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无限好作文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人们常常把老人比作落山的太阳,让人特别伤感。但我不这么认为,现在的老人们过得可幸福了,不信,你瞧
外婆的广场舞
外婆六十多岁了,退休在家,这几天,每天晚上都去外面。昨天吃过晚饭,我偷偷地跟着外婆下了楼,想侦查一下她究竟在干什么?我们来到不远处的广场,只见广场中央的一块空地上,一位身穿大红色舞裙的老奶奶正带着二三十人跳舞呢。她们大多年过花甲,可一点儿也不笨拙,反而身轻如燕,让人看了不禁拍手叫好。外婆也迅速地走进人群中,排好队,跳了起来。她扭腰,抬腿,转身,跳得有模有样,动作是那样轻盈,舞姿是那样优美,一点儿也看不出是个六十多岁的老人。外婆看到我,就对我说:快来,快来,给我拍张照,发到朋友圈上!我一边拍照,一边问:外婆,你跳这么起劲,累不累啊?外婆一脸自豪地说:当然不累,我们还要去参加宁波市的比赛呢!
外公的菜园
外公喜欢下象棋,打麻将,但是他最喜欢的就是种菜。
过年后,外公搬到我们家来了,住的是高楼,无法种菜,他整天愁眉苦脸,闷闷不乐。不过外公很快就找到了办法,他拿来四个大泡沫箱放在阳台外面的栏杆上,还从农村运来了好几袋泥土。我好奇地问:外公,你这是要干什么呢?你等着,到夏天就可以吃到我种的西瓜喽!外公边说边把几颗西瓜籽埋进土里。
从此,外公一直围着泡沫箱转,他不是拔草就是捉虫,不是浇水就是施肥。西瓜籽发芽啦,爬藤啦,开花啦,结果啦,每一次变化都让外公兴奋得像个小孩似的。终于有一天,外公的西瓜成熟了,他把我们叫到一起品尝他的劳动果实。我们一人几块很快就吃完了。我问外公:外公,您忙忙碌碌,才种了四个西瓜,何必呢?外公一本正经地说:劳动最光荣,人老了,还能继续劳动,这多有意思啊!
李奶奶的毛衣工坊
我们家楼上住着七十多岁的李奶奶。在她家,每天都有一群人,手里拿着各色的线,不知道在干什么。一天,我和妈妈到李奶奶家串门,只见五六个人正跟着李奶奶在学编毛衣呢。李奶奶虽然已白发苍苍,满脸皱纹,但教得很认真。她穿梭在这几个人中间,一会儿看看这个人编的大小是否合适,一会儿看看那个人花纹是不是正确忙得不亦乐乎。
妈妈问李奶奶学编织要不要钱,李奶奶笑眯眯地说:当然不要钱,编织毛衣是老祖宗留下的传统手艺,不能丢,所以我要免费教大家。说完,李奶奶又去忙了。我不由得对她肃然起敬。
是啊,夕阳无限好,哪怕近黄昏!如今,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人们生活富裕,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即使夕阳,依然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