着,就像是眉眼如画,气若幽兰的古装女子一般秀美。
春天,冰雪融化,万物复苏,柳绿花红,莺歌燕舞,一切生命都在春意中散发属于自己的生机。
我是个怕虫的人,也不知怎么的,见到虫子就退避三舍。而春天本是个多虫多雨的季节,形形色色的虫子诞生在这个季节,它们在春雨里,跳跃着,旋转着,翻腾着,飞舞着,被雨水打湿的翅膀贴在身上,眼睛像星星一般格外明亮,它们畏惧冰冷的雨水,却姿意地玩闹着,这让本来就怕虫的我,谈起
春天也有了丝丝惧意,我眼中的世界是可怕的。妺妺喜欢蝴蝶,每次看到蝴蝶就兴奋的跑过去,而我则硬着头皮站在妹妹身边,看着她高兴的模样,也为自己的勇敢而感到欣慰。有一天,妹妹突发奇想,想养一只毛毛虫,看它结蛹、破茁成蝶,看着妹妹那期待的眼神,我也不好意思拒决,只是要求她不准把毛毛虫带进我的房间,她爽快的答应了。
第二天,我们家来了个不速之客毛毛虫,只见这小东西被装在玻璃瓶内,它没有坚硬的外壳,没有尖锐的利爪,没有令人毛骨悚然的鸣叫,却着实让人恶心又害怕。远看,像是一条绿色的线段在缓慢移动,近看,则是一串绿色的糖葫芦撒上黑芝麻。有一节一节的绿色身子,上面有密密的黑色绒毛,怪不得叫毛毛虫。它蠕动时不慌不忙,一节一节慢吞吞地向前走,不禁令人看得心里发毛。当它翻过身,就能看到它一只一只的脚和它的头全是白色的。当它背对你时,又会摆出一幅鲜艳的条纹,好像在说:怕了吧!警告你别碰我,我有毒哦!它那绿绿的身体蜷缩在角落,时不时抬起它肥大的脑袋,东瞅瞅,西看看,真是只没有见识的虫子,之后的几个月,我一直没去看它,每次都绕道而行。
有一天妹妹突然冲进我的房间,拉起我的手就跑,我刚想问个明白,就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惊,一只小蝴蝶正破茁而出,一双蓝色的翅膀在阳光下展现属于它的美丽,它是自由的,它飞出了关压它的玻璃瓶,飞往属于它的圣地。我猛地发现世间万物都有它存在的理由和价值,哪怕它是只毛毛虫。
再见了毛毛虫,愿你们在这世界觅一方净土,繁衍不息。
雨还在下,凌波缓微步,罗祙亦生尘,回首人不语,春雨似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