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一张漫画,漫画里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一天,汇英小学放学后,李月和唐霞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上他们有说有笑,真快活!这时,他们正路过一个垃圾桶,不禁皱起眉头来,因为许多垃圾都撒在这个垃圾桶的周围。唐霞是个讲文明的,爱卫生的好学生,看见这满地的垃圾,她禁不住弯下腰来把垃圾捡起来丢进垃圾桶里。而李月却不同,他心想:照霞霞这样,等于我们每天放学后都要来这儿收拾垃圾,可这也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呀!我一定要想出一个的办法,让那些乱扔垃圾的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李月冥想了好一会儿,忽然眼睛一亮,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他急忙打开书包,拿出一张白纸,铺在地上,写了几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就在唐霞把垃圾捡完的那一刻,李月的字也写好了,唐霞看了,直说:“真是好办法,真是个好办法!”
这张漫画讽刺了生活中不讲文明,乱丢垃圾的一些人。其实,爱护环境,我们人人都有责任,如果人人都做到了讲文明,拥有的美好家园就不会很遗憾地“只差一步”了!
为了美好家园,我举起右手发誓:我要争做文明小标兵,不做干扰社会进步的绊脚石,遇到垃圾勤捡起,要为家园增增光!
地球是我们的家,也是大家的家啊,我们应该爱我们的家啊,你们说是不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