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题记
中国有一道坚盾,叫解放军;人民有一层护障,叫子弟兵;世上有一种坚强刚劲,叫人民警察。
8月29日,天空骤然倾盆大雨,几个台风的聚会导致这雨昼夜不停。河水泛滥,水库放水,使得这头野兽横冲直撞地蔓延到每一个角落。我的家惠东白花在仅仅一天内,全被淹了。
每家每户都在被困在房子里。街道成河,人一下去扑咚一声就没了影。我们都承受着饥饿和无聊的煎熬(停水停电),抬头望着墙上滴答滴答的时钟,数着时间一秒一秒地路过
不知何时,街道上,不!河道上突然出现发动机的声音,我迅速从朦胧的意识中惊醒,跑上阳台只见河道上开着几只小艇,艇上站着威仪的武警。艇后跟着几辆大卡车,车上装满了啊!是食物!
小艇挨家挨户地送粮食,我迫不及待地爬上阳台,双手伸出窗外,一位武警叔叔递给我一箱泡面和两盒面包。孩子,别怕哈!先吃饱再说。叔叔边递边安慰我,然后又急匆匆地赶去下一家。我怀着感激的目光目送着他们离去。
夜幕降临,终于可以睡觉了。深夜两点,我被发动机嗡鸣声吵醒。这么晚了,在干嘛呀?我烦躁地向外看去一处高地站满了人,应该都是些无家可归的人。小艇一辆接一辆地站满了难民。噢!他们在救人!我心中的烦躁顿时烟消云散。我静静地观望着他们,银白的月光直射水面,泛起层层涟漪,一位全身湿透的军人站在船头,高大、威武、庄严、圣洁,像勇士一般。
他们可能还没发现,在某个角落里,有一双明亮的小眼睛在静静地注视着他们,而那个小孩的心灵,早已被他们洗得无比纯洁、无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