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大地上的一切都那么生机勃勃。花朵竞相开放,人们沉浸在这甜丝丝的香气里。姐姐,这朵花真美!我顺着她的手指看过去,一簇淡雅的蔷薇呈现在我的眼前,美得惊人,也美得脱俗。它的确美,但我认为,还有一种花更美丽。我这样回答。那这朵花长什么样子,真的有这么美的花吗?表妹有点不相信。这朵花的模样?说来话长喽
那个冬天的夜晚,下起了纷纷扬扬的大雪,空气湿冷湿冷的,让人忍不住打起了哆嗦。人们早早地回了家,从每一个住宅楼里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小区的道路上,昏黄的路灯孤独地亮着,照出地上堆积的雪花。半小时过去了,地上也没几个脚印。
今天是上钢琴课的日子。不过,看窗外飘舞的雪花,我猜测老师可能来不了了。我趴在窗口,无聊地看着小区门口那盏孤独的路灯,希望老师出现在那儿。当然,我对此没抱多大的希望。这时,路灯下照出一个人的身影。是她吗?我这么想。可这大雪我看了看窗外便打消了这个念头。可能是其他人吧,我又想。
这个人渐渐走近了,我看清楚了,就是她我的钢琴老师!她虽然穿着羽绒服,但还是显得单薄,猛烈些的寒风似乎要把把她吹倒,可她还是健步如飞。雪调皮地钻进她的衣领,那一定很冷吧,可她只是拂去了一些雪花,又继续往前走。天空渐渐地落下了夜幕,室外更是寒冷。钢琴老师边走边哈着气来温暖自己的手。
叮咚,叮咚门铃响了,我飞奔过去打开了门。老师走了进来。她的脸冻得通红,我连忙把热茶端上来请老师喝。不用了,大雪耽误了那么长时间。现在就开始练习吧!老师推辞。老师的手指在琴键上翻飞跳跃,像个小精灵。可细听,你就会发现,今天的小精灵像生病了似的,有好几处忘了服从主人的命令,一点儿也不灵活因为老师的手指已经冻得通红了。
一个钟头过去,老师上完了课。妈妈让老师留下来吃完饭再走,老师又推辞了,说:在金桂花园,还有一个像你一样的女孩等着我呢!
表妹听我叙述完,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你说得对,这朵蔷薇再美,也比不上这责任之花美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