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他人作文300字
我在学校大队当大队长,负责管理学校出勤情况和午睡情况。
今天是星期二,又轮到我和五〈一〉班的一个同学检查午睡情况了。我检查完第一轮就坐在教室里休息,看书,还附带管好我班纪律
。才过一会儿,同是三楼的五〈二〉班的值日生在叫我,他焦急地对我说:“军说他肚子痛的厉害,正在哭呢,把其他同学都吵醒了
。”。我急忙和他一起去,到了教室里,只见军坐着,弓着背手捂着肚子,脸涨得通红通红的,睫毛上还挂着泪珠,我摸了摸他的额头,好烫,象火烧一样。根据我的判断他应该是感冒发烧了。我问他:“你的家在哪里,远吗?”他说:“离、、、这里、、、有一段距离、、、、。”该怎么办呢,心里思考着,突然有了主意。我问他:“你的家长呢,在家吗?”他告诉我爸爸在九中
教书,妈妈在工厂上班。我问他:“你爸爸有电话没,知道他号码不”?“知道”他说。我点了点头,想出了什么。
我飞奔下楼,好静呀!没看到一个老师,我焦急的走来走去,急得满头大汗,突然我看见一个老师朝我走来,我赶忙跑过去向她借手机,她问:“借来干什么”?我说:“五〈二〉班的有一个同学病了,我想通知他爸爸来接他去医院看病。”老师欣然同意,还夸我说:“你这孩子真不错。”我脸上一阵火烧,但心里好快乐!
那位同学的爸爸来了,对我说:“小同学,真的非常谢谢你啊!你真机灵,也很负责,是个不错的孩子。”我红着脸说:“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也是我应尽的责任。”军的爸爸摸着我的头说:“真是个懂事有爱心的孩子!”我被他夸的不好意思了,羞红了脸,但心里象喝了蜜一样,象小鸟一样快乐。心想,原来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会如此快乐!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伸出你的双手,无私的去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吧!因为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快乐了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