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撒谎作文
今天爸爸妈妈都要出去,我就说:“妈妈爸爸,我和楼下的萍萍姐姐去新华书店买书去了。行吗?”爸爸妈妈答应了。于是我们出发了,逛了一会儿,才11点,去书店再逛了会儿,我们吃完中饭就回家去了。
到了家,我感到很无聊,于是就穿上妈妈的大衣和高跟鞋“潇洒”一回。谁知,刚走起路来,脚踩在大衣上跌了一跤,站起来一看,呀!糟糕!鞋跟断了!我站在那儿盯着高跟鞋发愣。好一会儿,我才回过神来把鞋子和鞋跟拼在了一块儿,放回原处。心里紧张得像揣着一只乱蹦乱跳的兔子。
我急忙锁好门,拿上买好的的书到门口等妈妈。我等呀等,看见妈妈从另一头出来了,我忙上前说:“妈妈,真巧!走,一块儿回家!”到了家,我一头钻进自己的卧室看起了书,妈妈则去洗衣服,收拾家。不一会儿,妈妈大叫一声,我知道事情不妙,便装做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妈妈走进屋生气地问:“小璇,是不是你把我的高跟鞋弄坏的?”“没有啊,我和您一起回来的啊!也许是爸爸不小心踩坏的”
不大一会儿,爸爸也回来了。妈妈又问起这件事,爸爸被弄的莫名其妙。他琢磨了一会儿,非常有把握的说:“肯定是你的宝贝女儿弄坏的!”于是爸爸一进我的房间就严肃地说:“小璇,是不是你弄坏的?好孩子不许撒谎!”我见爸爸严肃的面孔更不敢承认了,“我和妈妈是一起回来的……”
爸爸火了,抓起我就打,我终于“招供了”。
哎,活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