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团聚作文
一只兔子静静地躺在皎洁的月光下,似乎在祈祷着什么。圆月这么明亮,而我还在等待着你们带来的光明
太阳升起,也证明了新一天的到来,老婆婆拄着拐杖,手里拿着已经残缺的瓷碗。失去了光泽的破瓷碗就是那只兔子的饭碗,几根干瘪的胡萝卜默默地趴在碗里。兔子十分激动,欢快地蹦跳着,仿佛看到了多年不见的亲人。
老婆婆把笼子放在阳光下,打开了笼门,把瓷碗放下,坐在木凳上,抚摸着它们的头说:今天是中秋节,真想让我的孩子们来陪陪我,好怀念两年前的那次团聚。在阳光下,老婆婆的眼皮渐渐沉下去,回到了两年前的梦里。
早上、中午、傍晚,都在岁月中悄悄地流逝了,月光跳了出来,除了老婆婆,月光是兔子唯一的玩伴,它祈祷着:快点补上老婆婆残缺的梦想。它祈祷着,逐渐睡着了。
吱扭一声,惊醒了它,两辆红色的轿车停在路边,还闪烁着光芒。它蹦跳着,好像十分开心。
老婆婆拄着拐杖,一手扶着墙,一手打开了沉重又带着梦想的大门,老婆婆笑了,好像一朵红花盛开在脸上,那滴水是什么?可能是花瓣上的一滴露珠吧!
老婆婆的孩子们都来了,几个拥抱,几声欢笑,几句问候,在月光下是多么的温馨融洽。炊烟升起来了,老婆婆忙着到厨房里去烧水、做饭,切菜也比以前利索多了。孩子们把桌子抬到外边,月光下的团聚,好似一场久违的梦。
一个小女孩跑到兔子身边,给它扔了一个胡萝卜,说:小兔子,你想不想成为天上的玉兔啊?就是嫦娥抱着的那只小白兔。它抬头看着月亮想:繁华尽头有悲凉,尘埃深处是繁华。现在就已足够了。
月光下的团聚是那么温馨美好,那残缺的饭碗在月光下已不再残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