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年3月22日,昨天下午在网络上第一时间看到了空难新闻,那真是一条太惨痛的消息。
不得不说在网络时代,信息的传播比过去快了很多,许多事情我们都可以第一时间知道,并且也能够及时跟进。
有许多事情就是这样,根本没有什么预兆。他们怎么会知道自己即将走上死亡的旅行?
最可悲的事情是那些人明明都是想要活下去的,也许他们还在等待着家人的迎接,等待着恋人拥抱,等待着两个人手牵手一起走进婚姻的殿堂。
世界上有很多人生活下去,也有很多人死,有些人是自己选择结束了生命,或许他们在生命的最后后悔,又或者不后悔,我们也不知道,因为死者永远也不会再开口说话了。
可最悲哀的还是喜欢活下去的人,被命运夺走了活下去的资格。
命运给他们最后的仁慈就是在爆炸之前已经失去意识吧。
大家都在祈祷着什么样的契机,希望那些人能平安,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残骸被发现,还有烧毁的钱包证件等等碎片的出现,我们都知道希望有多渺茫了。
为什么无数人都是这样在被捉弄?这世间的一种什么力量,主宰着冥冥之中的悲欢离合?为什么想要活下去的人,遭遇了残酷的命运,而不想活下去的人反而还不会早早被上天带走。
在这些生命的无常里,我们唯有抓住现在啊。
保护生命,平安出行
保护生命,平安出行
出行安全,是每个人都需要的,因为这不仅仅关系到自己的生命安全,同时也是尊重他人的表现,是构筑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透过川流不息行驶的车辆,“保护生命,平安出行”这八个字在我的脑海里显得更为突出。
提到生命,很难不让人想象到交通安全。在日常生活中,安全与危险时刻围绕在我们身边,只要你一出门便同交通安全联系在一起。据了解,2006年全国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37871起,比上年下降15.9%。自2000年以来,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首次回落到9万人以下,去年共造成89455人死亡,比上年下降9.4%。
我曾经看过一篇报道:“全国平均每六分钟眩耀会有人死于车轮下。”这就说明安全对人们的生命是多么的重要呀!这决不是什么危言耸听。这个报道的例子是提醒我们:“文明行车,文明走路。”
现代的交通虽然行走方便,但同时也给人们增加了许多工作安全隐患。交通事故就像一个隐形杀手,交通违章随时给自己和行人带来生命危险。如果懂得珍惜生命、爱惜生命就必须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走路,那交通事故就会离我们而去!我们生存的社会就会是一个文明有序的和谐社会!
听我说吧:“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东西,我们要保护生命,爱护生命,让我们的生命安全随处可见吧!”学生时代是人生最灿烂的季节,在尽情享受豆蔻年华的快乐时,不要忘记了美好的东西是要生命去享受的,没有生命一切无从谈起。拥有健康的生命是拥有一切的前提。你的生命是你自己的,但也牵动着父母、老师和朋友的心。“保护生命,平安出行”,让生命之花尽情绽放!
生命
生命
上帝创造了你,父母养育了你,老师培养了你,同学帮助了你,生活中的点滴点醒了你,你还能觉得生命没有意义呢?
有时生命的渺小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忽视了小小生命内在的精神。有时庞然大物很可怕,但是它终究会败在微小的生物面前。有的人活着,是为了别人更好的活着。人生的神圣就体现在它的一次性当中,任何成功与失败都被时光卷走,不可追回。正由于有许许多多的遗憾,才使得人生珍贵,重复生命是对生命的污辱,生命不可再次,让生命流逝,再长久的生命也显得短暂,再辉煌的生命也是枉费。但生命对有的人来说是很长久的,是因为他活得有意义,有秩序,有奋斗的目标,人生的目标在于奋斗,奋斗在于努力,努力在于坚持,坚持就是成功。往往失败的背后就是成功的喜悦。
生命是多么宝贵的呀!浪费自己的生命是多么可耻,人最对不起的事就是打发自己的时光,尽管自己的生命所剩无几,但也要用短暂的生命创造出无限的辉煌。
珍惜自己的生命就是对所有人的欣慰,所以,人活着就要承担痛苦,就要有奋斗的目标,那就是走向成功。
他们的生命曾经多么美好
同学们正在上课,他们不知道那将有灾难发生,有的在认真的做笔记,有的在与同桌说笑,还有的在想如何跟老师再拖欠一次作业,很快地震来了,它无情的夺走了,同学们那美好的生命……
可能会有一些幸运儿,没有当场被砸死,他们经历了一次生死的考验,他们明白了许多道理,他们知道活着是多么好啊!有的人,得了救援,有的人,没有等到救援人员便猝然长逝。是啊!他们生命曾经多么美好!但是那可恶有可恨的地震却夺走了它。难道这只是为了惩罚我们人类,不保护、爱护土壤、自然资源吗?
