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是一种美德,是每个人都需要的一种礼仪。
我相信,只要你仔细留意它,就会发现文明就在我们身边。或许只是一个小小的行动,一个会心的微笑,一句简单的话语,我们每天都可以看到,都可以碰到。
不信,你瞧:
在拥挤的公交车上,一个活泼的小女孩给一个手脚不方便的老奶奶让座;
在热闹的学校里,洋溢着孩子们的笑声。这时一位女老师从教室里走了出来。一个女孩儿走来,女孩儿敬了一个标准的队礼,嘴里还说:“老师好!”女老师微笑着说到:“同学好!”
在繁华的大街上,一家卖衣服的店子里,一位年轻美丽的姑娘正在挑选衣服。这时,来了一位中年妇女,妇女一不小心把年轻的姑娘撞倒了。中年妇女连忙说:“对不起”,并且把姑娘扶了起来。姑娘笑着说:“没关系。”
在可爱的宠物店里,一对好朋友在挑选宠物。那对好朋友离开时,其中一个人的手机没有带走。店主见了,连忙跑过去,把手机还给了那个人。那对好朋友说:“谢谢!”店主说:“不客气!”
在美丽的公园里,有很多人在观赏花卉苗木。这时,一个人把垃圾扔在了地上,一个小女孩看见了,就跑过去把垃圾捡起来放进了垃圾桶。
在游乐场,有个小男孩随地吐痰,他的妈妈看见了,急忙跑过去,告诉他不要随地吐痰。小男孩听了他妈妈的话,就用纸把痰包起来,扔进了垃圾桶。
你瞧,文明时时刻刻就在我们身边。文明就是尊老爱幼;文明就是不随地吐痰;文明就是不随手扔垃圾......
同学们,文明美德要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只有我们讲文明,懂礼貌,用一颗坦然的心去做事,才会有文明的校园、文明的社会、文明的国家。愿我们与文明同行,愿文明永远伴随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