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作文
我们就像春天里的小树苗,一天天长大,每一天都快快乐乐,无忧无虑。大人们总说:童年是美好的,所以没有烦恼。
谁说童年就没有烦恼呢?我就有一个烦恼,它让我每次甩都甩不掉,让我头疼、心烦,那就是上公开课。
那一天,英语老师要带着我们去录播室上公开课。听到这个消息,我脸差点就青了。天哪,又在上公开课了我在嘴里不停要念叨着这句话。
惊慌的我把这件事告诉了谢玉凤:一整天我都胆战心惊的,生怕自己做错什么。上课回答错了怎么办。如果真错了,岂不是给班级丢脸了吗没事的,不要紧张,自信的女孩子才最美丽哦!你要相信自己,放松就可以了。她细细地说。听了她的话,我的心情慢慢平静下来,公开课就悄悄地来了。
下午,我和同学们拿着课堂上要用到的文具来到了录播室。听同学们说,这节课全校的英语老师都会来听课,我的心又吊了起来。坐在位置上一动都不敢动,手一直在流汗,整个房子里都弥漫着闷热的气息,让人很不舒服。我悄悄回过头瞅了一眼,来听课的老师好像也没有那么多,但紧张感还是无法驱散。额头上流出了豆大的汗珠,滴答、滴答滴在桌上。
老师讲课期间,我一直都在专心听着。老师每讲一个问题,我也在心中思考着,但就是怕回答错了,不敢举手。终于有一个问题经过我的一番深思熟虑后举手回答了,回答的时候我直视前方,不敢看老师。简洁流利地说完后,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天哪,真的像渡过了一个大难关。
这节课真的很漫长。
最后,这节令我紧张的课终于结束了,我的脸也热得像烈日下的红苹果。
希望以后再也不要上公开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