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关心我们的,最爱护我们的,就是父母亲。他们整天为我操心忙绿,他们养育的恩情,爱护的情意是诉不尽的,给我们的恩惠,是永远无法报答完的。
母亲这两个字,对于我来说,就像是寒冬的暖衣,时时刻刻给予我温暖;就像是雨中的雨伞,雨中的雨伞到底是什么含义,是为我遮风挡雨吗?还是连雨伞能做到的保护,她能给我我的思绪飘到一年前。
已经是第八节课了,坐在课室里,我双眼不时飘到窗外,外面,风呼呼地吹着,雨越下越大,此时恐怕有伞也不能出门,更何况我没有伞。刚进初中第一个星期,一个学生都不熟悉,怎麽办?
我站在走廊上,心里想着一个人。以前小学,妈妈总是给我雨中送伞,这次雨下得那么大,她一定不会让我变成落汤鸡的吧。可是这场雨偏偏已经注定了这么大,注定了妈妈不会来。
同学们一个个都走了,虽不时有同学邀请我,但内向的我拒绝了他们的好意。
妈妈一直没来,我等不及了,一头扎进雨中,朝家里狂奔,泪水和雨水不停地往下流。在回家的路上,除了泪水我还看到一对背影;小男孩被妈妈抱在怀里,还哼着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首歌在我耳里荡漾,我一直沉思,我是有妈的孩子,但我却不是块宝
回到家,妈妈见到我浑身湿透,狼狈的样子,立刻说到:你没带伞吗?不用你管,况且有伞跟没伞有什么差别!接着嘭关上门,一个人在房间哭得好绝望。
爸爸轻轻地走进来,拿着干衣服。快把衣服换了。见我不理不睬,他坐下来说:小珊,你错了,你的性格这么内向,妈妈一直都是很担心,她希望你自己想办法借一把雨伞或者与同学一起回来。你不知道,她跑路口望了你多少次,衣服也淋湿了,在家里又走来走去,叫她坐下也不肯。小珊,你要理解妈妈,她是为你好,你太内向可不好,改变一下,好吗?好了,快换上衣服,别着凉了。爸爸出去了那天,我静静地坐在椅子上,想了许多许多
妈,你来啦!下这么大的雨,你又没带雨伞,我当然要来。我看着妈妈她全身都湿透了,水从灰银的头发上一滴一滴下来。
如今,我性格已改变了许多,我知道,这是我妈妈的功劳。雨越下越大,我抢过妈妈手中的小雨伞,将大伞塞给她。妈妈惊讶地望着我,眼里盈满了泪水。
虽说小雨伞挡不住强烈的风雨,但我感到浑身充满了温暖。因为我知道,妈妈给我的,是爱,是比雨伞还要强大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