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年少的我
年少的我:
你好!你应该知道我是谁吧?你的想像力我非常清楚,近来可好?
现在这段时间,如果在你那个时代的话,应该快要高考了。我就算看不见你,也知道你现在肯定在顶着个黑眼圈努力背书,毕竟那个时代的我就是这么熬过高考的。高考是影响一个人一生的环节,谁都不想在这关键时刻掉链子,但我还是要提醒你一句,记得保重身体,不要再天天熬夜了,否则可能适得其反。
仔细算算,我现在都三十岁了,也找到了一份比较好的工作,这一切都要感谢你所付出的努力。不过你要知道,现在的我已经变懒了许多,我也不知道这究竟是好是坏。以前的我非常讨厌这种懒散的态度,一直都在督促自己一定要努力,但是现在,我竟然觉得这样会让我很惬意。或许,没了高考那样洪水般的压力,我就自然放松起来了。在网上有一句话非常流行,人总是会活成自己最讨厌的样子,或许这句话是实话。希望你能不忘初心,不要像我一样变懒。人生是一场挑战与应战的过程,最难的是战胜自己。
认清自我也许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你对自我的定位是怎么样的呢?是那个每天都想着要出门和朋友们一起玩的外交官?是那个每天都准时拿着手机打游戏排位冲榜,励志要成为世界知名电竞选手的懵懂少年?还是每天都坐在书桌前面苦读各种世界名著,梦想一定要考上世界顶级大学的书呆子?不管你的答案是什么,我想你心中已经有谱了。别让别人来左右你的未来,只有走自己的路,才是最正确的路。不要因为别人的言语而改变你的想法。记住,你还有我呢。
我想你应该已经发现了,你的一些行为在其他人眼里,甚至是你自己眼里,都非常的古怪。有时候我回想起来,我都会觉得我自己是不是发神经了。为什么受到别人欺负了还不还手,畏畏缩缩?为什么一些小事都不肯去做,结果还要挨一顿骂?我根本就不懂你做这些事的时候你在想什么。也许是我老了,没办法去理解你的行为了,那又怎样?还是那句话,别让别人左右你,活出自己的风采。当然,本来就是错的那些事,就没必要去做了。
好了,说了这么多,也是时候说再见了。不用担心我,我现在过得挺好的。对于友情什么的,我早已不再在乎了,该走的就让它走吧。你该干什么,我也没有办法干涉,加油吧。据说,只要一个人能达到人生巅峰,就能遇见自己。那好,我就在这等着你。但是,咱们先把眼前的事情解决了,你高考的分数可不要输给我哟。相信你做得到,加油!
祝你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