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侦探梦_700字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侦探,现在,我将要为我的梦想开辟一道正确、宽敞的大路!今天,我将在这里迈出我梦想的第一步。
为了梦想,我现在必须更加努力学习。在上课时,应该认真听老师讲课,不做小动作,不和同学交头接耳,更不和同学吵架;在老师让我们思考问题时,我应该先认真想一想这个问题是什么意思,怎样去理解,该怎么解释;当老师在黑板上板书时,我要边看边想,先看看老师在写什么,如果是有用的,不用老师说也应该记在书上;在老师提问同学时,我一定要积极举手发言,就算老师没有请到我回答问题,老师也一定会对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明白我有认真思考并且已经找到了答案。
为了梦想,我除了课堂上努力学习,在课外也喜欢看看课外书,这样才能多积累知识。现在,我已经看完一百多本书了,例如《一千零一夜》、《和乌鸦做邻居》、《最后一头战象》、《海底两万里》等等,在这百本书中,我学到了许多知识,正如俗话所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为了梦想,我还想要一个健康的身体。俗话说:“若要健,日日练”。我家旁边有一个宽大的运动场,每天下午放学回家后,我都会去那儿跑步、打篮球,或者和爸爸、妈妈一起打羽毛球,生命在于运动嘛!现在我的体质越来越棒了!
为了梦想,我还特别喜欢看法制类的一些书籍或电视节目。一天中午,我在家里看《今日说法》,报道的是一名犯罪嫌疑人自以为谋划得天衣无缝的盗窃事件,最终还是被警方侦破并被拘捕。有位法学教授说过:罪犯十有八九是很聪明的,可这些人不把智商用在正确的道路上,最后只有聪明反被聪明误,竹篮打水一场空。这些道理我深深记在心中。
十二年后,我将在我梦想的道路上奔跑。十二年后,我一定做个思想好、品质好的大侦探。我将在侦探界上绽放出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