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
“您拿好,慢走。”每次进入这个店,我都能听到这种声音。我家后面有一间刚开的店,里面油盐酱醋,吃喝玩乐的东西样样俱全。单单这些还不能打动人们经常去她那里的理由,更重要的是,她有一张“巧嘴,”只要以有人到他店里,她脸上就会挂着两个小酒窝。她中等个子,看样子二十多岁。
有一次,妈妈让我去买一袋盐,我就急速跑到她店里,气喘吁吁的说:“阿姨,我卖盐,这袋盐多少钱啊?”
“一元钱。”她微笑着说,声音像三月里的春风。
“那好,我买了。”我高兴得拿起盐往口袋里摸钱,我东摸摸,西摸摸。
“小朋友,你怎么了?”她见我这个样子,疑惑地问我。
“没,没什么。”我连话都说不清了。我心里想:糟糕,钱忘带了,我都这么大人了,说出来,肯定丢脸死了。我万分尴尬,结结巴巴地说:“阿姨,不好意,意思,我,我,我钱忘记带了。”
我本以为她会骂着把我赶出去,因为我是第一次去她店里买东西。可是,她的话却令我出乎意料,她的小酒窝又显示出来了,说:“没关系,你把这袋盐拿去吧,不用付钱了,算我送你的。”我愣了一会儿,鼻子一酸,跑出了小店。我回头望了望,她正看着我,随后又微微笑了笑``````
有了微笑,生活才会变得更美好。
蚂蚁团结的力量还不够大
今天上午,我正走向阳台,突然看见蚂蚁在一个角落围着一个圈。又仔细一看,原来蚂蚁在背一个小小的东西。其中有一只蚂蚁在叫同伴们过来搬东西,可就是搬不动。我见了,想:蚂蚁不是有团结的力量?怎么还搬不动?
哦,我明白了,原来东西太粘了,蚂蚁团结的力量还不够,必须我们人用小刀刻才能刻得开。但是我不用,我得看看蚂蚁团结的力量是不是很大。
过了几分钟,蚂蚁越来越多,可是那个东西还在原地纹丝不动。看到这儿,我非常生气,拿起拖把就拖干净它。想:蚂蚁真笨,蚂蚁来的越多越好,把下面粘的东西先统统吃掉,然后再抬回去吗?!人人都夸蚂蚁机智,有时候也不一定。今天它们想搬走粘在地上的东西,可是没用上机智,反而让人来“解开”,这算什么“机智”的小蚂蚁,“下岗”吧!
同学们,你们要记住,凡是遇到蚂蚁团结起来搬不了东西里,一定要记住,蚂蚁团结的力量还不够大,是因为它们没有聪明的脑子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