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片绿
青翠的绿色像琥珀一样闪闪发亮,我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不觉心醉神迷,这无雕的自然美不仅仅是一片苍翠,它使我们的家园变得生机盎然、充满了活力。
一片绿色,一个永远的地球,这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但是有时我们却不懂得珍惜……
一轮红日不再发出耀眼的光芒,小鸟也无心歌唱,动物数量也在减少,地球上工厂排出的废气开始增加,森林面积不断减少,在中国的新疆省,那里有中国最大的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它所在地原本是一片大森林,后来由于人类的大量砍伐,致使森林变成了荒漠。黄河的源头原本也是植被和森林,也是由于人类的大量砍伐使原本清澈的河水变成了滚滚黄色泥沙。从这些事中,人们应当吸取教训,大家赶快来节约水资源、保护环境、停止砍伐树木,少排放有污染的废气吧!
绿树、绿草对环境起保护作用,同样也能造福人类,绿树能释放植物杀菌素,绿色植物可以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并且城市噪音很大,绿树还能吸收噪音,并且能美化环境。是保护人类环境的天然屏障。
绿色很美丽,当春雨过后,你会惊喜的发现:草坪上的草绿了,一根根竹子拔地而起,让人看了欣喜不已,绿树可以在夏天时让人们在绿荫下乘凉,竹笋可以很快地长成竹子,为人类做贡献。早晨,绿草上面挂着晶莹的露珠,你一看,烦恼就会跑到九霄云外,心情也舒展了许多。
对农民来说,他们心中的绿是农作物丰收时的喜悦;对作家来说,他心中的绿就是优美的诗篇;对医生来说,他心中的绿色通道就是让所有的病人都健康。对植物学家来说,他们心目中的绿色是一个个震惊世界的科学发现。对画家来说,他们心目中的绿色就是灵感的源泉。对于成人来说,他们心目中的绿就是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对于我们孩子来说,美丽的不遭破坏的大自然才是我们心目中永恒的绿。
绿色象征着生机、活力和健康。愿我们人类和自然、动物都能相处和谐,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同一个绿色的大自然中,同一片蓝天下。我爱那钻石一样闪闪发光的挂着晶莹露珠的绿色,愿绿色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永驻。
实验小学四(3)班刘贝奇2664608
我心中的那片海
闭上眼,那是一片大海。和煦的阳光暖暖地照在皮肤上;海风夹杂着些许的咸味扑面而来;海鸥的叫声充斥在耳边;浪涛永不停息地拍打着岸边的礁石;海水“哗”地冲向海滩又缓缓离开,未来得及逃走的浪花便被吸进了沙地;细沙摩擦着脚丫,一种细痒的感觉刺激着神经。这是一种无与伦比的享受与喜悦,更是一份难得的平静。
是的,每当忧虑和急躁占据着我的理智时,闭了眼,于是大海的波涛便呼啸着冲走它们卷进浩瀚的太平洋,从此无处可寻。
这是一场关键的考试,平息不了的紧张使我肌肉绷紧以至于行动困难。从车上下来时,手心被攥得通红,冷汗从额头上不住地渗出来。每走一步都要下很大的决心,人行道的石板在几年时光的侵蚀下,早已不牢固,“咯噔咯噔”在我的脚步下发出无谓的呻吟,抬起头,阳光刺进眼眶里,流下了一滴泪水,这滴泪水却化作了无可抑制的眼泪。于是所谓的“不要怕”“考不上没关心”这种话全部被考试前的紧张所吞噬,我被抑制不住的忧虑所包围,它们是一种暗紫色的气体,发出阵阵恶臭,再强烈的阳光也无法照散它,我任由这些气体包围着。
“哗啦啦--”从哪传出了水声?“哗啦啦--哗啦啦--”这一声声水声弥漫过耳廓进入脑海。脑袋被一片汪洋所覆盖。这是在哪?所闻到的是淡淡的咸味,所触摸的是软软的细沙,所听到的是海鸥的叫声和浪涛拍打礁石时发出的巨大轰响。啊,是大海!是那片被黑暗气息所吞噬的蓝色海洋。是的,任凭黑暗气体再怎么浓烈,大海都能凭借着它不停息的涛声和浪花战胜,成为脑海里平静的支柱。
那个黑暗气体渐渐被浪花所带走,被涛声所覆盖,使得心灵重归一份平静。所有的不安与急躁消失得无影无踪,睁开眼,眼前依旧是明媚的阳光和旺盛的香樟,身边的考生穿过还停在路中的我前往考场,而我从他们身上所看到的是一种青春独有的朝气和勇气,一种对可能无法实现的事物的挑战,而我,不就是其中的一份吗?迎着阳光,大踏步地向前走,不被任何困难所吓倒,这才是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所要做的。
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能够带走所有不安与冲动、彷徨与无助、紧张与急躁,能够带来坚强与勇敢、坚定与平静的大海,它不会停息,也不曾停息,只是有时你没有发现它。
我心中的那片天空
我在一个渺小的镇子里生活,外面多么的陌生;我总是盼望有更大的天空,来满足我的小小心愿,来实现我的人生!
我爱凝望天空,好像有许多东西在吸引着我,让我沉醉。天空是一望无际的,可在我的视野里却是无比的狭小。当天乌云密布时,感觉很可惜,很愁郁;可一会儿天晴了,看见了彩虹,便欣慰、愉悦了许多。
好想都是晴天,好想离开困难,好想快乐、幸福!可是挫折是无法躲避的,只好坚强面对。就像天上的鸟儿,摆脱不掉人类的魔爪,必须去寻找生存的方法。虽然没那么可怕,却足够让脆弱的人失败。但我不会被击垮的!
天空,我的那片天空。是心灵的安慰,是梦想的彼岸,是成功的果实,是享受喜悦的梦幻之境。
在小小的地方,有着小小的我,我有着小小的梦想,为了扩大小小的天空,我不断地付出小小的努力与小小的汗水,希望获得小小的果实,慢慢地累积成属于我的天空,我心中的那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