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感动优秀作文
半夜,蝉鸣。
不知为了何物,不知为了何情,在青春激昂时,我小升初选择择校。那意味着,从我下定决心那一刻,我要比别人多付出更多努力。
每个夜晚,我与星星作伴,挑灯夜战。既然当初选择了,就别让自己后悔。笔尖触碰纸面的声音,“唰唰”。整个草稿纸都被我写满,可是那道工程问题我却仍然没有头绪。每年那么多人小升初选择择校,每个人都很努力,可是我连这种工程问题我都毫无头绪,我怎么赢?
突然,我想到了:用时间这个等量列出方程。我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计算。“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只差一个步骤,最后一个步骤,而此时,我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快要蹦出来的时候“咚咚咚”有人敲门。不!别!
最关键的时刻!就要算出来了,不要敲门!我的心中有一个声音呼喊着,脚就像灌了铅。还好,三声过后,敲门声停止了。我的心绪再次回到题目中。在不懈的努力下,我解出了那道题。我放下笔舒了一口气。猛地想起,刚才谁在敲门?我站了起来,转动起冰冷的门把手。
母亲在外面。她中长的头发被风吹得凌乱,两只脚并在一起,显然,她站了有一会儿了。
“这”我刚想说什么,忽然看见了母亲手上端的牛奶。牛奶还冒着点点热气,玻璃杯壁上已积聚了谢谢水露。
“孩子,喝点热牛奶吧,还热乎着呢。”我接来牛奶,轻抿一口,是温的,也是凉的。
“妈妈,您肯定在门外站了很久了吧。怎么也不叫我一声?”我的眼睛已经湿润。
“孩子,妈敲了几下门,你没应,妈就知道你正在努力。妈就在门外等着你。如果妈回房间了你就喝不了这热牛奶了。快喝吧。”
我把牛奶喝完,已经不懂说什么好。只见妈妈搓搓手,又说:“孩子,一次小升初而已,妈当然希望你择校可以成功,可是你才12岁,妈妈更希望你是那个单纯、幸福、快乐的孩子啊!时间不早了。早些睡吧啊。睡好了才有更大的劲儿拼!加油!”
我心中一股暖流涌出,这简单的话,蕴含了母亲对我多少的爱啊!眼泪再也控制不住了。
这简单、质朴的话,永远印在我心里。伴随我度过了一场又一场的考试。
是啊,在出彩也是母亲的孩子啊!在我心慌意乱,分外紧张的时候,母亲的这席话,不知对我的激励有多大
那一次,我真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