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世界
晚风徐徐拭枫叶
眼中世界美易碎
这夜,不知是月暖了人,还是人暖了月。
题记
落叶似风,随风随心又随物。
眼中的世界,美好、和谐,如玻璃,轻易碎,一片枫林,若不是空中飘动着白色的云朵,真是可以让人想象成一幅油画,还是出于名家之手。
以至于我,在皎洁的月光中走在这条铺满金黄的小路上,沿途都是相同的景色,除了灌木丛,便是让人舒心的宁静了。四周好像只剩下我这个行动的生物,打破了这本属于自然的风韵。
暖暖的秋风,为何此时的风是暖的?因为心被自然充实,无比温暖,也或许是,金秋本就是暖色调,把风也染得温暖了。叶本该是俊逸又潇洒地伫立,可惜如今是委婉又柔和的降落了。往远处望去,不远处有一片枫林,为这个深秋增添了色彩,月光将枫林打扮得楚楚动人。
这片枫林是真实还是虚构,已分不清了,在大千世界,枫林这样美,与世界格格不入,但转念一想,我眼中的世界,却也是那般美好的。
我站在枫树林口,呆呆着,我为这美景折服。从这条小路望进去,路变得越来越小,消失在尽头。枫林,红红的,仿佛那一片的红色马上就要从这叶上流下,流到了地面上,流到我的心里。
地面上,有很多落叶,铺成一条望不到边的地毯,地毯那一端是什么,我们永远不得而知,这眼前的红色,不同于太阳的红色,不同于红旗的红色,这是一种神秘的色调,因为它还夹杂着秋天的金色。
在地毯那一端,竟出现了一位老奶奶,手中拿着面包和牛奶,她的脸上有一条条岁月的沟壑,一道一道的痕迹,但是那慈祥的笑容更加夺目,温暖,让人越陷越深,无法自拔。就这样,我愣愣的看着她。但心底,又觉着这样的画面,有些孤单,寂寞,一人独站枫林。总觉得,要有什么来装扮这样的图画,添上那神来之笔。
我竟看得如此出神,连身后有人跑来都无察觉。一晃神,那个小女孩已经到了奶奶身边。她的身上背着书包,扎着干净利落的马尾辫,很是清秀。老奶奶将手中的东西递给小女孩,还要把她书包拿下来自己替她背,但小女孩拒绝了,她是担心年迈的奶奶背不动吧!
此时,待我再打量这美丽的枫林时,心中便不再是感到孤单了,似乎多了什么东西,大约是爱吧!就是爱!我也不便再进入这片枫林了,枫林的美,都已感受到了,进入不再有意义。
我眼中的世界,就如同这片枫林,幽静、和谐,充满了爱的气息。你的暖,是他人给予的,晚归总有人守候,离别总有人思念,在外总有人牵挂,这一切,构成了一个,我眼中的充满爱的世界。这个世界是脆弱的玻璃,易碎,需要我们共同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