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世界
看天空满雾朦胧,细雨点点飘飘散散,人际忽隐忽现,哀悼声隐约听见。
题记
天空中的雾片淡片浓,隐隐约约地看见远处山的轮廓,忽隐忽现,望着望着,天上的云好也似在哀悼着,天上便下起了细雨,慢慢地浸湿了我们要走的路。
伴随着点点雨滴,我们撑着雨伞向那里走去。
到了那里,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巨大的,用水泥砌成的坟,边上有着两只类似麒麟的小石像,可爱中略带严肃的面孔,让我好奇,又让我有点害怕,在边上远远的看着他们。
奶奶从一个蓝色的袋子里拿出了几个盆子,又把许多好吃的东西在盘子里,不一会儿,坟上就摆满了。依稀听见奶奶说:你们的子孙都来看你们了,这些都是给你们吃的,你们赶紧吃吧。
我始终不明白,这些是给谁吃的呢?难道是我吗?我偷偷从边上爬上去,抓了一把吃的,可谁知我刚拿到,奶奶就凶凶地说:你赶紧把东西放下,这些不是给你吃的。我撅个嘴,慢慢的把吃的放了回去。
我明白了:这些是给我那过世的太公吃的!
我站在爸爸的身后,和爸爸妈妈一起哀悼过世的和蔼的太公。我甚至连太公当时给我糖吃的情景都还记得,那么清晰。怎么就过世了呢?我甚至还感觉我昨天还与他讲过话呢!
太公,你可安好?
我眼中的世界都变得有些迷茫了,不像儿时的那样,那样无忧无虑了。身边一些重要的东西也慢慢消失了,珍惜身边的那一份份令人愉悦的事物仿佛就是最重要的事情了。也许是我长大了吧,眼中的世界也在慢慢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