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的记忆作文
在记忆的沙滩上,有五彩缤纷、形状各异的贝壳。每个贝壳,都印刻着不同的故事。我徘徊在沙滩上,捡起其中一个贝壳,看着熟悉的故事,回味着其中的点点滴滴。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们一家人到乡下去玩。大人们在湖边钓鱼,我和表姐也有模有样地学着钓鱼,但是,我俩的鱼竿一直都没动静。看着大人们接二连三地钓起鱼,我俩气呼呼地丢下鱼竿。就在这时,我们发现了旁边的山坡上有小鸡!
我们决定突然袭鸡,于是悄悄地靠近鸡群,对准一只小鸡。突然,这只小家伙叽叽叽地大叫,飞快地跑了,让我和表姐扑了个空。但我们毫不气馁,采取了另一种战术:双面夹鸡:我张牙舞爪地从正面扑去,趁鸡群惊慌失措之时,表姐突然从后面窜出来,终于抓住了两只小鸡。此时,我和表姐又有了一个新计划:请鸡入瓮!我俩齐心协力,将小鸡们赶入山上的木屋,然后来个关门捉鸡。不一会儿,又有两只小鸡束手就擒了。
我和表姐拎着小鸡,哼着小曲,走到山下休息的地方。表姐去安置小鸡,我则在旁边观察蚂蚁搬家。咯咯咯什么声音?我抬头一望,顿时吓得屁滚尿流:妈呀,一只大公鸡从山坡上俯冲下来,速度之快,犹如一支离弦的箭。而且它竖起全身的羽毛,尾羽一颤一颤地抖动着,就像一架来势汹汹的战斗机!可怕的是,这架战斗机的目标就是我!我哭丧着脸大叫妈妈,妈妈,却撒不开腿跑。要知道,被公鸡啄可不是好玩的,这可怎么办?我心里暗暗叫苦。
表妹莫怕,救兵来也!表姐见势不妙,扔下小鸡,抄起旁边的扫帚就冲过来。我如同看见了救命稻草,跌跌撞撞地跑向表姐,还一边大喊表姐救命,不料,跑得太急,没注意看脚下,被路上的一块石头绊了个狗啃泥。表姐见我摔倒,心急如焚,举起扫帚向战斗机冲去。战斗机受此一惊,连忙撤退回到密林中。
我顾不上自己一身污泥,跑去看小鸡。结果呢?小鸡早已在母鸡的庇护下逃之夭夭了!没想到这时代,连鸡也学会了声东击西、围人救鸡了!我看看自己肮脏不堪的衣服,再看看空空如也的鸡房,一脸尴尬。
一百个贝壳上有一百个故事。我手心里这个印刻着人鸡大战的故事的贝壳,我会一直珍藏在记忆的沙滩上,让它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