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是人的道德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要是没有了文明,全世界将会一片乱糟糟,要是没有了文明,这个世界将变得没有了意义。
每天我走在街上总是能看见地上那白色的、在空中到处飞舞的塑料袋,丢在地上各种各样的易拉罐,无处不在的木签子等各式各样的垃圾,这时我的心里就会愤愤不平地想:“这是谁扔的?真是太不道德了,他们不知道这样会让地球的环境变得恶劣吗?”但是,总是想也是没有用的,只有实际把它丢进垃圾桶才行,可是,我看见街上形形色色的人要么没看见这些垃圾,要么看见了也装作若无其事地走开了,这就是我们生活的地方吗?怎么大家都不会弯一下腰捡起地上的垃圾呢?当然,也有一些人,他们会把手里的东西仔细地丢入垃圾箱中,他们就像一颗闪耀的星星,照亮了我们。
一次,我看到一位阿姨将一张餐巾纸随手丢在地上,那纸巾就像是白纸上的一个黑点,我仿佛听到了地球妈妈的一声声哀求和哭泣,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不应让她变得更美好吗?难道文明在某些人眼里就是那么微不足道吗?我们需要一个充满着文明与爱的人类家园!我们不能做野蛮的原始人,我们要做文明的现代人!
让我们创造一个文明的世界吧!那才是全人类所盼望的家园,让我们创造一个文明的世界吧!那才是一个和平的世界。文明诚可贵,人类的一切都离不开文明,要是没有文明,又怎会有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呢?让我们一起创造充满文明与爱的人类家园,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