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风筝的故事作文
有一对父子拿着新做好的风筝到公园去放飞,可却赶上风太大,不结实的风筝线啪的一声断了。断了线的风筝在风的抬实作用下,越飞越高,越飞越远,渐渐地消失在浩瀚无边的天际中。父子两人呆呆地望着天空,觉得很失落,只好悻悻地离去。
断了线的风筝见自己摆脱了束缚,翱翔在天空中,感到了无比的快乐。他飞啊飞啊,飞到了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流上方。风筝很高兴地对河流说:河流哥哥,祝福我吧!我终于摆脱束缚,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自由了!河流听了,深沉地劝说道:风筝老弟,你看我,我可以汇入大海之中,又可以固守一方热土。而你呢,居无定所,浪迹天涯,如果大风一停,你就会折损于此的。所以,你现在飞回到自己的主人那里还来得及!风筝觉得小河的话像是在诅咒自己,于是头也不回地飞走了。
在天上,风筝碰到了一群飞鸟,其中一只对他说道:风筝哥哥,你这样一意孤行,无依无靠是非常危险的。你应该像我们一样啊!假如风一停,你就会只有死路一条的!风筝对飞鸟的好言相劝不以为然,仍旧往前飞。
可过了一会儿,大风竟然停了,突如其来的变化让风筝措手不及,从空中歪歪扭扭地掉落了下来,被束缚在一棵大树上。他全身上下都被尖利的树枝刺穿了,这下,自由什么的一无所有了。河流和飞鸟目睹了这一切,他们都发出了一声叹息,都说道:你若早点听从我们的劝告,或许就不会发生这场悲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