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好的性格作文500字
生活中,或多或少都能碰到一些有讨好性格的人,只是有的人表现的明显些,有些人则只是偶尔在在意的人面前的所表现。
不可否认,身边的人如果你认真地去观察,这样的人并不在少数。
我想,大多是因为成长过程中的种种因素,有些明眼人一眼就看出缘由,有些可能就是他们心灵深处带着的伤,唯有自个去觉悟,才能慢慢地抚平。
记忆中那个小女孩,原本是有一丝天不怕地不怕的韧劲,带着父母给予的关爱有恃无恐。
只是没想到有一天变了,她不再被当做中心,于是开始了自以为是的任性。
后来才知道,那不过是一个开始而已,因为在一个不被了解的情况下,她陷入了一个认知深渊。
没有人告诉她,那到底是什么回事,那意味着什么,她太小,隐隐约约地觉得,好像是做错了事情,是要被责罚的。
她尝试着去求助,可是周边的人好像都很忙碌,没有人顾及她的焦虑无知与惊恐。
自此,她的心底藏下了一个巨大的暗黑的秘密,她不懂怎么办。随着年龄增长,她愈发地要保护着这一份秘密,不知不觉中,渐渐地成了一个没有自己观点的讨好型的性格。
没有人能直接界定这性格的好与坏,但是至少自己要知道,是为了什么而变成如此,是否值得成为一个讨好性格的人。
毕竟我们最应该讨好的,其实是自己。
老师的性格
那时上个星期三,下了第二节课,同学们在操场做游戏。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们走来,我们仔细一看,正是程老师。程老师走过来,说:“我想和你们来跳绳比赛。”说完,把早已准备好的绳拿出来。我们举双手赞成。开始分组了,女生和男生各分两组,每组二十五人,有三个女生两个男生还有老师是一组。
比赛开始了,女生那一组跳了一百八十下,男生那一组跳了二百下,就差老师那一组了。只见老师拿起绳,轻松地跳着。老师自己一共跳了三百下,从那以后,我们觉得老师的性格是活泼。
几天后,我们对老师的性格改变了。那天,班里有几个同学没做作业,老师打了他们,吵了他们半节课。我们又说老师的性格是严格。
几天后,我们又发现了老师几个特点,虽然老师的性格总变,但我都非常喜欢程老师。
说起我们班同学的性格,那可是——五花八门。
捣蛋王——沈子豪;小品家——李勇;舞王——【大】古丽迪亚尔;歌王——翟梦宁;笑星——姚天昊;跑步王——艾文;恶作剧王——热万;胆小鬼——王雨薇;外国人——阿拉法特;外号专家——徐益琛……
沈自豪,那可是我们班大名鼎鼎的——捣蛋王。一有年轻的老师上课他绝对第一个给老师开玩笑,第一个起哄。哪怕在凶的老师,从来不笑的老师,总会被他逗得合不拢嘴。
恶作剧王——热万。每次上自习,他就开始进行他的“恶作剧”了。他做第一排,正在同学们玩得开心是,他悄悄的蹲下来,慢慢的吧门打开。这是同学们以为老师来了,都鸦雀无声。记得有一次,他有悄悄跑过去吧门打开,没想到老师就在门口,把他吓的“汗毛直立”我们都大笑起来。
外国人——阿拉法特。这个名字是老师起的。那是他刚转来的第一天,老师以为他是一个外国小孩,就用英语问:你叫什么名字?他却用汉语说——阿拉法特。全班有哄堂大笑起来..........
外号专家——徐益成。他可在我们班出了名。我们班所有人的外号差不多都是他起得。比如:
【大】古丽迪亚尔的叫——奥特曼;麦菲亚叫——卖肥鸭;肖伊叫——毛衣;鱼浩择叫——炒鱿鱼;江波塔叫——江霸拉面……
这就是我们班同学——有个性的同学!“出了名”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