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在读书中的快乐作文600字
书富如海,百货皆有。人之精力,不能兼收尽取,但得春所欲求者尔。故愿学者每次作一意求之。
题记
书是人类精神的良师,多读书,读好书,能开阔我们的视野,增长我们的知识。
从古至今,有多少的文学家、作家、不正是酷爱读书的成果吗?
苏东坡学识渊博,他有一种各个击破的方法。他认为一本书每读一遍,只要理解和消化一个问题就行了;一遍又一遍的读就能达到事事精通。一本书的内容是很丰富的,而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不可能一下全部吸收,只能集中注意力了解某一方面。
数学家华罗庚有一种奇特的读书方法。他拿起一本书,不是从头至尾一句一字的读,而是先对着书思考片刻后,然后闭目静思。设想这样一个题目。如果要让自己来应该怎么写想完后再打开书,如果作者写的和他的思路一样,他就不再变了。
这些不都是他们读书时的方法和技巧吗?正是因为他们用对了方法,并在读书的同时找到快乐,才能有所成就。
读书时一件很累的事,也是一件快乐的事。书里的知识比金子还宝贵,不读书就是输在起跑线上的失败者;读书,是走向金色阳光的胜利者。
我们现在的条件那么好,应该珍惜。春秋时代的孔子,不远千里拜师。正是因为他的这种不怕累的精神,才成就了伟大的思想家。战国时期的苏秦,为了学到真本领,他不分白天黑夜,孜孜不倦地学习,但没到深夜,感到精疲力竭,要打瞌睡时,他就拿一把锥子抄大腿上猛地一戳,睡衣就没有了,他又继续的读下去。正是因为他不怕吃苦的精神,才成为了有名的政治家。
读书虽然苦累,但有收货。这些收货也许会影响一生,读书吧。他会让你走向成功的道路。让我们在读书的苦和累中找到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