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作文
我们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共同的敌人别人家的孩子。
爸爸妈妈嘴上挂着的都是别人家的孩子,哪里有我的一席之地。每天就是说别人家的孩子怎样怎样的好,说完人家的好,就是说我的坏了。
每次听完了我都咬牙切齿。不就是成绩比我好点吗?不就是比我乖吗?有什么了不起的,等哪一天我超过你了,要你好看。
小的时候,我是一直把别人家的孩子当敌人,想要打败他。但是我从来没有一次打败过他,他好像是全能的,什么都会,什么都比我强,但是我每次都不服气。就总想着有一天能超过他,我也想变成别人家的孩子,变得和他一样,甚至比他更厉害。
在慢慢长大的过程中,我发现似乎别人家的孩子也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讨厌了。
其实,他还是有很多优点值得我去学习的。虽然我很不服气,但这点我承认,他确实比我强。
在和他多年作斗争的过程中,我似乎也学会了不少的优点,这一切还要感谢他。
如果没有别人家的孩子,如果他没有被爸爸妈妈挂在嘴上,如果我没有好胜心的话,那现在的我应该是一位混世小魔王吧!无论如何,他对我来说只有益处,绝没有半点坏处。
现在父母应该是看到了我的改变了吧!他们并没有常常把别人家的孩子跪在嘴边,这倒是让我有点不习惯了。其实,我也知道,这世上本没有十全十美的人,别人家的孩子是父母为帮助我而出现的。而我已经习惯了他的存在,他是我最大的对手,也是我最好的榜样。
老师们也常常会夸一些同学,那些同学也确实是做得很好。这些都值得我去学习,但我也要学会扬长避短。
每个人都会有一个自己的榜样,每一个榜样都有好的精神值得我去学习。我的敌人别人家的孩子,就是我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