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的力量
鸿雁外语五年级康鑫
放学回家,我把比大秤砣还重的书包放在沙发上,就开始写作业,刚写了五六个字,肚子就叫得比喇叭都要响。于是我就跑到厨房里,向妈妈讨口饭吃。忽然想起了老师留的三句话,就赶紧对妈妈说了。
我说了第一句:“妈妈,您辛苦了!”刚说完,妈妈就回敬我一句:“你缺心眼呀,没看见我正在做菜吗?”看来这句话不好使,我再来说第二句话。于是我又说:“妈妈,您歇会儿吧!”可妈妈又说:“你是不是喝了迷魂汤了,没看见我正在忙着呢吗?我歇了,你吃什么,难道你还能吃草呀?”看来这句话还不行,我还得把第三句话给用上,我就对妈妈说:“那妈妈,我来帮您吧!”“你可得了吧,你做的菜比臭豆腐还难吃,赶快去写作业吧!”
唉,说了这么多,妈妈连个笑脸都没有,反而被浇了一盆凉水,要不是老师留了这三句话的作业,我才不讨这没趣呢。妈妈肯定是忙坏了,才对我的关心漠然处之。妈妈的话也真够打击人的了,这样的话以后还要不要再说呢?不知道。
这使我想起了聋青蛙的故事。那个故事发生在一个大土坑里。两只青蛙掉进了深坑,怎么也跳不出来,其它的青蛙都劝它们,不要费力气了,出不来的。其中一只倒地死去,可另一只青蛙是聋子,以为它们在鼓励它,就一直跳,最后它终于跳了出来。
这让我知道了语言的力量是多么神奇!不要吝啬你的赞美之辞,感激之情,把它说出来,这个世界会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