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来到了向往已久的英国和爱尔兰,去感受那里独特的人文风光。英国和爱尔兰位于欧洲西北部,一年四季温度变化不显著,但经常阴云多雨,在水雾蒙蒙的天气里游览那里的旅游景点像身处油画中一样。
英国和爱尔兰地方虽然不大,但旅游景点非常的多,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区域划分,每个地方的风景都有不同的魅力,伦敦的雾都美景,古堡宫殿的华丽威严,剑桥、牛津的人文气息,湖区的光影变幻,巨石阵的神秘奇特,老特拉福德球场的体育氛围等等,都带给我非常独特的感受。
来到英国自然要先去它的首都伦敦看看,有着“伦敦正门”之称的伦敦桥是英国伦敦泰晤士河口的第一座桥,也是泰晤士河上15座桥梁中最知名的一座。它是一座吊桥,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为宽阔的悬空人行道,行人从桥上通过,可以饱览泰晤士河两岸的美丽风光,桥的下层可供车辆通行。与伦敦桥齐名的是“伦敦眼”,又称千禧之轮,是世界第四大摩天轮,坐在上面可以俯瞰伦敦。我们到的时候虽然没有下雨,但阴沉沉的天空给远处的景色都加了一层模糊的边儿,像是动画片里的梦境一样。
英国的著名城堡与宫殿非常多,在伦敦的威斯敏斯特,我们参观了白金汉宫——-英国女王的主要寝宫及办公处,它是英国王权的象征,也是当今世界上少数仍在使用的皇家宫殿之一。每天清晨都会进行著名的禁卫军交接典礼,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上英国女王出行,虽然没能看到英国女王本人,但是非常有幸与禁卫军有了一次近距离的接触。这里还有温莎城堡,坐落在泰晤士河畔,现在仍为英国皇室住所之一。荷里路德宫,女王的行宫之一,目前女王就是在这个宫殿里避暑。还有斯特灵城堡,我爸爸最喜欢的电影《勇敢的心》就是在这里拍摄的,15世纪前一直是苏格兰王室的所在地。而坐落在地势险要的峭壁之上的爱丁古堡,非常肃穆庄严,特别像吸血鬼德古拉伯爵的家。
来到英国一定要去看一看世界顶尖的王牌大学——剑桥和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于1209年成立,有116位诺贝尔奖、8位菲尔兹奖、6位图灵奖获得者,查尔斯王子、金庸、徐志摩等都是在这里毕业的。我在校园里参观的时候,听导游讲述剑桥的校训是:此地乃启蒙之所和智慧之源。这里汇聚着全世界的人才和精英,让我的心里瞬间充满了向往和憧憬。牛津大学成立的更早,是1167年成立的,也有有69位诺贝尔奖、4位菲尔兹奖、6位图灵奖获得者,克林顿、霍金都是这里毕业的。还有圣安德鲁斯大学也有600多年的历史了,是英语世界中第三古老的大学,导游说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就是在这里遇见的。
感受了大学人文,我们去了水上伯顿与温德米尔湖区国家公园。在这里我们终于迎来了阳光,看到了波光粼粼的水面,这里风光优美,空气清新。水上伯顿是一个由一条清澈见底的疾风河贯穿的村庄,温德米尔胡区则是一个大型的,四面有山峰环绕的国家公园,周围坐落着几个小镇,人们穿着传统服装,很有特色。最让我期待的是尼斯湖,就是举世闻名的水怪湖,它是英国水量最大的湖,我多么期待能看到水怪啊,可是只看到翻涌的湖水,水怪的影子都没看到。
告别没有水怪的尼斯湖,我们来到著名的巨石阵遗址。这个奇特的神秘景观点的风非常大,乌鸦特别多,更增加了神秘感。巨石堆叠的造型据说是史前神庙,也有人说是外星人遗物,但都是未解之谜。旁边还有一些新石器时代民居,里面有当时的工具,陶器及其他一些手工制品的复制品,展示了4500年前的人是如何在巨石阵这处遗址建造房屋并居住的。
作为曼联球迷的我,最激动的还是去老特拉福德球场去看看。球场是个四面看台,可惜没有赶上比赛,只能看看空旷的比赛场。但是曼联的博物馆非常有看头,它详尽记录了从1878年到今天曼联的历史。博物馆由琳琅满目的奖杯陈列馆,梦幻画廊和名人殿堂三部分组成,我欣赏着历代球星的巨幅相片,听着曼联精彩镜头的回放呐喊声,内心无比激动。最后来到纪念品商场,我喜欢的博格巴球衣就穿在模特身上,这里就是曼联球迷的天堂!
我还参观了大英博物馆、格林威治天文台、丘吉尔庄园、莎士比亚故居、巨人堤和莫赫悬崖等等地方,以后有机会再继续分享给大家。再见!