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你真棒”观后感
“妈妈你真棒”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名叫赵梓明的男孩与他的仿生妈妈之间的故事。他教她如何生活、融入社会,在这段时间内,赵子明对妈妈的态度也越来越好。
这一切都始于一场车祸。梓明的妈妈去世了,她生前研究的仿生人项目开始实验。妈妈生前对梓明一直很严厉,所以一开始梓明并不想他妈妈。可是后来他在仿生妈妈身上找到了许多与他妈妈相似的共同点,这些让他回想起了妈妈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心:生病时焦虑担忧的眼神、困倦时端茶倒水的操劳……可他再也见不到妈妈了,只有仿生妈妈对梓明非常关爱,就像亲妈妈一样!梓明在教她如何融入社会时,也从实践中获取到了一些自己也没有了解过的知识。
在一段时间的锻炼中,梓明的朋友一直帮他保守秘密,其中一段令我印象最深:萱萱是梓明的朋友。她一次与他的仿生妈妈去吃蛋糕,玩游戏的萱萱没有注意她,她还在考核期,不能独自去公共场所,否则后果严重,可她竟走到了外面!回过神的轩轩后悔莫及,也深深体会到了焦急的心情。后来仿生妈妈自己回来了,带来一句梓明教给她的话:“在哪里分开,就在哪里团聚”。这件事让孩子们受到了教育,从此萱萱也改掉了骄傲自私的毛病。最终仿生妈妈通过了考核!可好景不长,仿生人的寿命只有半年,仿生妈妈被冷冻了基因,可她已经成为了真正的妈妈,深深的母爱使她掉下了分别的眼泪。
爱,是一种能够撼动一切的力量!母爱能够使仿生妈妈成为有情感的人,能够使孩子深刻体会到妈妈对自己的奉献!母爱是最值得歌颂的,是最令人感动的,更是最广博无私的!当你真正体会到母爱时,你才会发现母爱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