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世界
世界不是完美的,但它一定是完整的。
我眼中的世界,是美丽的。清澈的溪水向大海的方向欢快地流淌,鱼儿们小巧的尾巴在水中摇摆。总是在不同的地方找到不同的花儿,那万紫千红中含着一股浓浓的花香,就像大自然含着笑一般。花香总是悄无声息地钻入你的鼻孔,又在里面徘徊,未等它出来,又一股花香迎面而来。芦苇在风中弯着细长的腰,又随风朝太阳仰起头。夕阳是最有蕴味的谢幕,向蔚蓝的天空染去一抹深红的颜色,又向万物洒去金黄,田野里的稻谷被衬得更加灿烂,在那张张被汗水流过的脸上,农民最灿烂的笑容绽放开来。世界中有许许多多的美景,我的眼睛里也都有。
我眼中的世界,喧闹中带着亲切。喧闹是每天马路上各式各样的汽车行驶过的声音,是一次又一次的喇叭声,又是警察在马路上急切的哨子声虽然这些那样刺耳与难受,但在其中却有一股似火的热情,是对工作的负责,坚守岗位,不愿放松;是对孩子们的关心,每天早晚来回两次上学的接送也许不是那样让人接受,却依就如一般暖流流入心里,又看在眼里。喧闹外最幸福的亲切,又是别一番的欣喜,是清晨中鸟儿话语的欢快,是清风中树叶相互触碰的沙沙声,是家人们的一声问候,是邻里间温暖的笑脸和寒暄。世界中有各种各样的声音,我的眼睛似乎听不见,但它看见了。
我眼中的世界,总有着苦难,而苦难中又有着甜腻。就如我穿过一条狭窄的小巷,在一家破屋下总会看到一对姐妹依偎在门口吃饭,她们那黝黑的脸,单薄的衣着,共捧着一个小碗吃饭的样子总让人心疼。吃饭过后,姐姐把碗放在门旁,就和妹妹在门口玩闹追逐起来,这突然的温暖让人惊喜,但又很快为她们高兴。姐姐拉着妹妹的手,蹦蹦跳跳,左脚一勾,右脚向后踢,手摆动着,挽着妹妹做着游戏,她脸上的笑容是纯真的,嘴角总是向上扬起,她们的眼睛是清澈的,她们眼里的世界不是复杂,而是简单的,在苦难中那份简单的快乐,甜腻而又美好,如蜜糖一样可以含在嘴中。世界中总有喜有悲,我的眼睛会发现。
我眼中的世界,是美丽而又动人的,是喧闹中带着亲切的,又是苦难中含着甜腻的。每一双不同的眼睛里总有不同的世界和不同的美丽,但用一双闪亮清澈的眼睛看世界,总能发觉世界,发现每一处美好。但愿你眼中的世界鲜花常开,而不是总披着一层抹不去的灰。
所以,看,那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