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年少的我
十三岁的我:
我是三十岁的你,想像朋友一样,向你说点心里话。
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冷,我经常坐在咖啡厅里,外面瑟瑟寒风。铃铃铃,一些声音瞬间唤起我对童年的回忆
三十而立,我也到了成家立业的年纪。你小时候蹦蹦跳跳,随时耍耍小脾气的影子,现在在我身上已经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张被岁月摧残过的脸庞。大人的世界并不像小时候爸爸妈妈向你描述的那么美好。窗外行人匆匆,人们都奔波忙碌着自己的事,也有丝丝吵闹声从旁边的集市传来,小贩的吆喝声、汽车鸣笛声无不扰乱着我本来就被工作折磨的心情。有时候,我也曾想,如果我可以回到过去会怎么样,是不是一切都会发生改变?
年少轻狂的年纪已经过了,留给我的只是不断的拼搏和汗水。把懒惰褪去,慢慢地可能会发现,迎接你的道路不可能总是平坦的,需要勇气去面对去改变。你要明白,生活总是喜欢开玩笑,小时候的诺言或许永远都不会实现,也要更多体会父母的艰辛。
你曾深受人际关系的困扰,到后来,你开始学会体谅别人,渐渐地,所有人都开始对你有了好感。现在我笑得很灿烂,因为人际关系我处理得很好,朋友也慢慢多了起来。同时也有点庆幸,你的人生中有过一段不愉快的时光,现在我和那些曾经欺负过你的同学玩得很好,所谓不打不相识,或许这也是一件在童年时期美好的回忆。
我多么希望,年少的你,能早一点懂事,明白父母的艰辛,明白父母对你的爱,明白父母时时处处为你前途着想的苦心。如今父母年迈,母亲经常坐着摇椅,两根长长的绣针灵活地在线上穿梭,父亲举着拐杖,靠在阳台的栏杆,柔和的阳光洒下来,这是一幅多么美好温馨的画面!看着他们遥不可及的背影,我会默默流泪,自责以前曾让他们伤心和失望。
年少的我,我也像你一样,仍常常对人生感到困惑和迷茫。有些时候,我感觉人生就像选择题,不知道从哪下手。有时,可能是命运的转折,也可能跌入深渊,你会对此产生惧怕。但请你记住,总会有一条路适合你。为什么要怕呢?自己选的路永远不必后悔。
你要知道,以后的路可能会有许多坎坷,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会令你害怕,最可怕的,是不断在同一个地方跌倒或失败。我想送给你我很喜欢的一句话人不能失去自制的力量,冷静的头脑,希望和信心。只要是自己选择的,就不存在任何对错和后悔。
我也多希望你永保童年的天真、纯朴和善良。愿你历尽艰辛,归来仍是少年!
所以请继续努力吧,给自己打打气,加油!
祝你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