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作文
孔子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们的身边不断会涌现出值得我们学习的对象,也许是我们熟悉的人,也许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也许是
我的榜样是一种骁勇善战,非常团结的一种动物狼。狼在追逐鹿的时候,一旦选择了目标,就会不停息地追赶几个小时,正是狼的坚持不懈,才使自己在弱肉强食的世界不会被饿死,人也应如此,不狠狠地拼搏,从何而来的收获?
一头狼几乎注定是打不过狮子或老虎等大型食肉动物的。但是一群狼甚至可以击败一头大象,由此可见团结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人也应如此,如果不合作,不去交际,则会变得越来越差,越来越孤立。
狼这种动物大部分时间在晚上活动,这是因为它们可以沉得住气,善于把握机遇,在合适的时候来猎杀动物。人也应如此,无论在商场、学习上都必须沉得住气,等待时机,才能取得成就,赢得成功。就像雷军说的那样,站在台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
狼还有大局意识,会合理分工,配合默契,让家族越来越强大,而且慷慨友善地对待每一个自己的家人。人更应如此,不要处处为自己着想,而是为所有人着想,这样社会才会更加和谐、融洽!狼一旦遇到危险,就会掩护好同伴撤退,哪怕是生前的最后一秒,也要贡献出自己,那仅有的力量。人也应如此。
这是我的榜样,也是我认为最好的榜样,它们敢于拼搏团结,它们像我心中的灯塔,更像一轮红日,照亮了我的心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