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力量
重庆市垫江县绿柏小学4年级2班白璐辅导老师:戴久丽
2007年11月15日那天晚上,吃过夜饭,全家人正围着电视机看中央新闻联播。突然,爷爷发现一向活泼好动的弟弟满脸通红,坐在一旁达拉着脑袋一言不发,像是在思考什么。爷爷立即站了起来,直径走到弟弟的身旁,伸手摸了摸弟弟额部。便说到:“白一凌发高烧了”此时爷爷非常着急,含着香烟在客厅里来回地走来走去,并自言自语地说:“怎么办呢?”天这么晚了,又下着蒙蒙细雨雨,往乡医院送,又不好找车,打电话叫医生来路滑走得慢,又怕耽误治疗时间。于是,爷爷急忙背着弟弟,拿了一只手电和一把雨伞,准备送到云山村医疗站去急诊。当爷爷打开客厅门时,啊!那漆黑的夜晚简直是伸手不见五指,天还下着蒙蒙细雨,不用说,路也很滑。眼见弟弟那病重的样子,爷爷哪里顾得了这么多,只见他毫不犹豫地拿着雨伞,照着手电,跨出门槛,同奶奶一道去医疗站。
临走时,爷爷对我说:“你一人在家,不是熟人叫门就不要开,防止坏人乘机而入。”此时的我又害怕又连连点头答应。我关好门站在窗前向外望,只看见黑暗中的一点光点往远方移动,直到光点完全消失在黑暗中我才回头,这时我哪有心情看电视呢?于是关了电视机,开着明亮的电灯,就躺在床上用被子捂住头,渐渐入睡了。
不知什么时候,急促的敲门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爷爷还不停地叫:“璐璐……璐璐……开门……开门……”我急忙下了床开了客厅门,只见爷爷背着弟弟同奶奶进了屋,爷爷急忙放下弟弟,可爱的小弟弟又去玩心爱的小汽车去了看着弟弟此时的样子,全家人露出了笑容这时爷爷奶奶才放心地脱下被雨和汗水透湿的衣服和带泥的鞋袜.
我想,要不是爷爷奶奶及时把弟弟看病的话,后果不堪设想爷爷奶奶为了我和哥哥弟弟茁壮成长,不知付出了多少心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