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如其人
我的字写得不是很好,每当看到字写的好的人,我都会肃然起敬,特别是看到一些书法家的辉煌手笔,我的心中就不禁赞叹起来。可是羡慕归羡慕,我的字并不因此写得好起来。爸爸妈妈常常为我的字担忧,我也常常下定决心要努力练好字,但都半途而废。再回想起自己的字,唉……
字写的不好,有很多原因,比如没好好练字,还有不注意写的字的笔画顺序、姿势等等。可造成这样的局面最的重要因素,是我有写好字的梦想,却没有始终没有练字的恒心。
记得很小的时候,我大概读二年级,有一次妈妈把我带到书法班去学习书法。因为我写的字很大,所以练字本上密密麻麻的都是我的大字,虽然我自己认为写得还可以,但是也没得到书法老师的好评。一时间觉得非常失望的我便下定决心要练好字,非得让书法老师夸一夸不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每天老师都夸,回到了家,家人也夸,每天沉浸在欢乐中。但我在书法班毕业之后就没在练字,自以为字写得很好的我再也不想去练字了,慢慢我的字也越写越大,越写越变得不太好了,甚至退步到了以前的水平。
人们常说:字如其人。字写得好,人就漂亮吗?我原来对这句话不甚理解。但在长大的过程中,确实不知是怎么一会事,每当别人说起我的字,我都会暗暗低下头,反思着以前的过错。渐渐的我知道了这句话的一点含义。写字好虽然不代表人的外表长得漂亮不漂亮,但可以证明你为自己的理想努力的去练了。字写不好,证明你没有认真去苦练,证明你做人不努力。一个人他可以外表长的不好看,但是如果他的字写得好,在大家面前什么时候都可以抬起头来做人,而一个人不管他长得多么好看,如果字写得一团糟,那每当人们谈到“字”时,他总是会很自卑,很没有信心。在我爸爸字里,其实我也常常看到了他工作自信理由。
看来,多说不如行动,去书店再买本字帖,练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