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
清晨,爸爸亲自开车带着我和妈妈去他最喜欢的城市杭州春游。当太阳已经出来时,我们的车来到了钱塘江大桥上。我赶紧打开车窗欣赏,一阵江风吹来,我赶紧把头缩回车内。桥下,一艘艘飞驶的白色快艇相互追逐,远远的望去像一片片被暴风吹起的树叶在江面上翻滚。快艇掀起的一条条白色的浪带相互碰撞,在阳光下闪耀着五彩金光。我好想也能亲自驾驶快艇在钱塘江上飞驰啊!可是,我暗暗的害怕,那可是好危险的啊。
我们终于找到地方停了车,来到了江堤上,前方的小码头上许多勇敢的游客正在登艇,我们也赶过去凑热闹。突然,爸爸一把抓住我的手把我拖上了快艇。当我定神下来细看,原来这快艇好简陋啊,四周没有护栏,没有安全带,只能勉强挤下二个人。小艇在不停的晃动,我赶紧一屁股坐下,浑身直冒冷汗,那里还有玩的心情啊。我好想马上逃离!可还没有来得及说话,爸爸已经开始发动马达了,突突突,一阵机器的轰鸣声响起,快艇一下就穿出好远。上了贼船啦!我不敢喘大气,紧紧的抓住面前的扶手。。。。。。
江风在耳边呼啸,吹得我瑟瑟发抖。浪花像石子一样打在我的脸上,我已经感觉不到疼痛。我的心像是那在江面上飞驰跳跃的快艇一样激烈地跳动。我蜷着身子抓着护手,紧紧的闭着双眼,心里什么也不敢去想,万一我是个“福娃”,心想事成了怎么办?不知过了多久,我鼓起勇气,慢慢的张开眼睛看老爸,只见他心不慌、神不乱,还开心不已,毫无畏惧之色。我暗暗想,曾经听他吹嘘上大学的时候每年夏天里天天在学校后门横渡钱塘江的事,难道这是真的啊?所以胆子那么大啊!突然,快艇一个急转弯冲向岸边,我正把心提上了喉咙,船突然减速了,沿着岸线平稳地向驶码头。这时,我终于看到妈妈站在岸上向我们挥着手,脸上挂着微笑,不停地挥手,一直微笑着注视着我们。我突然感到有什么力量涌入我的身体,我不再害怕,不再退缩。当快艇再次转弯加速冲向宽阔的江心,我终于昂首挺胸,迎着汹涌的波涛,张开双臂向岸上的妈妈挥手,我的脸上露出胜利的笑容。
看着妈妈的微笑,我笑得更加的甜,更加有力。我终于有了充满力量和自信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