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对于文明的追求是无止境的,也正是因为有了这种追求,人类才从原始走到了现代。
东莞这座具有活力的魅力城市,已经把每年的4月10日确定为“东莞市文明日”,今年是第二个“东莞市文明日”,东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有了统一的标识和主题词:“东莞因你而文明”。东莞的文明活动,如火如荼;东莞的文明风尚,星火燎原;东莞的文明征途,薪火传承。
热爱东莞,因为东莞是我们的家。这座城市的文明,靠的是我们体现出来,文明是我们每个人必须做到的。共创文明,从我做起,共同遵守《东莞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公共场合讲文明,行为举止要得体;衣着整洁形象好,热情待人重礼仪;排队办事有秩序,遵纪守法常律己;交通出行重安全,车辆行人莫乱挤;爱护公物不损坏,公共设施齐爱惜;垃圾脏物不乱丢,环境卫生共维持;尊老爱幼助他人,邻里和睦同努力;胸中常怀感恩心,关心集体爱公益;互助互爱乐奉献,团结协作顾大体;良风美俗齐培育,文明之风遍莞邑。
我们学校开展了轰轰烈烈的“东莞因你而文明”的系列活动。同学们在班级的宣传栏里签名,承诺做一个讲文明礼貌的好学生!班级的墙报栏时刻鞭策着我们是东莞人,我们要为创建文明东莞而努力。可是还是有少数同学乱扔垃圾脏物,或是说脏话和乱改诗词,放学不走斑马线,乱踩草地……快醒醒吧,这些与文明的东莞格格不入。
我们一起来呼吁,让我们行动起来,植树造林,美化环境,净化河流,遵守交通规则,共建文明的东莞,和谐的东莞。
在南中国海边的千年古邑东莞,当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蓬勃发展之时,其对文明的追求同是势不可挡,让我们从我做起,做一个文明人,创建一个文明的东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