他们美好的生命已经不复存在,他们那往日充满朗朗书声,欢声笑语的校园也荡然无存。地震这个让千万人惧怕,让千万人憎恶,让千万人失去美好的生命的隐居杀手将一切一切美好的事物变得黑暗无比。他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他不会因为你的家庭背景手下留情,他永远是冷酷的。他不明白在他手中丧生的人们的生命曾经多么美好……
他们曾经拥有那样美好的生命,现在也已失去。难道我们不应该珍惜我们的生命吗?
珍爱生命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在此期间,全国和各驻外机构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外交部和我国驻外使领馆设立唁簿。5月19日14时28分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届时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当一杆杆旗帜下降至半的时候,当一声声汽笛长鸣的时候,当一个个华人低头默哀的时候,当一颗颗泪珠儿从眼角滑落的时候,举国上下无比庄严的气氛让我们不由得铭记住了一个撼动全中国的时刻——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
它是一个令所有人无比震惊的时刻,是一个令全体华人无比心痛的时刻,就在此刻,多少人顷刻之间失去了自己美好的家园,多少人失去了亲人成了孤儿、孤老,还有4万多人失去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这就是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难发生的时刻!
国丧的三天,打开电脑,各门户网站都是一片触目惊心的黑色,打开电视,所有的电视台都是轰轰烈烈赈灾的新闻。还没开始看新闻,心底已经涌起锥心的疼痛,从5月12日以来,以四川汶川为中心的这场地震,撼动了整个中国,牵动了整个神州。汶川人民本来过着安安稳稳的日子,这场几十年不遇的天灾毁灭性的破坏了这份祥和,瞬息间原本的美丽祥和变的面目狰狞,美丽的家园成了一片废墟,哀鸿遍野,到处是悲戚的眼神,到处是残垣断壁,到处是尸骨残骸,最最不能让人接受的是掩埋在废墟中的孩子,一个个年青的鲜活的生命就这样去向天堂......恨老天不长眼啊,老百姓经历了那么多的苦难,日子刚刚有了点起色,怎么就狠心剥夺走这小小的平凡的幸福?看着啼血的汶川,我的泪水一次次的潸然而下......
这一周以来,时刻关注着四川地震的救援工作的进展情况,眼睛一直是湿润的,痛心着,也感动着,有悲伤的泪,也有喜极而泣、感动至极的泪。为伤亡的同胞们,也为奋不顾身的抢救人民生命财产的子弟兵们,更为在救援过程中受伤的战士们,为自愿为灾区献血的莘莘学子们,还有许许多多的普通的百姓自愿者……更让我们难忘的是总理的泪水,也把“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尽全部的力量救人,废墟下哪怕还有一个人,我们都要抢救到底。”的铮铮诺言,铭刻在心底。在党和政府领导下,民众的力量已拧成一股绳,此刻所有中国人的心情是一样的,那就是怎样才可以多挽回生命。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感天动地;听,不屈不挠,顽强向上,鬼神止步。十多亿中国人们用实际行动向灾区人民宣告:我们和你们在一起!十多亿中国人为灾区人民点亮心烛,祈福好人一生平安!
逝者已逝,生者如斯,灾难却让人深思。面对汶川的特大地震灾难,我们深深地感觉到:在巨大的自然灾害面前,人的生命是如此脆弱,生存不容易、生命不容易。痛定思痛,除了哀悼,也许我们更应该学会珍惜——珍惜生命、珍惜生活、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那些灾难中幸运活下来的人们,好好珍惜身边的人,好好珍惜活着的每一天!
所有的活着的兄弟姐妹们,请擦干眼泪,用笑脸去迎接明天吧!好好珍惜活着的每一天,努力重新打造一个美丽的家园,才是对逝者最好的怀念。
生命大树
树,一年四季,从出生到死去都为人们默默地无私地奉献着。可人们却没有学会去做一些感谢它们的事,却认为它们的服务是理所应当的。
春天,树上开满了花儿,浓郁的花香弥漫着整个世界,我们仿佛沉醉在花的海洋。夏天,那葱郁的绿色好似一阵阵凉风,吹散了我们心头的燥热,还可以让我们在一顶顶的“绿色大伞”下乘凉,看着太阳一寸寸地落下,数着星星一颗颗地闪现……秋天,它又结出了又大又美味的果实……
一年四季,大树一刻也停不下来,每天吸入人们不需要的二氧化碳,吐出我们必需的氧气。清新空气,美化环境,真是绿色环保卫士。等到它活到一定的年岁,它还会把自己的身躯奉献给人们,让我们盖房子;把根部给艺术家,雕刻出精美的根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