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到了一幅漫画。漫画里一个小女孩和她的小伙伴正走在放学的路上。突然,她们看到前面有一个垃圾桶。桶外的垃圾堆积如山,可垃圾桶里却空空如也。于是,小女孩一一捡起了垃圾桶外的垃圾,而小伙伴却从书包里拿出一张纸,在上面写上“文明---只差一步”,然后贴在垃圾桶上,小女孩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看着这幅漫画,我不由地想起以前放学时看到的情景。放学了,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出校门,看见几个老奶奶在发广告纸,很多同学都顺手拿了一些广告纸,可是我想我不需要,于是摆摆手说:“谢谢,我不需要”。
走着走着,前面几个拿着广告纸的同学边笑边把手中的广告纸撕成碎片,随手往空中一抛,有几个女孩大声叫道:“喲,看啊,天女散花啦!”叫声惹得其它同学都哈哈大笑。其它几个同学也学着把广告纸撕成碎片,往空中抛,还不时发出欢笑声。很快,地上都布满了碎纸片。
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弯下腰,把碎纸片一张一张地捡起来,扔到了马路边的垃圾桶里。我一边捡一边想:“哎,前面这几个同学怎么这么不爱护环境呢?”我正想着,旁边的一位同学也默默地走过来,跟着我一起捡碎片。不一会儿,我们就把地上的碎片全都捡完了。地上又变得干干净净了。
明明在他们的身边就有垃圾桶,可他们却视而不见,反而把垃圾扔在了路上。这看起来似乎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如果人人都这样,那我们的城市不就成了垃圾场了吗?那环卫工人该多辛苦啊!马路上都是垃圾,影响的可是整个城市的美丽啊!而且垃圾会产生细菌,会引来大量蚊蝇,最终危害的不就是我们自己吗?
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走好文明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