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躺在小窝中,嗅着冬天的气息,舔着鼻尖的落雪,想你。
那天,我躺在草丛中,奄奄一息。我很饿,也很冷。
有人过来了,我本能想躲,浑身却无一丝力气。我闭上眼,听天由命。一股暖流忽然在周身蔓延开来。我诧异地睁开眼,你抱住了我,轻轻挠着我的肚子,友好的讯息。我想。
你把手中的香肠递到我嘴边,我咬了一口,很好吃。这时一股更大的饥饿感袭来,我于是又吃了第二口、第三口等我反应过来时,已经吃完了两根。我有些惊恐地看着你,你却笑了,拍拍我的头,吃了我的东西,你就是我的狗了,走,小柠檬,带你找水去!小柠檬,是我的名字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笑的很好看,像阳光。从那时起,我便铁了心要伴你身旁,尽己所能保护你。
你叫来好朋友,在一处很隐蔽但太阳能晒到的地方为我搭了一个小窝。我趴进去,很软,很暖,很安定。我用舌头挨了下你的指尖我想表达感谢与爱,但我怕你嫌我脏。
你想带我回家洗澡,但我看着那黑洞洞的楼门,不敢进去。你没有生气,笑着点了一下我的额头,从楼上搬下来一盆水,将我轻轻地放进去。我一开始有点怕,后来就玩开了,在水盆里乱蹦,将身上的泡沫溅得到处都是。用鼻子吹泡泡,欢快地叫
洗完后,我抖抖身上的水,舔舔湿漉漉的鼻尖,舔舔你的手。太阳暖融融的,天蓝蓝的,云白白的,身上香香的,你的笑甜甜的。真好。
从那时起,你们每天上学经过这里时,我便会欢快地叫着飞奔出去,围着你们转圈,向你们问好。下午你们写完作业后,我也要和你们玩一会。你们捡树叶,我叼树枝,你们点火,我放哨,试着烤各种食物,一起分享。
你滑滑板,我带路,把你带到路最平的地方;你去河堤,我跑在前面,带你去路最短的那条路。你可能不知道,在你玩的开心时,我用我黑黑的眼睛看着你,时不时开心地叫两声。人间值得。
可后来啊,你忽然不见了,你的朋友说你去别的地方上学了。我再也嗅不到你的气息,再也听不到那声小柠檬,再也看不见你温暖的笑。
冬天了,很冷,我躺在你搭的小窝中,努力寻找你的气息,舔着鼻尖的落雪,想你。
我行过江南古巷,见过旧时的风光,却依旧难忘,你踏来时温暖的笑。
从那一刻起,我只愿伴你身旁,如沐微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